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的故事

時間 2022-06-08 19: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1861-1919)字達朝,號眷誠,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我國近代科學技術的先驅,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傑出的鐵路工程師。他是清**派出的第一批出洋學習的幼童之一,學成歸國後,曾修建和主持修建京奉、京張、張綏、津浦、川漢、粵漢、漢粵川等鐵路,歷任工程師、總工程師、督辦和交通部技監。

其中,京張鐵路體現了獨特的技術創新,是中華民族智慧型的結晶和中外鐵路的典範之作。他主持制定了鐵路建設技術標準和規範,堅持採用標準軌距,研究並建議全國使用自動車鉤,這些措施為中國鐵路和統一和通暢創造了有利條件。

2樓:迷人春風

詹天佑(1861-1919),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

2023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2023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

2023年回國。2023年在當時的中國鐵路公司任工程師。在他開始任職的八十天裡,就完成了塘沽到天津的鐵路鋪軌任務。

後來又建成了灤河大橋。2023年英國工程研究會正式接納詹天佑為會員。2023年清**任命詹天佑為修建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

2023年,詹天佑積勞成疾,不幸逝世,終年58歲。

讀了詹天佑的故事,你有什麼體會,從課文《詹天佑》第四段中的四個哪裡體會到了什麼

我體會到詹天佑有著不畏艱苦,任勞任怨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和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 詹天佑很愛國,很盡職 而且不怕外國人的嘲笑 和工人們住在一起,不畏艱苦 很善於動腦子 遇到困難不是知難而退 紫衣士 人要有頭腦.詹天佑會動腦子善於動腦子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從這段話中你體會到了什麼,詹天佑為什麼這樣做 體會到...

關於詹天佑的故事,(概括)

詹天佑是中國鐵路工程的奠基者,他主持修建的 京張鐵路 是第一條中國人自己設計建造的鐵路。詹天佑從小就有志向,他考取 幼童出洋預習班 懷著學習西方技術的理想,到了美國讀書。在美國,他看到機器 火車 輪船和電訊製造業發展迅速,就下定決心 今後,中國也要有火車 輪船!我要為祖國富強而發奮學習!詹天佑在耶魯...

關於詹天佑的,關於詹天佑的資料

詹天佑簡介 詹天佑 1861 1919 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1872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1878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1881年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