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清華北大的畢業生究竟能找到啥樣的工作

時間 2022-09-28 02: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這樣高校畢業的學生當中,本科生相對博士、碩士就業的人數相對較少,大部分本科生畢業之後都是選擇繼續深造。比如說在國內繼續讀研、出國留學等,當然還是有一部分直接選擇了工作,大都是在世界級500強、國內企業500強。

2樓:以心

清華大學的畢業生簽約人數最多的單位是華為技術****,其次是國家電網和中國中信集團****,接下來的包括中科院,中國航天,中國電子科技等公司簽約人數都相差不大。

3樓:寶70796用諦

作為國內最好的學校,毋庸置疑其工作就業很不錯,像華為每年都是在清華北大砸下百十個左右50w的offer,很令人羨慕!

4樓:沉夜孤星

清華大學的畢業生進入科研單位工作的人員要比北京大學多一些,同時北京大學畢業生進入黨政機關的人員則相對多一些。

5樓:回憶

這個問題問得匪夷所思,清華北大出來不可能個個都是社會的驕子。潦倒的人大有人在。就業的好壞還要看他本人性格、環境、運氣。

6樓:康小寧

兩所學校畢業生去的最多的企業都是國有企業,大概佔到三分之一的比例,其次是民營企業,大概佔到20%的比例。

7樓:小美

一般校招就被500強企業都招走了,有些有想法都會選擇自主創業。

8樓:尹朶月

‍‍出國的比較多。我所經歷過的網際網路大公司,清華北大的比例沒那麼多,當然我說的是計算機行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清華北大的學子來說,本科畢業生主要以國內讀研和出國留學為主,而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主要以企業工作為主。

10樓:小馬愛學習

肯定比一般人強。不過是從整體來看。大部分人肯定厲害。

但是不能代表每個個體。因為你想有個好工作,也看你的情商,為人處事,道德水平,外貌舉止。當然學歷很重要。

但是不能代表全部。

11樓:

這樣的問題無法回答,反正清華北大的學生前途一片光明,人人羨慕。

12樓:非看客

大老闆清華,二老闆北大!這就是證明!

13樓:著迷

看學什麼科,鄰村有乙個清華畢業生家裡很窮,也沒招到工作

14樓:侃侃而談

我記得小時候看新聞上 有個女的賣豆腐了

15樓:韓吉左耶時代

別問,,掃地,好了吧

聊一聊清華北大的畢業生究竟能找到怎樣的工作

喂喂喂潔 我覺得至少可以在國內五十強的公司裡面隨便選,厲害的還可以去世界五十強。 赫宰是我的 北郵啊,畢業就進來了,我的同學基本都進了大國企,銀行,保險和網際網路,這種企業,自主創業的少。 是一家醫療企業公司,起薪6000元。畢業兩年後在武漢買了一套房子,80萬左右,首付有一半是家人支援的。接著就結...

211 985甚至是清華北大這些名牌畢業的數學系本科生,能在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的學習上,達到什麼

如果學的好的話,那麼定理一說就能證出來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你真想學好,那麼這是最基本的要求。btw 清華北大也有學的不好的,普通學校也有學的好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人家緣分ulo lteu 壓力更豐富額凱里人 南開大學數學系本科高等代數 數學分析用的哪本教材? 是他們自己編寫的教材,高數好像...

外國考生如何報考清華北大的研究生

北京大學 對非中文國家的公民 提交申請材料並支付申請費用。通過初審的材料交由相關學科部門進行復審,若複審再次通過,則可被邀請參加部門考試 未通過初審的,在規定期限前重新提交相關材料重新初審,通過後步驟同直接通過初審者。參加部門考試。通過考試的學生即被錄取。以上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國際學生辦公室,和北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