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加木失蹤事件的前因後果是怎樣的,科學上有什麼解釋

時間 2022-01-11 11:20:11

1樓:小顏愛遊戲

上世紀有幾起著名的失蹤與神秘死亡案,彭加木2023年6月6日因科考在羅布泊找水失蹤,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陳彪在2023年9月10在上班途中神秘失蹤,另外還有餘純順2023年6月13日在即將完成穿越羅布泊時神秘遇難,無疑這些事件中彭加木的失蹤最具神秘色彩,失蹤後總共有三次大規模的搜尋,但一無所獲。

找水失蹤?

彭加木時任新疆科學院副院長,曾經有兩次成功考察羅布泊的經驗,這次是第三次,2023年6月5日,彭加木一行經過將近兩個多月的考察到達庫木庫都克以西8公里處時,遭遇了措手不及的困難,考察隊攜帶的油水幾乎耗盡,但他們距離目的地還有800千公尺!

當時考察隊會議討論的意見是固守待援,也就是在原地等待當地駐軍的空運送水送油,當時求援已經發出,當然這並不是收到求援立即響應,駐軍也需要有乙個決策過程,在這個時間差中,彭加木思慮再三,打算放棄求援,有幾個原因:

一次救援需要耗費大約7000人民幣,這在80年代可不是一筆小數

彭加木記得附近有水源,考察隊可以計畫自救

這是一張筆記本上撕下的紙條,彭加木想在駐軍準備的這段時間打個時間差,找到水源再取消求援,但想法很美滿,現實卻很殘酷,彭加木從此杳無音訊。試想,乙個已經患病的老人在將近50℃沙漠烈日下,徒步找水的場景,實在不敢想象,但按理來說,即使在沙漠中遇難,在數次大規模搜尋中為何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失蹤的幾種原因猜測

當時是剛剛撥亂反正後的80年代,社會環境比較複雜,各種傳聞都有,尤其是數次大規模搜尋都找不到人,因此各種謠言就開始滿天飛了,主要有如下幾種觀點:

有人猜測是因為彭加木阻止了向駐軍求援,因此而生恨被其他隊員**。

這種可能性在好萊塢大片中經常成為**案的動機,但事實上考察隊儘管很多時候意見相左,但工作中建立起的友誼情同兄弟,這種事情怎麼幹得出來?

有人猜測是彭加木外出找水不幸捲入流沙失蹤

進入流沙失蹤而搜尋不到,這可能算是比較靠譜的猜測,在各種電影中我們也見識到了流沙的威力,而事實上還真有這個可能,這是靠譜的猜測。

有人猜測他向蘇聯叛逃,被蘇聯***接走了

這個在當時還挺有市場,因為中蘇決裂在先,後在2023年又煽動新疆變民(伊犁、塔城等地區)逃往蘇聯,因此持有這個觀點的人還不少,但羅布泊地處新疆腹地,蘇聯的***不可能到達此地,所以這個可能性其實是最低的。

有人認為他是被外星人擄走了

上世紀六十至九十年代是外星人的**時間段,那會各種流派都有,所以有這樣的猜測也屬正常,但凡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不會相信這個傳聞。

最離奇的一種猜測

傳聞彭加木因雙魚玉佩前往羅布泊耳朵洞位置(羅布泊就像只耳朵,其實是典型湖水沉積物形成)找到了乙個史前地下基地,內部先進程度超過想象,但在前往地下基地探險的過程中,彭加木發現了岩壁上的某種植物,感染了未知病毒,特徵是潛伏期短,發病症狀類似生化危機中的喪屍,因此彭加木已經被秘密處理了。另外也傳聞新疆某地爆發喪屍圍城等事件。當然這種子虛烏有的事情,卻被傳的有板有眼,因為這種神秘事件最吸引人眼球。

科學的分析下,彭加木到底因何原因失蹤?

流沙的說法是比較靠譜的,但可能有另一種更科學的說法,羅布泊地區因為是古湖泊沉積物富集區域後沙漠化,形成的地形比較複雜,地下各種狀況都有,但有一種特殊的砂層結構,表面看起來是乙個沙丘,似乎還有個硬殼層,但根本不受力,人一踩上去就會掉落塌陷,猶如雪崩一般的沙丘瞬間就會將人掩埋,而在羅布泊,多乙個沙丘少乙個沙丘根本就沒人知道,也無從尋找。

當然這也僅僅是猜測,不過即使彭加木被薄沙掩埋,主要不外露,將可能永遠都找不到,不僅是其面積大,還有乙個原因是沙丘是移動的,當然也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被發現,因為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在羅布泊地區就發現多具屍體,但沒有一具是彭加木的,也許我們還要再繼續等待。

另外關於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陳彪失蹤案,他是從南京市北京東路中科院土壤研究所出發,到南京大學天文系參加乙個學術會議途中失蹤的,路程只有15分鐘,最靠譜的猜測是當年可能是出了車禍,肇事者直接將傷者帶走逃逸,隨後處理了,這在沒有監控而又沒有目擊者的現場,幾乎沒有證據可找,而且當時那條路確實行人不多,而且時間比較早,各位有興趣可以了解下陳彪失蹤案。

2樓:凌度科學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科研人員因為到那些艱辛的地方考察,結果一去不返,就像這位深入羅布泊考察的科學家彭加木,究竟是如何失蹤的?看完就懂了科技 羅布泊 科學家

科學家彭加木失蹤,帶回來的只有乙隻雙魚玉佩,這之中究竟發生了什麼?

