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的症狀,嚴重時後果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6-25 22:48:03

1樓:水的凍結

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是發生在周邊部視網膜靜脈周圍間隙或血管外膜的炎症。表現為視網膜出血、滲出、血管周圍白鞘及反覆玻璃體出血,且多見於20~35歲的青壯年,故以往又稱為青年**性玻璃體出血。本病**尚不清楚,多數學者認為與結核感染有關;也有人認為與區域性病灶如副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齲齒、**膿腫等有關,或與某些全身病如糖尿病、內分泌失調、類風濕性關節炎及紅斑性狼瘡等有一定關係。

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的發病特點是常為雙眼發病,可以同時發病,也可以一先一后,病程緩慢,反**作。眼底檢查的特徵為視網膜靜脈管壁粗細不勻,呈不規則擴張及迂曲或呈串珠狀,靜脈血管伴有白鞘,病變附近網膜有線條狀、點狀、片狀或火焰狀出血及滲出。早期病變位於視網膜周邊部,且出血較少,視力不受影響,所以病人沒有感覺或感到眼前有黑點飄動。

隨著病情的發展,逐漸向主幹靜脈蔓延,如果出血較多,進入玻璃體內或出血波及黃斑區,皆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視力減退,重者眼前似有大塊黑影遮擋,視力可下降至只有指數或光感。經過一段時間**,玻璃體和視網膜出血可吸收,但過一段時間又可發生新的出血。如此反**作,時好時壞,可達數年至十幾年之久。

大量玻璃體出血很難完全吸收,陳舊性出血在玻璃體內機化、增殖,形成白色結締組織並伴有新生血管,這些機化組織往往與視網膜粘連,由於它的收縮,牽拉視網膜引起視網膜脫離,最終導致失明。部分患者可併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和白內障。眼底螢光血管造影可見受累靜脈管壁有螢光素滲漏和組織染色,毛細血管擴張和微血管瘤形成。

晚期視網膜周邊部有無灌注區及新生血管。

患上視網膜血管炎的**是什麼?

2樓:id專屬權

視網膜血管炎是眼科常見疾病,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眼部炎症、感染、全身性疾病等,具體可有多種疾病引起,好發於感染性疾病患者、全身性自身免疫疾病患者、眼部炎症性疾病患者。

1、眼部炎症:視網膜血管炎本身作為一種炎症表現,常可由眼部其他炎症累及,如慢性睫狀體炎、前葡萄膜炎、鞏膜炎。

4、免疫複合物沉積:免疫複合物的沉積可導致多種視網膜血管炎。

5、細胞免疫反應:細胞免疫反應會導致血管損傷和炎症反應,從而發生視網膜血管炎。

由眼底病引起的視網膜靜脈周圍炎一般要怎麼治才好?

3樓:鐸素枝鬱環

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的**,大致可分兩個階段。第一階頃伍基段,即出血突然發生之後,當囑患者避免強烈活動,盡量靜臥。多予解釋以消除視力急劇下降而產生的焦慮、恐懼情緒。

並給以內服或雀謹注橘清射安絡血、維生素k、c、rutine及鈣劑。亦可內服涼血止血中藥。另外,建議吃眾生複方血栓通膠囊也建議吃些,可促進出血、滲出的吸收,改善微迴圈、抑制血管生長因子的作用,緩解組織缺血缺氧狀態。

第二階段,重點為****,其目的是防止再發,必須堅持一年或一年以。當突然又有新鮮出血時,仍改按第一階段**。

求問**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4樓:福絢

視網膜靜脈周圍炎回答者:肖月影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是發生在視網膜靜脈管壁的非特異性炎症,表現為靜脈管壁的出血、滲出乃至玻璃體出血。眼底檢查的特徵為:

視網膜出血,靜脈管壁粗細不勻,呈不規則扭曲或串珠狀,有的呈螺旋形。有時一段靜脈形成白鞘,或靜脈變細成一條白線,視網膜上出現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火焰狀出血。開始出血較少,且多在視網膜周邊部,視力不受影響,所以病人沒有感覺。

