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進來幫幫我

時間 2022-09-28 02:30:09

1樓:我愛我家小小鳥

按照國家勞動法那當然是不允需的,不過目前勞動密集型企業就是加班加點,才能確保產值,和你個人的月收入,不然的話這種企業是無法生存的,你不適應就換個工作,不過打工到那裡也乙個樣。

(現在國有企業,外資企業是雙休日的)每天工作8小時,並交納相關養老金等)

2樓:浪漫小夏天

根據《勞動法》第41條規定,用人單位延長工作時間(即加班),應與勞動者協商。既然是協商,當然就應該就加班時間和加班報酬協商一致,否則就是強迫勞動。

只有四種情況不得拒絕加班: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使人民的安全健康和國家資財遭到嚴重威脅,需要緊急處理;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須及時搶修;須利用法定節日或公休假日的停產期間進行裝置檢修、保養;為完成國防緊急任務,或完成上級在國家計畫外安排的其他緊急生產任務,以及商業、供銷企業在旺季完成收購、運輸、加工農副產品緊急任務。

除了這4種情況外,單位要求員工加班,必須與員工協商。單位採取不正當手段要求員工加班,員工可以拒絕。雖然在上述4種情況下,員工不得拒絕加班,但單位還是應該支付加班工資,加班工資必須按照勞動法第44條規定的標準支付。

拖欠或剋扣勞動報酬或加班工資的,可以按《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條或《勞動合同法》第85條規定解決。不同的是前者可以直接主張,後者需要勞動部門責令後仍不支付才能主張。

加班報酬的計算按以下規定執行:

1、《國.務.院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3條。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44條。

3、《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3樓:大武侯

勞動法規定每週必須休息一天。且加班要算加班費的。平時加班按1.5倍工資,週末加班又不能補休的按2倍工資,法定節假日加班按三倍工資支付。 你可以找到證據去勞動部門投訴。

4樓:michelle__馨

你籤沒簽屬勞動合同,現在很多廠子都不和工人簽署正規的勞動就業合同。如果你簽署了勞動合同,那一切加班、國家規定的法定假日都應該按照我國《勞動》的規定執行。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懂法律的朋友請幫幫我 如何應訴

司機傷人需要負責任,起碼是民事賠償責任,是否承擔刑事責任要看男子傷情。司機除把人重傷 死亡外不用負刑事責任,但畢竟把人打傷了要負民事賠償責任,正當防衛很難認定的。陌生男子和女子的行為若沒有給司機造成損害的話不負責任,被警察訓誡一頓應該完事了。懂法律的朋友請幫幫我 如何應訴 首先你們公司應委託懂法律事...

懂法律的進來幫幫我,謝謝,懂勞動法的進來幫幫小弟,有點長,請耐心看完並幫幫我,謝謝謝謝

是否構成詐騙罪,關鍵是看對方是否有非法佔有為目的,如果總總跡象表明對方僅僅是以借款為幌子,根本就沒有還款的意思就可以認定為有非法佔有的目的,此外還要看對方是否有捏造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行為來欺騙你,如果其說法查明都是假的則構成捏造事實的情形。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初步認定他構成詐騙罪。首先你可以向公安機關...

急懂法律的朋友請進來幫幫我

北京杜律師 這種情況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包括會見探視。這是法律規定的。這麼大的事情竟然也不找律師,說不定都沒命了也有可能啊。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