3樓:溫暖就是太陽

具體發生了什麼我們也不得而知,新聞也未給出合理的答案。有水和現代航海裝置的人們被稱為死亡之海,很容易迷失並消失在沙漠中。

1.死亡遺物

當乙個人死亡時,它會被埋在風沙中。看到33341很多年了,這很奇怪。為什麼然後您說您失蹤了?

如果您轉入危險環境,則有丟失的危險。事實證明,在沒有任何活人的情況下有如此多的屍體,因此被認為是冒險者的遺物,但不幸的是,這表明了這個地方的危險性以及那裡有多少人死亡。

2.科學家失蹤之謎

彭加木的失蹤被認為是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一位相對未知的科學家的失蹤,而彭加木的失蹤是2023年6月17日這群彭加木被困在沙漠,補給品和水中的時候。他們都精疲力盡,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彭加木仍然無法坐下,所以彭加木決定獨自去找水。彭在帳篷裡留了張紙條。

它表明您離開營地去找水,再也沒有回來。當時彭加木的失蹤令人沮喪,高階**開始大規模的公開搜尋以找到他,結果是無利可圖的。

3.彭加木死亡原因

毫無疑問,還有其他原因。對於有足夠身體支援的科研團隊,「缺水」的影響太多。當時,彭加木的考察隊有權動員新疆的某些部門,唯一的任務就是等待和補充資源!

正是這種愚蠢的安排消失了,因為彭家木正在尋找水。彭加木被**仍是眾所周知的,完成醜陋的事情之後,他似乎已經掩蓋了過去!據說十年前,在羅布泊發現了一座古城遺址。

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了這些未知的植物和未知的裝置,因為在研究此未知裝置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一條雙魚。關於其他說法,還有很多,但這基本上是乙個猜測,沒有直接的證據。簡而言之,沒有新的線索這些將永遠是乙個謎。

4樓:木一一

羅布泊這個被稱為死亡之海的地方,乙個缺水、缺少現代導航裝置的人在其中行走,很容易就會迷失方向,消失在茫茫沙漠裡。而且沙漠裡風沙極大,一旦人去世,就會被風沙掩埋,多年不再見天日,換誰到了那種危險的環境下,也會有失蹤的危險的。

有一種說法是當時科考隊急需飲用水,隊員們主張出動相關部門派***過來送水以解燃眉之急,而彭認為因為***送水代價太高,主張不在麻煩部隊,自己尋找水源。與隊友意見不合。

還有一種說法,雙魚玉佩,據說是神秘樓蘭古國的上古神物。所謂雙魚玉佩,並非從字面上說是兩條魚形狀的玉佩,至於這個玉佩到底是什麼外形,也沒有人能說的清。只是傳說這個玉佩有「神奇魔力」,玉佩一旦啟動,就會發出的光芒,照射在旁邊水盆裡的一條魚,就會突然變成相同的兩條!

甚至旁邊被照到的人,也會瞬間由乙個人,「轉殖」成兩個相同的人!

5樓:這很撩妹

在彭加木失蹤位置不遠的地方,發現過多具乾屍,被懷疑是彭加木的遺骸,但是可惜都不是,這也說明這個地方是有多麼危險、多少人曾經不幸喪生於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彭加木失蹤,帶回來的只有乙隻雙魚玉佩,說明他發現了古墓。

7樓:五菱之角

帶回來的只有乙隻雙魚玉佩,水並沒有找到,彭加木也失蹤了。

8樓:明台去**了

發生的事現在很難判斷,因為已經過去很久了。

9樓:轉身回眸之間

這裡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是有待確切考證的。

10樓:c2百賬號

這其中發生的事情只有當事人才能知道,我們很難知道的。

11樓:四十隻獅

這個可能只有那些科學家知道吧,我們現在是還是不知道的。

12樓:他咯兔卡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個只是人們的謠傳而已。

吃了毓婷的前因後果, 毓婷 吃了毓婷的前因後果。

tt要買名牌,小店的tt不要買,看著像進口的,其實是假的,還髒!套的時候要先把小鼓包按下去再套 否則裡面會充氣。另外要讓女方濕濕的 前奏 太乾了會磨破。該吃就吃吧,總比懷上好吧?以後多注意!肯定是有 擱了1個月再吃 不會有太大傷害 至於你套子破了 是質量問題吧 你不會買的10塊1盒10片那種吧 要真...

蘇聯解體的前因後果,具體過程是怎麼樣的

體制僵化 經濟衰退,體制未能滿足人民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因而失去越來越多的民眾的支援和擁護,這是蘇聯解體的根本性原因。領導人因素是不容忽視的重要原因,國內各類矛盾積聚,成為蘇聯解體原因之一。腐敗導致黨衰國亡,特權導致 腐敗盛行 官僚特權階層與親西方的社會精英同流合汙 俄羅斯民族同其他民族之...

潯陽樓題反詩的前因後果,潯陽樓題反詩的前因後果是什麼?

江夕雲暮蘭楚月 喝醉了的情況下無意透露心事,本來宋江就覺得自己一肚子本事只做個小吏就挺屈才的 自幼曾讀經史長成亦有權謀 早就對現有社會制度極度不滿,不然他也不會經常勾搭 貪贓枉法私放罪犯了,如今被判流放更是心中壓抑,這時候在幾個馬仔相配下,對外界的防備都已經極度放鬆了,加上三兩黃湯下肚,更是失去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