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嚴重的四肢麻木,是患上脊髓炎的症狀嗎?

時間 2023-07-03 11:24:03

1樓:pan小

早期脊髓炎患者會有下肢麻木、無力的感覺,部分的患者還會有下肢疼痛、行走困難、下肢部分紅腫的症狀。有些人會有下肢部位的感覺障礙,關節和骨頭部位有明顯發熱疼痛的感覺。腰部也會因為脊髓炎的發生有明顯疼痛麻木的感覺出現,這也是需要警惕的。

脊髓炎嚴重的患者,還會有下肢癱瘓的症狀出現。這是脊髓炎發作時對人的下肢部位的影響。除了對下肢部位的影響之外,還可能會對人的排尿功能造成影響,部分的患者會有尿失禁的症狀出現,下肢沒有感覺,就會有排尿現象。

2樓:撒的謊

是的,如果出現這種病症也會帶有這樣的症狀,這個情況還是很嚴重的,而且也不能通過簡單的按摩緩解,要去醫院配藥。

3樓:浩海永寧

光憑這乙個症狀是無法判斷出來,還需要進一步做檢查,才能知道是否是患上了脊髓炎。

4樓:陽光趙大地

脊髓炎是由脊髓灰質和脊髓白質的炎性病變,引起此類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由病原體感染引起的,常見的因素有病毒,寄生蟲,細菌,支原體等。主要症狀有雙下肢麻木,全身乏力,出汗,病情嚴重甚至有昏睡和昏迷等症狀,像四肢麻木就是非常典型的脊髓炎症狀。

5樓:辰楠侃

很有可能,所以要盡快去看醫生,檢查**,確定疾病種類,也不一定是這個病。

脊髓炎導致的肢體麻木是怎麼回事?

6樓:同安足踝外科

第一,脊髓炎會讓患者出現癱瘓,通常截癱是比較常見的,主要表現為雙下肢無力。嚴重的患者是需要臥床的,自己不能站立更不能行走。如果脊髓炎受累的節段比較向上,影響到了頸髓,患者甚至會出現四肢癱瘓,出現呼吸功能的障礙,會因為呼吸衰竭危及生命。

第二,脊髓炎的患者,通常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障礙,在脊髓受損平面以下不能感受到痛覺,不能感受到溫度覺。

第三,會出現大小便功能障礙,比如出現腸梗阻,出現尿瀦留等。除此之外脊髓炎患者如果出現臥床,還會出現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下肢深靜脈血栓等併發症。

7樓:姓衍廉安安

當然會導致雙下肢麻木,嚴重時會導致截癱,不過脊髓炎的型別很多,需對病情,病次,病史,病史分析後才能為病情定性議定出有效的**方案。**不當,如果麻木的時間久了會繼發抽筋,僵硬等形成遲發性脊髓再度損害發生痙攣性截癱。

脊髓炎必致脊髓水腫致神經功能障礙而發生截癱,西醫以激素和蛋白**可控病繼發嚴得的損害脊髓,但本病的**恢復應在控病後早期,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支神經的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

**方案: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脊髓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獲得各種神經功能的改善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才能獲得功能重建。

8樓:尉友微生如雲

腿腳麻脹是脊髓缺血向痙攣性截癱方面發展的早期徵兆。脊髓炎必致脊髓水腫而致脊髓神經功能障礙而發生截癱,西醫以激素和蛋白**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永久性的痙攣性截癱。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細胞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以助各種功能恢復改善。

需指導請發來發病時和最近的磁共震**。

脊髓損傷導致的麻木,有麻木感是好事還是壞事

9樓:神經損傷專家

有麻木現象說明你的脊髓沒有斷,和好壞沒有關係。此病理的出現一般在脊髓休克期過後遲發缺血性脊髓壞死早期體顯。

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

3、中西復合再生神經技術**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四肢無力麻木是不是脊髓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疼痛、麻木、乏力、感覺障礙、發熱骨痛,行走困難,區域性紅腫,等。

常見症狀:急性脊髓炎的早期症狀多為雙下肢無力、麻木、病變部位的背痛、束帶感,有的患者無任何其他症狀而突然發生癱瘓。單側或雙側下肢突發性麻木、乏力,出現相應部位的疼痛,可有運動障礙和感覺缺失,甚至出現尿瀦留、癱瘓等表現。

可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

運動功能障礙 ,感覺障礙 ,吞嚥困難,構音障礙,休克性神經受累,脊髓性間歇破行,大小便瀦留。

11樓:網友

現在除了這個情況還有哪些症狀呢。

脊髓炎四肢麻木的情況怎麼緩解?

