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呀

時間 2021-10-14 21:51:39

1樓:匿名使用者

1、配偶下落不明,能不能起訴離婚?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51條規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

2、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應向何地法院提出?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3、根據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的規定,離婚案件的訴訟費用為10元至5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財產總額不超過1萬元的,不另收費;超過1萬元的,超過部分按1%交納。

4、離婚案件的訴訟費用,由原告預交。預交確有困難的,可以在預交期內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原告在預交期內未預交訴訟費用,經人民法院再次通知後仍不預交,或者申請緩、減、免交訴訟費用未獲人民法院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按自動撤回起訴處理。

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6個月內又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一般民事案件審結時,訴訟費用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但是離婚案件審結時,訴訟費用的負擔,則由人民法院視案件的具體情況而定。

當事人根據人民法院的決定,負擔訴訟費用。

5、可以在離婚訴訟中因對方有過錯,要求對方少分財產。但一定要提出有利的證據證明其過錯。

祝你好運!

2樓:小晴

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也可以要求宣布失蹤,然後好像是兩年之後自動離婚。

如果她存在過錯,共同財產會少判或者不判給她,也可以提精神損失費,應該會有賠償,但是一定要有出軌的確實證據,僅憑一張嘴是不夠的。

其實起訴不是想象中的困難,程式上需要怎樣做,法官會告訴你的。但證據一定要有!人證,物證(手機通話詳單,或者他們在一起的**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的,訴訟費用可以在你的訴訟請求裡提出。離婚是由夫妻一方的過錯造成的,無過錯的一方可以請求法院少分或不分共同財產!並且可以同時提起賠償.

4樓:

1.去法院申請離婚。告知你的情況。

2.不能。

3.可以。精神損失費。根據對方的經濟狀況對你補償。

4.現在去公安局報案,說明情況。警察會告訴你具體應該怎樣做的。不收錢的。

你的情況別人都會同情你,都會幫助你的。

你去法院起訴後法院會負責登報公告的方式尋找你的妻子,三個月沒有結果就會進行缺席判決,2年後你們就離婚了。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懂法律的朋友請幫幫我 如何應訴

司機傷人需要負責任,起碼是民事賠償責任,是否承擔刑事責任要看男子傷情。司機除把人重傷 死亡外不用負刑事責任,但畢竟把人打傷了要負民事賠償責任,正當防衛很難認定的。陌生男子和女子的行為若沒有給司機造成損害的話不負責任,被警察訓誡一頓應該完事了。懂法律的朋友請幫幫我 如何應訴 首先你們公司應委託懂法律事...

懂法律的進來幫幫我

按照國家勞動法那當然是不允需的,不過目前勞動密集型企業就是加班加點,才能確保產值,和你個人的月收入,不然的話這種企業是無法生存的,你不適應就換個工作,不過打工到那裡也乙個樣。現在國有企業,外資企業是雙休日的 每天工作8小時,並交納相關養老金等 根據 勞動法 第41條規定,用人單位延長工作時間 即加班...

法律求助!幫幫我,法律求助 希望懂的人幫幫我!

1.請注意2年訴訟時效,從約定的還款時間屆滿起算2.借貸利息超過銀行利息4倍的部分無效 3.搞清楚他大概總共欠了多少錢,他有多少資產4.抓緊時間通過公證或者訴訟,獲得債權憑證,申請法院執行,即使他還欠其他人錢,你先起訴也佔主動 獲得債權憑證後,可以雖時有錢隨時追索,可以扣劃他的工資 5.最好先別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