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丈夫已經離婚了,現在的住的房子是孩子爺爺的,孩子爺爺去世的時候,口頭承諾把房子留給孩子

時間 2021-10-14 21:5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講對你很不利,房子是孩子爺爺的,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爺爺的財產合法繼承人是他的子女,你的孩子也排不上,法院是講證據的口頭承諾沒有用的。一旦打官司,只要你現在住在裡面,國家從保護婦女兒童以及和諧社會的角度來說可能會進行調解,你要取得全部產權有點困難,但是有可能有居住權。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打官司,你需要出示:孩子爺爺經過公證的遺囑一份。遺囑中明確寫明房子是留給孫子的。

就算是有經過公證的遺囑,你前夫還是有權要求得到你婆婆的那份遺產。畢竟這房子是他們老兩口的共同財產。而你前夫作為他們的子女,是有權利得到父母的遺產的。

你公公沒有權利完全處理夫妻的共同財產。你的兒子不是順位繼承的人選。且如果是未成年,也沒有權利得到,只能由你兒子的法定監護人負責管理。

若只是口頭,沒有任何書證的話,你還是收拾東西準備搬家吧。

記住!沒有書證,在法庭上,什麼口頭協議都是無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和孩子的爸爸離婚的時候房產是否轉讓於孩子爸爸身上,如果已經轉讓那肯定是財產一人一半,並且孩子爸爸負責孩子撫養費。

如果你離婚的時候老人健在,那麼官司就不好打了,最好能協商解決,協商不了,房產也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你還是有權利分到一部分的,主要是孩子繼承的那點。財產繼承人還有孩子爸爸的所有兄弟姐妹。

4樓:京都三晉雄鷹

老公里家幾年了 你要貯備離婚能住該放得理由 很重要 事實你居住就是理由 爺去世他關沒 也是一個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承諾有證明人的要注意採集證言。沒有遺囑的話,贏得機率不大,但如果你跟孩子沒有其他可住的地方,法院可以考慮孩子的父親解決孩子的住房問題。

6樓:皖東海鷹

你沒有任何贏的機率!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繼承法上配偶、父母、子女是第一繼承人。所以說孩子爸爸要的話,在法律上你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包括孩子。

所以唯一的辦法是和你孩子的爸爸協商處理了。你們離婚前的房子已經給孩子了,並且出租。現在還想要這套房子的居住權的話,是沒有可能的!

我想最好你去諮詢專業的法律人士,希望他們能夠給你提供有效的幫助。

我和丈夫已經沒有感情了,可是他又不願意離婚,現有一女兒!是否可以我單方面離婚

無聊的小小寶 怎樣提出離婚申請 離婚,是一種法律行為,必須符合離婚的條件,履行必經的法律程式。離婚有兩種形式 1 登記離婚 通稱協議離婚 2 起訴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是指登記離婚 協議離婚 登記離婚應由申請離婚的夫妻雙方向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遞交書面申請,並出具...

我和老公離婚了,現在他已經不在了,遺產是不是該由兒子繼承

問下離婚時孩子判給了誰,要是判給了你老公,遺產當然是由兒子繼承。你老公父母還健在應該和兒子共同繼承。當然你也可以要律師去諮詢。 如果你老公沒有再婚,那麼遺產的繼承有你兒子的一份,但不是全部。因為你老公的父母也有的。 睢鳩燦燦 你們已經離婚了!也就是說他是你的前夫。如果你孩子的撫養權是跟他的。那麼你前...

我和丈夫要離婚的時候,我夢見我和他迷路了,離家越來越遠,是什麼寓意

綠色草 您好 朋友 一般這種情況 是你們在感情上迷失了方向 迷失了自我 oo幽雪 做夢呢不要太當真吧,如果因此傷了感情那就更不好了 老公外遇,我要離婚這樣好嗎,我與他同甘共苦了十年,沒享過什麼福,他現在權力有了地位有了,卻離我越來越遠. 做女人有時候不要太聰明,如果你離不開現在的生活現狀,那你就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