12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炎四肢麻木,是頸髓以上的脊髓和腦神經受累,發生麻木的原因中醫稱氣血不周,西醫稱微迴圈障礙,緩解麻木先要正確**恢復受累的脊髓神經,否則,什麼**都是杯水車薪。而且受累脊髓遲發缺血變性般痕纖維化後就會導致終生痙攣性高位截癱。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受損神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

需指導請發來發病時和最近的磁共震**和腦脊液檢驗單。

13樓:網友

可以採用中醫進行**,只是緩解是沒有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症狀多久了,你今年多大。

15樓:網友

可以治好的啊,中藥治的效果很好的啊。

肢體麻木是脊髓炎嗎?

16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這個是有可能的,需要去醫院檢查。

脊髓炎這種疾病如果我們處理的話,需要考慮到的就是這種疾病的現狀,當然了往往在很多的時候我們對於處理好一種疾病需要考慮到的事情有很多,對於脊髓炎這種疾病來說也是這樣的道理,隨著我們對於疾病知識的更多需要的了解,還是看看以下的專家是如何總結的。症狀:病前數天或1~2周常有上呼吸道或腸道感染病史,疫苗接種史,或有受涼、過勞、負重、扭傷等誘因。

本病發病急驟。可以在數小時至1~2天內出現完全性截癱。部分病人在發病前有背部疼痛、束帶感、肢體麻木、無力 等先驅症狀,並於數天至十幾天後逐漸發展至全癱。

脊髓炎的臨床症狀可以根據其病變部位、範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由於胸髓節段較長,且某些節段供血較差,病變常易累及胸髓。其首發症狀常為雙下肢麻木 、無力,病變相應部位背痛,束帶感,或見排尿困難。

2~3天後,病情發展到高峰,出現病變水平以下的完全性癱瘓,感覺消失,少汗或無汗和二便瀦留。發病早期,處於脊髓休克階段,肢體力弛緩性癱瘓,也就是所謂的軟癱。經過2~4周的時間,肢體逐漸變為痙攣性癱瘓,亦即所謂的硬癱,排尿問題也由尿瀦留轉為尿失禁。

病變累及頸髓時,可以出現四肢癱瘓。如果影響到高頸段(c4以上),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頸膨大脊髓炎可以出現雙上肢軟癱,而雙下肢硬癱。

病變部位在腰髓時,下肢呈弛緩性癱瘓,早期即可見肌肉萎縮。病變在骰髓時,括約肌障礙明顯,而無明顯的癱瘓。另外,還有一種上公升性脊髓炎,本型脊髓炎起病急驟,病變可以迅速由下向上發展,常在1~2天內,甚至數小時內病情達到高峰。

出現四肢癱瘓、吞嚥困難、言語不清、 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肌麻痺而死亡。

17樓:蛋花和黴黴

脊髓炎是發病特別快的,一般情況下你感到麻木到真的癱瘓,基本上只需要幾個小時。

18樓:張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資訊,這個病恢復是比較慢的,神經性的疾病一般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恢復,有可能會留有一定的後遺症。建議和指導,目前需要積極的用藥物**。比如維生素b12,腦復康片。

營養神經的藥物,積極**,改善症狀。另外還可以配合針灸理療。

19樓:無畏and定渡

肢體麻木是坐骨神經的問題。

四肢經常麻木什麼原因,手腳經常莫名的麻木是怎麼回事?

四肢麻木無力的原因主要有五種 1 腦血管疾病,如梗塞部位在腦幹,稱為腦幹梗塞,可導致四肢麻木無力 2 神經炎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起初會有手套 襪套樣改變,亦可引發四肢麻木無力 3 吉蘭 巴雷症候群的首起症狀亦是四肢麻木無力 4 頸椎病壓迫神經,亦可導致單肢麻木甚至四肢麻木 5 有毒藥物亦可引發四...

女性四肢麻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女性四肢麻木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首先,如果對於乙個年輕女性來說,經常出現四肢麻木的情況,那麼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的原因就是你可能最近生活壓力過大,導致你的精神受損這樣子就會患上我們醫學上通常所稱的過度換氣綜合症。因為對於我們而言,平常的呼吸是能夠維持我們正常的生存的,如果說我們長時間的生活在壓力非常大的環...

頭部疼痛 後腦部 ,且眩暈,而且四肢麻木是怎麼回事

如果早上最痛,痛呈搏動性,應考慮血壓驟公升,上壓如超過200,更應安排住院。如果全日痛暈肢麻,又曾有僕撞史,便應考慮頸傷引起,照x光及接受整脊 去醫院檢查下 頸椎和脊柱 頭頂隱隱的痛而且伴有頭暈是怎麼回事?不是感冒的 頭突然暈的厲害是怎麼回事啊? 我念你如初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內耳眩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