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詹天佑

時間 2022-08-03 08:20:05

1樓:琳0琅

今天上語文課時,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從我讀完這篇課文開始,一種敬意從我的心裡由然而起。我敬佩他是因為他不怕困難;我敬佩他是因為他不怕嘲笑;我敬佩他是因為他的聰明才智……想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敬佩他嗎?

下面就請聽我慢慢道來。

《詹天佑》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在這之前,清**剛提出修築的計畫,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想進一步控制我國的北部。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線路。

晚上,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他還用自己的智慧型打通了居庸關和八達嶺兩條隧道。並且設計了「人」字型線路。

詹天佑這個有著豐功偉績的傑出的愛國的工程師,他遇到困難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他修好。否則,不但若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

他總是把這句話作為前進的動力,所以他遇到困難總是毫不畏懼。這讓我不得不敬佩他。

再想想我自己,如果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也像詹天佑那樣想,也不退縮的話,那麼還有什麼完成不了的任務和學不會的知識呢?

詹天佑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詹天佑讀後感急急急快快,詹天佑讀後感200字 急急急 快快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詹天佑帶著人民的希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 差不多 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 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們欽佩...

詹天佑讀後感

讀詹天佑有感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 詹天佑 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遇到困難,他總是想 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 否則,不但惹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著讀著,我不...

詹天佑讀後感怎樣寫?教教我好不好

我不知道該怎樣來回答,直接打作文,就有抄襲的可能性,還是自己寫吧!不過我會給你大綱!我一般這麼寫 開頭寫出對文章的概括例如 今天我學習了什麼什麼樣的課文,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下面來寫主要內容。接著寫文章中令你難忘的句子。後面也可以對課文談談生活實際。最後來寫一句介紹他外貌的句子 上這就是他,後面結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