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詹天佑的故事,(概括)

時間 2022-01-04 21:30:50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是中國鐵路工程的奠基者,他主持修建的「京張鐵路」是第一條中國人自己設計建造的鐵路。

詹天佑從小就有志向,他考取「幼童出洋預習班」,懷著學習西方技術的理想,到了美國讀書。在美國,他看到機器、火車、輪船和電訊製造業發展迅速,就下定決心:「今後,中國也要有火車、輪船!

我要為祖國富強而發奮學習!」

詹天佑在耶魯大學專門學習鐵路工程,畢業後回國參加中國的鐵路工程設計。 詹天佑為中國的鐵路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科學是沒有國界的,但科學家是有祖國的。

2樓:鈍劍殤不患

原籍安徽婺源(今屬江西),生於廣東南海。12歲留學美國士木工程及鐵路,大學畢業歸國;

其在1905—2023年主持修建我國自建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首次創造"豎井施工法"和"人"字形線路,震驚外國專家。

後在籌畫修建滬嘉、洛潼、津蘆、錦州、萍醴、新易、潮汕、粵漢等鐵路中,成績斐然。著有《鐵路名詞表》、《京張鐵路工程紀略》等;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關於詹天佑的,關於詹天佑的資料

詹天佑簡介 詹天佑 1861 1919 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1872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1878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1881年回國。...

詹天佑的故事

詹天佑 1861 1919 字達朝,號眷誠,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我國近代科學技術的先驅,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傑出的鐵路工程師。他是清 派出的第一批出洋學習的幼童之一,學成歸國後,曾修建和主持修建京奉 京張 張綏 津浦 川漢 粵漢 漢粵川等鐵路,歷任工程師 總工程師 督辦和交通部技監。其中,京張鐵路...

讀了詹天佑的故事,你有什麼體會,從課文《詹天佑》第四段中的四個哪裡體會到了什麼

我體會到詹天佑有著不畏艱苦,任勞任怨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和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 詹天佑很愛國,很盡職 而且不怕外國人的嘲笑 和工人們住在一起,不畏艱苦 很善於動腦子 遇到困難不是知難而退 紫衣士 人要有頭腦.詹天佑會動腦子善於動腦子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從這段話中你體會到了什麼,詹天佑為什麼這樣做 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