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華北大讀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琴凝荷

北大的老師是非常非常敬業的,即便是選修課也會認真的上課,每門課程都會有詳細的授課計劃,而且都會保質保量完成。老師並不太看重考試的成績,而且考試也不是那種應試教育的考試,主要是以發散同學的思維和能力為主的,老師想要通過學習培養思考問題的能力以及個人價值觀的提升。老師會反覆強調大學和職業培訓學校之間的差別,大學是塑造人類靈魂,做學問的地方,保羅永珍,所以叫university(詞根是universal,宇宙的,保羅永珍的),而如果大學教育僅僅是為了應付考試以及短期記憶,那就成了職業培訓學校,只注重生存技能的提升,而不注重個人價值觀的塑造。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非常重視體育鍛煉,“無體育,不清華”以及“為祖國健康工作五十年”都是清華大學響噹噹的口號。清華大學的游泳館,學生游泳7元每小時,教職工是12元每小時,看到這中間的差距了吧,可不止這五塊錢……各學院的老師對學生都非常客氣,絕對不是頤指氣使。我曾經看到,有的碩士把快遞郵遞到學院辦公室,讓教務老師幫忙帶收的,可見學生的地位。

當然,學生獲得的學習資源也是一級棒的,在大學期間,你會有許多出國交流的機會,跟專業內的大咖各種面對面的交流,為你提供的平臺絕對不一般。

3樓:小美

本人男票北大的碩士,所以經常會去隔壁玩耍。北大的門可比清華難進多了。所有的快遞都是送到東門,大家到校門去取,快遞不能進校門,外人進校門一定要登記。

北大博雅塔周圍風景最好,很多學生都會到這裡來學習,背書。這裡的人文講座非常多,有許多是四校公開,很多時候人多到教室門都關不住,學生都是席地而坐聽大師講課。教學資源跟清華一樣雄厚,但是,空氣裡的人文氣息卻更濃厚了一些,到了校園裡就會能體會到。

4樓:和樂蕊

在清華北大讀書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光鮮。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本來是學霸,到了這裡卻成了學渣的感受。本來是眾星捧月,所有人的驕傲,到了清華北大,發現每個人原來都是尖子,剛開始很多人也會適應不了這個落差。

能上北清復交的學生,一般都是狀元或者省裡前幾名,高中時肯定都是老師、家長的寶貝,重點關注物件,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口裡怕化了,也是學生們仰慕崇拜的學霸。到了清華讀大學,身邊都是學霸,有可能還是各方面條件都比你好的學霸,而且授課老師也都是牛人,對學生也不會像高中班主任那樣關注,時時刻刻關心你的學習生活。因此,很多人都會不適應,感覺天之驕子被貶下凡了,沒有眾星捧月的感覺了。

5樓:銘刻

我經常去北大清華玩或者學習,身邊也有不少在清華北大讀書的朋友,因為剛入學的落差出現心理問題的。當然,熬過了這個階段,多多鍛鍊自己,學霸+勤奮+良好的心理素質+有想法,就是人才咯。起點高+要求嚴+勤奮,大概這也是名校能培養出人才的原因吧。

6樓:司寇冷南

其實清華給我最深的記憶還是小朋友桶裡面的魚。在這個能夠接觸科技前沿的校園裡面還能在朱自清以前常來的地方抓魚享受生活真是三生有幸啊,我就這麼點出息。以後來北京我還希望來附近轉轉。

能看到頤和園,圓明園還有西山,海淀老不錯了。

7樓:名

一晃而過的四年,到底來我也沒轟轟烈烈的談場戀愛,似乎連青春期的那些痛心疾首,或是策馬崩騰的時光也很難尋覓。但當年畢竟是青澀的,是幼稚可愛的。學到了什麼的問題,作為一個自動化的學生,好像什麼都學過,硬體,軟體,運籌學,統計基礎,生物資訊,都涉獵過。

可是還是要說,學到的是考試周突擊的本事,至於熱愛,還在尋找。人在美帝,還是會懷念園子裡的熱鬧,再給我一次大學,我不會和從前一樣,當時當日的我,也不會有這樣的覺悟。

8樓:回憶

從本科四年到研究生皆開設體育課,本科前三年體育必修,本科前兩年體育課成績計入總gpa,本科連續三年秋季三千米春季引體向上,如此體育要求在全國高校裡絕對罕見。當然,更重要的是三個帶標準跑道的大體育場,一個大型綜合體育館,一個綜合游泳館,數量居北京市高校之冠但長年滿員的籃球、排球、網球、羽毛球場,還包括射擊館、棒球場、手球場、旱冰場,以及作為天然的跑步、自行車運動訓練場的校園,全國可能都很難找到一塊體育設施如此海量而完備的地方。

9樓:影子

在清華的三年,我每天都在花式受虐中痛苦的掙扎,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三千米跑的比較快,入學之後不久就被同一實驗室的同學發現了,用他的話說我當時的水平能排進他們系前五名,於是奠定了我在實驗室的江湖地位。第二年我拿回了馬約翰杯健美比賽第四名之後,我在實驗室的地位有了明顯的提升。

在清華北大讀書是一種什麼體驗?