如果出血較多,波及黃斑區或進入玻璃體內,即感到眼前有黑影飄動,視力才嚴重下降,甚至只有光感。建議您表弟到正規的眼科專科做眼底等相關檢查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相信能夠很快恢復健康。

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的**

5樓:明月照明長天長

1.****。

發**為結核或結核的可能性較大者,內服異煙肼,異煙肼***較小,因此可以持續應用較長時間。必要時加用維生素b6及補充一些鋅劑;如懷疑為膿毒性病灶引起者,可清除可疑病灶如齲齒、扁桃體炎、副鼻竇炎等。

2.對症**。

出血突然發生之後,當囑患者避免強烈活動,盡量靜臥。多予解釋以消除視力急劇下降而產生的焦慮、恐懼情緒。並給以內服或注射安絡血、維生素k、c、蘆丁、卵磷脂絡合碘及鈣劑,是否能應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尚有爭議。

3.雷射**。

對於反覆出血,ffa顯示視網膜有無灌注區,可以行雷射光凝**,針對受累區視網膜及其血管,新生血管。有時需要反覆雷射光凝,加強和加大範圍。

4.手術**。

對有新生血管,黃斑水腫患者可以玻璃體腔注射抗-vegf因子;對玻璃體積血不吸收,玻璃體機化膜牽拉以及有視網膜脫離者,可以行玻璃體切割手術**。

6樓:網友

你好,視網膜炎以視網膜組織水腫,滲出和出血為主,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視力、先應合理飲食、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等、忌食辛辣肥膩、加強衛生、保持眼部清潔、及時應用生理鹽水清除分泌物、可酌情滴用氧氟沙星眼水 配合區域性冷濕敷、多可好轉,德勝門建議如嚴重還需要及時就醫。

視網膜血管炎的併發症

7樓:點點犬吠

視網膜血管炎可引起多種併發症。新生血管膜形成的發生率為10%~15%。視網膜血管炎可導致嚴重的視網膜缺血,後者可引起虹膜紅變和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視網膜脫離是一少見的併發症,它往往伴有活動性炎症和增殖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

伴有全身性疾病的視網膜血管炎可出現相應的全身性併發症。由於視網膜血管炎可發生於全身病變之前,這些患者被診斷為特發性視網膜血管炎所以對所有特發性視網膜炎的患者,均應注意以後是否出現了全身性疾病。

靜脈炎的症狀是什麼,靜脈炎有什麼症狀?有什麼治療方法沒?

1 血常規 根據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的增高程度判斷是否合併細菌感染。2 凝血 可有d dimer公升高等血栓形成表現。2.影像學檢查 1 都卜勒超聲 探測區域性血流的變化,當有血栓性靜脈炎時可表現為區域性血流訊號消失或部分缺失,加壓後管腔不能壓扁。此種檢查可發現約95 的近端深靜脈血栓形成。2 放射性...

跟腱周圍炎怎麼引起的?跟腱周圍炎嚴重嗎

跟腱周圍炎一般多見於運動員和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它的形成有兩種原因 第一,急性損傷,當小腿猛力收縮或小腿被踢傷後除了可以引起小腿三頭肌的損傷外還可以造成跟腱周圍組織損傷,部分患者有急性小腿損傷的病史。第二,慢性勞損,在運動中做跑跳和從高處落地等動作時身體要保持平衡就會反覆過度牽拉跟腱,隨之跟腱周圍組...

血栓性靜脈炎有出現哪些症狀,血栓靜脈炎的症狀有哪些

靜脈血栓症 血栓性靜脈炎 血液性質發生變化或發生淤血,使靜脈由血液凝塊所阻塞的狀態叫做靜脈血栓症。阻塞的靜脈部位,如果併發炎症,則叫做血栓性靜脈炎。靜脈血栓症遲早要併發血栓性靜脈炎,所以可將這兩種病看成是同一性質的疾病。1.淺部靜脈血栓症 沿靜脈分布的 發紅,按壓時靜脈很硬,輕微疼痛,發冷或發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