低血壓應該怎麼飲食?平常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1 11:25:10

1樓:手機使用者

低血壓病人在食療的同時,還應加強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早晨喝點淡鹽開水。平時變更坐臥起立等體位時,動作要緩慢,不宜突然變更體位。不要做激烈運動,不應久站久立。

防治低血壓的食療方,大多以天然食物補品及藥食兼用補品為主。效果較好的品種有豬肉、羊肉、牛肉、火腿、鯉魚、泥鰍、雞、鵪鶉、大棗、龍眼肉、蜂皇漿、紅糖、人參、黃芪、冬蟲夏草、黨參、太子參、麥冬、肉桂等。以上補益氣血、滋陰助陽類食物,有助於平衡陰陽,調整血壓。

現介紹幾種經臨床驗證確實有效的食療方。 1.火腿粥:

火腿150克,碘鹽、蔥花、胡椒少量。先將粳公尺洗淨,水滾後放大煮粥。煮至大滾後10分鐘,加入火腿片,用文火煮15分鐘即成。

食用時加入碘鹽、蔥花、胡椒粉少量調味。本方能健脾開胃,生津益血,公升提血壓。 2.

黃芪燉雞:小公雞1只,黃芪30克。先將小公雞宰殺後去內臟及毛、爪。

放入砂鍋中,加水及蔥、生薑、碘鹽、陳皮、料酒各適量,用文火燉至爛熟,即可食用。此方可益氣公升壓。 3.

太子參肉桂茶:太子參10克,肉桂3克,炙甘草3克。用滾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

此方可助陽益氣,回公升血壓。 4.人參蓮肉羹:

紅參片5克,蓮子肉10枚,冰糖30克。先將紅參、去芯蓮子放在碗內,加水浸泡,再加入冰糖。然後將碗置於蒸鍋內,隔水蒸燉1小時。

喝湯、吃蓮肉。紅參片可連續使用2次,次日再加蓮子、冰糖及水適量,如前法蒸燉後,喝湯、吃蓮肉,並連紅參片一道嚼食。連續服用,或隔口服食一次。

可收益氣溫陽,安神公升壓功效,尤其適宜腦力勞動伴低血壓者食用。 5.龍眼酒:

龍眼肉100克,加入低度白酒500毫公升中,浸泡2周。每晚飲用1小杯,約15毫公升。不會飲用白酒者,可將龍眼肉浸泡於葡萄酒中飲用。

此方可補氣血,益心脾,安心神,公升血壓。 6.紅糖芝麻泥:

紅糖60克,黑芝麻60克,生薑30克。先將黑芝麻研成細粉,生薑搗爛如泥,三者混合拌勻,每次開水沖服6克,每日2-3次。此方能養陰補血,提公升血壓。

2樓:生日快樂﹌瘟漏

答: 低血壓飲食調理:**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可用紅棗20枚去核加粟子150 克。

雞切成塊狀用大火煸炒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用。鯽魚湯營養也很好。口服葡萄糖和生脈飲也可以。

以上飲食能提高血壓!平常早晨晚上要注意多運動就可發了。

3樓:周若兔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

低血壓平時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4樓:夏小雨

**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公升並穩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

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檢舉

5樓:周若兔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

低血壓的人日常飲食要吃什麼?

6樓:任性的公貓

血壓低適當多吃食鹽,多多攝取食鹽的話,可提公升血壓,改善頭暈、困倦無力等症狀。但食鹽攝入量不可太高;同時多飲水,血壓低的話,平時一定要注意多多喝水的,一定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

7樓:達

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都是一些比較好的食物。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這個數字對於血壓低的朋友們來說是乙個標準的數值。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的膽固醇的含量是比較高的,適量常吃,可使血壓上公升。

8樓:任性的公貓

紅棗15枚去核,栗子150克,淨雞1只,這些對於血壓低的人來說是主要的食材和輔助的食材。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悶熟食之。

9樓:猴04092鹿植

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對血壓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作用。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這樣的喝法都是對人體很好的。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這些要是血壓低的話,都不要吃的,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10樓:賣萌

低血壓病人還可適當飲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這些都是經常選擇的酒類。酒可促使腸胃蠕動,增進食慾,低度酒還能增強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這樣的話,對血液中的脂蛋白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作用,血液中的脂蛋白含量就比較高了,這也有益於增強血壓。

