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經常便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11 11: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一定要多喝水。注意改善一下便秘的情況,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因為長期便秘有可能會引發,肛腸的疾病,你也可以買瓶(利動)乳果糖試試,可以緩解便秘,效果不錯

2樓:百度

如果經常便秘的話,容易導致毒素排不出來,容易引起長痘,能引起上火等。

意見建議:建議平時可以口服通便靈膠囊,多喝點溫開水,多吃新鮮青菜水果。盡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3樓:張慶圓

可以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

4樓:小肥楊媽媽

長期便秘是加重肛腸疾病的最主要**,因此,保持大便通暢,對肛腸疾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應養成每天排便習慣,定時排便,適當地增加戶外活動。

要注意的是,錯誤的排便姿勢也會導致排便費力:人體內有一塊被稱為「恥骨直腸肌」的肌肉。這塊肌肉從一側恥骨出發,在直腸後面繞一圈,再回到另一側恥骨,形成乙個環,正好把直腸鉤拉住,使直腸形成乙個尖端向前的角度,稱為「肛直角」。

一般坐姿的肛直角大約是30-60°,而蹲姿時肛直角可以達到100°左右。研究表明,肛直角越大,排便時所費的力氣較小,所以蹲便更為順暢。此外,人在下蹲時,腹部的壓力比坐著時要大,這樣做能夠減少腹部用力,對排便順暢也有幫助。

所以,使用馬桶的人士可以使用磁療促癒凳,大便時抬高雙腿,回到蹲姿,放鬆恥骨直腸肌,從而促進排便,而且底部設有磁石,可以刺激腳底胃腸反射區,加速腸蠕動,使得排便暢通。

長期便秘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樓:上海中佑專線

危害:長期便秘者可引起或加重直腸疾病,如直腸炎、肛裂、待等,同時還伴有失眠、煩躁、多夢、抑鬱、焦慮等精神心理障礙。

併發症:直腸炎、肛裂、痔瘡等。

6樓:快樂人生

發生痔瘡:便秘時排便用力摒力,直腸頸壓力增高,阻斷靜脈回流,使正常肛墊充血性肥大並反覆向遠側移位,其中的纖維間隔逐漸鬆弛,直至斷裂並伴有靜脈叢淤血、擴張、融合,甚至夾雜細小的動、靜脈瘻,最後形成痔瘡。

加重心腦血管疾病:便秘伴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排便時用力過大,會使血壓公升高,機體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誘發腦溢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形成腹疝:便秘時,因排便用力過大,腹內壓突然增高,腹內臟器如小腸等經腹壁薄弱處向身體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有損美容:長期便秘,有害物質再吸收入血,導致**粗糙,無光澤,形成痤瘡、色素沉著、顏面色斑等。

成年人便秘了可以吃什麼調理嗎?

7樓:完美

便秘多吃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品,還有多吃含低聚果糖多的食品

成年人缺少甲狀腺素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中井遙 成年人缺少甲狀腺素 會出現閉經 不育 陽痿等。甲狀腺素對成年人神經系統有興奮作用,甲亢道致失眼不安,激動等,甲低道致遲頓健忘 可使心跳加速。對 的作用 使 中的蛋白大量存積 時 水腫粗糙,形成蠟樣面容,經閉失眠致使 質量下降。可見甲狀腺對美容美體的作用相當重要。建議多食用含 碘 食物 如 海...

肥胖人有那些危害,成年人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天地驚神鬼泣 肥胖給我們正常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比如說肥胖可以導致高血壓 糖尿病 心臟病 高血脂 脂肪肝,因為有些人身體的負重太大導致了他的腰甚至說膝關節會過早的進行磨損。 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機率大大上升。3.骨...

未成年人吸菸有什麼危害

nm牛虻 1 對人體免疫的影響,長期吸菸會讓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引起許多的並發展症狀。2 吸菸影響睡眠,吸菸會使人嚴重的睡眠不足,根據德國的調查顯示,吸菸者的睡眠質量嚴重下降,因為香菸中的焦油含有刺激性物質,會讓人的大腦產生興奮感。3 對呼吸道的影響 吸菸是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和慢性氣道阻塞的主要誘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