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吃什麼,低血壓的人忌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2-08-03 08:25:06

1樓:世霞輝

健康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回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2樓:**人

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3樓:類宸譙紫絲

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忌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回答完畢。

4樓:

低血壓的不能吃或少吃小豆,葫蘆,冬瓜,a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這些具有降壓效應的食物,應該少吃

低血壓患者應該多注意些什麼,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鈉的適當攝取。低血壓與高血壓相反,高血壓不應該超量攝入鈉。低血壓需要攝入高鈉,即每天鹽攝取量大於等於12克,可以有助於提高血壓。

2.高膽固醇。合理食用肝臟和忌廉食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

3.促進吸收。在食物中加入生薑、大蔥、辣椒等調料,有助於胃腸消化吸收。

4.健脾補腦。適當地吃棗和桂圓肉等補充脾臟和大腦的食物。

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低血壓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公升血壓的食物,或者是藥物,要定期做檢查。根據自己血壓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紅棗,枸杞,堅果這些食物。

7樓:余昱

要注意平時在兜裡準備一塊糖,在眼暈時含在嘴裡,還要注意按時吃飯,起身動作不能太猛,可以多吃豆類食物,或者多吃動物內臟。

8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患者應該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克制飲食和進行高強度戶外等工作。飲食方面,建議營養要豐富均衡,多吃肉類、蛋類以及蔬菜。

低血壓應該吃什麼?

9樓:塗玉花受妍

您好!飲食方面注意加強營養,吃桂圓紅棗、百合蜂蜜等滋補食物,少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食物,每天鹽的攝入量在10—12克左右。

10樓:薩樹花平媚

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等。

11樓:健康一線**網

低血壓患者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用藥的,當出現頭昏、眩暈甚至暈倒時,使用公尺多君可快速緩解。

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12樓:毛細管謀瞪

1.羊肉

羊肉屬於溫補食物,有祛寒、益氣補虛之力,血壓低的人最適宜在秋冬季節將其與當歸、生薑一起熬湯食用,可以起到補精血、調虛的溫補強壯作用。

羊肉治低血壓方法

黃芪30克,羊肉15克。黃芪倒入煮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煎煮,濾渣留汁,將切好的羊肉倒入藥汁內,熬煮1小時,加入少許食鹽調味即可食用。養血、益氣、昇陽,適用於低血壓的人群強身公升壓。

2.桂圓

桂圓有補元氣、通血脈的作用。《本草匯言》中還介紹:「桂圓,治沉寒固冷之藥,壯命門之陽。」這對血壓低、四肢不溫、陰虛怕冷者最為適宜。

桂圓肉、蓮子(去芯)各15克,紅棗(去核)3枚,糯公尺30克。直接將上述4味原料一併倒入鍋中熬煮成粥即可。此粥是低血壓患者的補療食品方,長期服用有助於減輕症狀、改善體質。

3.人參

人參一直是人們心目中滋補養身的佳品,性溫,具有補氣、固本、調虛等功效,且能調整血壓;現代藥理介紹,少量的人參具有公升壓的作用,所以血壓低的人,可以經常少量服用人參,對提公升血壓的作用十分明顯。

人參治低血壓的方法

白參片5克,花生200克,紅棗15顆。將上述三味原料一同放入砂鍋內,加入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熬煮半個小時即可食用。具有益氣公升壓的功效。

4.黃芪

不少中醫文獻都稱「黃芪補一身之氣」,黃芪確實是補氣、昇陽、調虛、固表的佳品,特別適合體質虛弱、免疫力低的人群。

黃芪30克,當歸15克,母雞肉250克,粳公尺200克。首先將黃芪和當歸倒入煮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煎煮後,撈出藥渣留下藥汁,將切好的雞肉和淘淨的粳公尺一起倒入藥汁中,加水適量,大火煮開後,改成小火熬煮成粥,加入鹽調味即可。益氣養血,公升血壓。

適用於氣血兩虛型低血壓。

低血壓人群適宜吃什麼食物

13樓:

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食療方法

1、烏骨雞

1只(約重

1500

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在雞腹肚中放入當歸頭

60克、黃芪

50克、紅糖

150克、公尺酒

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

15枚去核,粟子

150克,洗?1

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

1條,糯公尺

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

2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

1只,黃芪

30克,新鮮天麻

100克(乾品

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將雞放入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

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

2克,即可食用。

5、紅棗

20克,沙參

15克,生熟地各

10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

3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

15天。

14樓:俞南霜山暎

如何防治低血壓呢?一般認為,多數無症狀性低血壓,要通過飲食**和體育鍛煉得以回公升。體質弱者的低血壓,除了注意營養,適當多吃點食鹽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長期堅持跑步、騎車、游泳、健美操等鍛鍊,以增強肌肉張力、血管彈性、心肌收縮力和神經興奮性,這些都是促使血壓公升高的有利因素。

若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並伴有倦怠、心悸、心前區重壓等症狀者,則需要配合藥物**。

中醫認為低血壓的發生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一般可分為氣陰兩虛、心腎陽虛、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等證型。運用辨證施治的調養方法往往能取得穩定而持久的療效,且***小。飲食方面,多吃山藥、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紅棗、瘦肉、羊肉及雞、鴿子等禽類食品,具有滋陰益氣、補腎健脾、溫通心陽等作用,有助於促使血壓回公升;同時還應多吃含維毛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如蘋果、香蕉、桔子、菠蘿、油菜、西紅柿、韭菜及豆類製品等,各種營養攝入充分,才能使氣血生化有源。

一般可選用下面藥物公升壓:⑴人參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連服1周。方中人參以野山參或高麗參為佳,但其**昂貴,一般可用生曬參、紅參代之;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

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⑶黃精、黨參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必要時可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指導用藥。

15樓:

低血壓患者應該吃些菠菜,西蘭花,柚子,西瓜,洋蔥,動物血製品,動物肝臟,豬肉,牛肉,桂圓等來提高血壓

16樓:世霞輝

低血壓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回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低血壓應該注意什麼?吃什麼好呢?

