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的簡介

時間 2022-09-28 02: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1861-1919),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

2023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2023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

2023年回國。2023年在當時的中國鐵路公司任工程師。在他開始任職的八十天裡,就完成了塘沽到天津的鐵路鋪軌任務。

後來又建成了灤河大橋。2023年英國工程研究會正式接納詹天佑為會員。2023年清**任命詹天佑為修建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

2樓:銀蝶飛舞

詹天佑(2023年4月26日 –2023年4月24日)號眷誠,字達朝,漢族,廣東南海人,居住在湖南省。原籍安徽婺源(今屬江西婺源)。他是中國首位鐵路工程師,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等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3樓:玄e貓女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帶領下修築成功的

4樓:麒匯外匯

我只知道是起鐵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lkllkl,;lpmoyk'ok,pplbhpugylguylgy'oyg/yy

詹天佑的人物生平,詹天佑的人物簡介

詹天佑 1861年4月26日 1919年4月24日,英文名 jeme tien yow 漢族,字眷誠,號達朝 1 1 祖籍徽州婺源,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故居位於廣州市荔灣區恩寧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號。12歲留學美國,1878年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 2 主修鐵路工程。他是中國近代鐵路工程專家 ...

關於詹天佑的,關於詹天佑的資料

詹天佑簡介 詹天佑 1861 1919 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1872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1878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1881年回國。...

詹天佑的有哪些,詹天佑的資料有哪些?

詹天佑 1861年4月26日 1919年4月24日,英文名 jeme tien yow 漢族,字眷誠,號達朝。祖籍徽州婺源,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故居位於廣州市荔灣區恩寧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號。他是中國近代鐵路工程專家,被譽為中國首位鐵路總工程師。其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等工程,有 中國鐵路之父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