10樓:凋零的楓葉

在學習的過程中體驗生活,居住方面特別的舒服,周圍環境優美。

跟學霸一起學習有壓力,在清華讀書改變了我懶散的性格。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不是去食堂吃早餐,而是先去班級看書一個小時後,回食堂吃早餐。

週末不是去電影院,而是在圖書館查閱學術資料。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慢慢的向鳳頭突破。

11樓:大匿說

清華北大是國內最好的學校,放眼世界也是一流學校,而且排名還在不斷提高。

所以,在清華北大讀書,個人肯定覺得非常自豪,家裡人也因此而驕傲。還有,在清華北大讀書,有一種使命感,感覺自己是人中龍鳳,希望自己能給社會給國家帶來一些什麼。

12樓:朵朵最漂亮

我是一名普通大學的大學生,我很羨慕那些名牌大學讀書的學生。他們能夠在清華北大讀書,內心一定是無比的自豪吧。有著優勢的資源,有著更多的機遇,無論是平臺還是各方面的資源都高出別人很多,不過這也是他們努力拼搏來的,很是羨慕啊!

13樓:吉祥

清華北大是算是國家的重點大學,學校的學習氣氛是非常濃郁的。而且進入清華北大的學子都很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都非常的努力學習,在清華北大上學是所有大學生夢寐以求的!

14樓:愛珍惜樂魔

我在北京待過五年,去過6次北大,雖然我不是這裡的學生。但是這所學校的學術氛圍很濃,每次去看到裡面的學生都是騎著自行車,著急著去圖書館,自習室或者實驗室等做學問的地方!他們真的太努力了,在清華北大讀書肯定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我在清華北大讀書的話,我認為這是一種能力的認可,因為想要考上清華北大,這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需要我們自己好好的去努力,才也許會實現。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在高中的時候,都會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讓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會變得更加有動力,而不是盲目的去學習,效率也會有很明顯的提升。

16樓:大傻傻5小笨笨

壓力非常的大,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能上清華北大讀書是一種榮耀,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認可。但是隻有當自己上了清華北大的時候才知道,其實在這樣的學校裡面壓力是非常大的,每一個人都非常的優秀,競爭壓力太大了,而且如果你不努力,那麼你將會被別人甩的遠遠的,每天都在不停的學習。

有一種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17樓:青春恍若浮兮

1.首先會感覺自己很榮幸,能在這麼好的學府上學。

2.感覺自己臉上很有光,畢竟這是一所重點大學。

3.在這樣的學校讀書,身邊都是很出色的人,所以就會得自己更加的努力學習。

18樓:帆布鞋的驕傲

那肯定是一種非常驕傲的體驗嘛。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去清華北大讀書的,既然你已經步入了清華北大的大門,那就說明你的能力,你的學習還是足以支撐你進入這個學校的,那你在別人面前就已經是高人一等了!

19樓:婷夏腳步

真實感覺就是 無論之前你多麼優秀 到了這裡你不光學不過人家 連跑的都不如人家快 吃飯都不如人家香 愛好不如人家多 唱歌不如人家好聽 連運動都不如人家出汗多

在園子裡唸書的時候 並不覺得自己在園子裡的自豪感,覺得自己亦是普通人一員,和周圍人一樣需要努力,需要拼,知道你走出園子,才會體會到園子裡四年或者更多年帶給你的不一樣的感受,圈子也好,能力也能,或者是別人對你的起評分,都是無形優勢。

20樓:阿爾馮斯

是一種特別辛苦的體驗,雖然說我周圍的都是一些特別優秀的人,但是他們給我的壓力也非常的大,因為通常他們做一些事情就會讓我覺得特別的具有動力,這個時候如果我不去做的話,就會顯得自己特別的沒有用。

在清華北大讀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1樓:啊往事知多少

根據我的經驗,在清華北大讀書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光鮮。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本來是學霸,到了這裡卻成了學渣的感受。本來是眾星捧月,所有人的驕傲,到了清華北大,發現每個人原來都是尖子,剛開始很多人也會適應不了這個落差。

你們眼裡清華北大是個什麼樣的學校

戰歌 其實他們是一所都十分有壓力的學校,因為在這個學校裡的所有大學生都要拼命努力的學習,最後證明自己都要為自己以後做準備的,而且他們面對著這麼多的學習好的人,他們也會更有壓力,而不會說是太過於放鬆,所以我覺得我是不是和那女的。 我現在作為清華北大的學子的話,我就覺得是普通的一所學校,因為在這裡每個人...

作為清華北大的學生是種怎樣的體驗

王倩 我個人覺得作為一個北大清華的學生回事一種非常好的體驗,因為這樣子就能很容易的告訴別人自己的智商是非常高的,別人也非常的羨慕自己,自己也能夠學的更多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視野。 小美 北大清華的學生其實是有一種優越感的,因為在作為中國最厲害的兩個學府中學習肯定是比較不錯的一個感覺,會感覺非常有面子,...

什麼樣的人可以去清華大學當老師,去清華北大當老師需要什麼條件

教育有故事 清華大學是我國目前內地最好的大學,很多人做夢都想進去讀大學,因為清華大學裡擁有大批優秀的老師。那麼,很多人好奇,清華大學的裡的老師,他們都是哪來的?什麼樣學校畢業的博士可以進到清華大學當老師呢?其實對於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一個211大學畢業的博士就能去清華大學當老師,你們信不信?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