17樓:周若兔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

18樓:汗榮花錢培

通常,收縮壓在100公釐汞柱以下就被認為是低血壓。

低血壓如果**不及時,會造成頭暈,頭痛,心悸甚至猝倒現象。

可以吃《紅棗沙參湯》

配方:紅棗10顆

沙參15克

生地黃熟地黃

各10克

,蜂蜜適量

做法:將紅棗,沙參

生地黃熟地黃

加入適量清水,燉盅隔水燉3個小時,最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蜂蜜。

用法:每日一劑

功效:此方可益氣補血,養血

促進血液迴圈

緩解低血壓

19樓:健康一線**網

低血壓患者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是不需要用藥的,當出現頭昏、眩暈甚至暈倒時,使用公尺多君可快速緩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1.高鈉的適當攝取。低血壓與高血壓相反,高血壓不應該超量攝入鈉。低血壓需要攝入高鈉,即每天鹽攝取量大於等於12克,可以有助於提高血壓。

2.高膽固醇。合理食用肝臟和忌廉食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

3.促進吸收。在食物中加入生薑、大蔥、辣椒等調料,有助於胃腸消化吸收。

4.健脾補腦。適當地吃棗和桂圓肉等補充脾臟和大腦的食物。

低血壓應該注意什麼,應該吃些什麼?不能吃什麼?

21樓:大圓餅子臉

1、胡蘿蔔:胡蘿蔔含有琥珀酸鉀鹽,可使尿中排鉀增多,血壓降低,故應少食;

2、西紅柿:有降壓作用,可導致低血壓患者血壓更低,出現頭暈、目眩等症狀,不宜多食。

3、山楂:有降血壓的功能,忌多食。

4、荸薺、蜂王漿:均有降血壓作用,故應忌食。

5、生冷、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芹菜、西瓜、冬瓜、赤小豆、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物應忌食。

常食一些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作用的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食物,對提高血壓和機體健康水平有益;伴有貧血症的患者,宜適量多食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豆類、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等,以有利於糾正貧血,增加心排血量,提公升血壓。

以上就是低血壓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工作中不適合吃的一些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補血效果好的食物,另外,還可以通過一些藥膳來調理自己的疾病,保持充足的休息和體育鍛煉。

22樓:執琴把酒臨風

注意:充分休息 勞累、睡眠不足,會使血壓更低,因而應保持規律生活,避免過勞、熬夜;此外,睡覺時枕頭不宜過低。

洗熱水澡 熱水澡可加強血液迴圈,改善低血壓症狀。水溫以43度c左右為佳,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洗三分鐘左右後,應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著休息一下,效果更佳。

避免久站或突然改變姿勢 拾取地上東西時,不宜直接低頭,應先蹲下;起床時,不要猛然站起身,應先確定身體已平衡,再慢慢起來。

注意環境與穿著 不宜處在悶熱的環境,以免血管舒張、血壓下降。領帶勿系太緊,少穿衣領太高、太緊的衣服,否則會壓迫到頸動脈竇,引起血壓驟降而昏倒。

營養:營養均衡的食品、多生薑、桂圓、紅棗、核桃、人參、五味子、山藥、百合、蜂蜜等滋補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壓現象。

飲食注意: 少吃降壓食物 不要常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的食物。

高血壓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

小小趣聊養生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最應該注意的就是千萬不要太鹹,因為太鹹的話,不僅會增加高血壓患者的病情,而且還容易導致其他的很多併發症的產生,所以在飲食方面我們千萬要注意,應該清淡一些,而且盡量不要吃一些高油 高鹽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不同程度上的增加高血壓患者的病情,並且還容易造成...

高血壓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花語可甜 高血壓算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了,一旦得上高血壓就很難擺脫它的糾纏。因此除了藥物 之外,在日常飲食中我們也需要多加註意,減少高血壓波動造成的心腦血管傷害。那麼高血壓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一 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飽和脂肪酸多存在於牛羊肉中,像是棕櫚油黃油之類的油脂中...

痛風患者一日三餐要吃什麼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痛風醫生程本維 之前的門診有一位患者乙個月尿酸就降了200多,除了堅持 一日三餐也很注意。早餐他一般會吃雞蛋 牛奶 麵包 饅頭 稀飯,還有玉公尺 紅薯這些粗糧 鹹菜 油餅 牛 羊肉 湯是堅決不喝的。咱們鄭州好多人早餐都喜歡喝一碗牛肉湯 羊湯 吃個餅啊,那湯裡面都是嘌呤,能不喝就不喝。午餐的話會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