11樓:小皓粉絲團

血壓低增加飲食營養、多食溫補脾腎的食物,對脾腎比較好的食物對低血壓有很大的幫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都是比較消化的蛋白食物,要少食多餐。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這樣的乾果也是對低血壓比較好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

12樓:壽凌卉

應多食精肉、蛋黃、豬肝、就是一些含有補血功效的食品,魚蝦、貝類、牛奶、豆製品、菠菜、番茄、柑橘、這些食品的補血作用都是特別好的,葡萄等有補血作用的食物。還應當吃些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選擇的食物中膽固醇的含量一定要高的,血中膽固醇增高能促進血管的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這樣的話,人的血壓就會上公升的。

13樓:影子

血壓低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就是不要只是吃其中的一種食物,要多吃幾種,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平時的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運動,不用太簡單,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增強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這樣的話,對心腦才能起到保健的功效。應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赤豆、花生等乾鮮果食,這些雖然都是一些生活中特別容易見到的乾果,這些食物既能增強血管功能,對血管有很好的增強的功效,又能增強大腦神經中樞調整血壓的功能,顯著糾正血壓偏低。

低血壓患者日常飲食要注意什麼

14樓:健康實時資訊

低血壓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可常食用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低血壓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15樓:o夏怡然

血壓低的人吃什麼好?

血壓低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就是不要只是吃其中的一種食物,要多吃幾種,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平時的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運動,不用太簡單,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增強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這樣的話,對心腦才能起到保健的功效。應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赤豆、花生等乾鮮果食,這些雖然都是一些生活中特別容易見到的乾果,這些食物既能增強血管功能,對血管有很好的增強的功效,又能增強大腦神經中樞調整血壓的功能,顯著糾正血壓偏低。

16樓:沒有煙只有花

低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低血壓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應注意動作不可過快過猛,從臥位或坐位起立時,動作應緩慢一點。

2、排尿性低血壓患者還應注意,在排尿時最好用手扶住一樣較牢固的東西,以防摔倒。

3、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太飽會使回流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

4、適量飲酒(葡萄酒最好,或飲適量啤酒,不宜飲烈性白酒),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加快血流,促進心臟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

5、低血壓的老人每日清晨可飲些淡鹽開水,或吃稍鹹的飲食以增加飲水量,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

6、適量飲茶,因茶中的咖啡因能興奮呼吸中樞及心血管系統。

7、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可常食用。

8、餐後1~2小時血糖為高峰期,最適宜運動,有助於血糖迅速轉化。運動方式可根據各人的體力、愛好、場地和氣候條件而定。患者可將運動鍛鍊與日常工作、生活相結合,如徒步或騎車上班。

9、低血壓患者應做有氧運動,每週3~5次,每次30~60分鐘,以運動後微出汗、有輕度疲勞感但不氣喘、心率每分鐘120次左右為宜。

10、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11、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12、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13、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14、如伴有貧血和營養不良者,應多食用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瘦肉、豬肝、魚、蛋、牛奶、豆製品、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等。

低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低血壓在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低血壓最好少吃些油膩的東西,特別要注意的是少吃海帶。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低血壓在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血壓低患者容易出現暈眩,頭痛以及心悸等症狀表現。在日常飲食上要格外留意,很多食物都不適合血壓低的人食用。血壓低患者不可以吃鴨腿 雞胗和兔肉,鰻魚和螃蟹,蛤蜊和田螺 柚子以及...

低血壓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什麼?

相澤在路上 低血壓注意事項 1 對體質虛弱者要加強營養 對患有肺結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緊 因藥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藥劑量。如高血壓患者服降壓藥後血壓下降過快而感到不適時,應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給藥方法和劑量,或根據需要改用溫和的降壓藥如複方降壓片 心痛定或中藥等,必要時可停用降壓藥 對體位性低血壓患者...

低血壓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什麼?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什麼?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想要改善要怎麼做呢?這幾點要看看 前一段講 低血壓的辨證。後一段講 低血壓的 低血壓屬於中醫學 眩暈 虛勞 暈厥 等範疇。其病是因氣虛陽弱,心脈搏動無力。氣機公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