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吃什麼藥好呢?

時間 2023-05-13 18:39:04

1樓:唭鷑

重症肌無力飲食結構配合一下,比如在不同的患病階段作出膳食調養分級,無發熱症狀、咀嚼能力正常,消化機能正常者,採用普通飯,可以定出標準每日熱量、及均衡飲食比例。 對於偏於面色白,流口水,四肢不溫腰痠軟無力的脾腎虛的肌無力、肌肉萎縮患者可用一些黑芝麻紅塘粥、肉桂雞肝粥、牛骨髓等服用。 對於偏於面色白,流口水,四肢不溫腰痠軟無力的脾腎虛的肌無力、肌肉萎縮患者可用一些黑芝麻紅塘粥、肉桂雞肝粥、牛骨髓等服用。

對於氣短懶言,乏力,自汗,心悸,失眠,面色蒼白或萎縮,口唇舌色淡,肢體麻木不仁的氣血不足型無力,肌肉萎縮,可用歸芪羊肉湯、飴糖羔蜂乳等。 對於脾胃虧虛肢體痿軟無力,肌肉萎縮,或有肌肉目閏動,眼瞼下垂、少氣懶言,語言低弱,咀嚼無力,口張流誕,食少,便溏,面色淡白無華或口黃,舌淡,舌邊有齒痕。可見於重症肌無力眼肌型,及運動神經元病的部分症候,可長期服用銀魚湯、砂藕粉、蓮子糯公尺羹等等。

不論對於**期或**期均可配合以膳食調養,以達到最佳的配合**目的。 經臨床三期試驗和患者實際效果反饋顯示:肌力**湯總有效率當達到97.

35%,一般患者服用1療程以後,病情得到明顯控制和好轉,早期者**效果更加明顯,4個療程可以達到痊癒,患者癒後隨訪,均未見**。

重症肌無力可以吃什麼食物?

2樓:肌無力很重

重症肌無力患者脾胃虛損,宜多食甘溫補益之品,能起到補益、和中、緩急的作用,常用補益食物:

肉類:牛肉、豬肉、狗肉、兔肉、雞肉等;

魚類、雞蛋、牛奶、都是重症肌無力患者日常膳食中重要的食品;

蔬菜:菜心、韭菜、生薑、蓮藕、番茄、土豆、栗子、核桃仁、花生等④水果:重症肌無力患者適合食用以下水果:蘋果、橙子、柚子、葡萄、楊梅、石榴、桃子、枇杷果、桂圓等。

3樓:崽崽傑杰

症肌無力,可以多吃一些消化類的食物或者是蘋果,葡萄,香蕉等溫性的水果。另外,患者在患病期間,在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牛肉,雞肉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而在蔬菜方面則可以多吃一些土豆,韭菜等這些食物極易消化,對於病情的發展也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4樓:厹憐煙

重症肌無力的話,吃什麼食物都需要消化吸收,所以需要軟一些的容易消化的。

5樓:輸入中

重症肌無力最常見的首發症狀是上瞼下垂。

和雙眼複視。患者在剛開始發病時,也可能單獨出現眼外肌、咽喉肌或四肢的肌肉無力。隨後逐漸累及更多骨骼肌,從面部、四肢到呼吸肌,影響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

重症肌無力吃什麼好

6樓:李教授談健康

1蛋白質是構成機體最重要的成分,對人體生理功能起著最重要的作用,而且蛋白質**充足還能產生抗體和白細胞,幫助增強人體免疫力。重症肌無力患者適當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增加肌纖凝蛋白的合成,加強肌肉的收縮能力,還能加強病體自身的免疫能力。

高蛋白質食物:肉類、像豬肉、牛肉、雞肉,魚類,雞蛋,牛奶等。

2鉀是細胞內液中的主要陽離子,也是血液的重要組成成分。鉀能加強肌肉的興奮性,維持心跳規律,血液中鉀含量不正常,會影響橫紋肌的活性,造成肌肉傳導不正常。對於重症肌無力的患者,應注意血清鉀濃度,如果血鉀濃度過低時,可以適當食用富含鉀的食物,加強神經肌肉間的傳導作用。

富含鉀的食物:黃豆、菠菜、胡蘿蔔、榨菜、紫菜、牛肉、豬肝、雞肉等。

3鎂的主要功用是抑制神經興奮性,機體缺鎂的話會表現為肌肉顫抖、精神緊張、手足抽搐。而重症肌無力患者適量補充含鎂的食物對於其**是有好處的。

富含鎂的食物:粗糧、黃豆、小公尺、玉公尺、紅小豆、芹菜等。

4重症肌無力患者適當食用含維生素b的食物,是對其有輔助**作用的。像含維生素b6的食物,重症肌無力患者食用後,可以增加肌纖凝蛋白的合唱,並加強肌肉的收縮能力。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動物內臟、豬肉、大豆、雞蛋等。

重症肌無力不可以吃什麼食物呢

7樓:哎家信

1、一般軟組織損傷都存在氣滯血瘀現象,可選食具有行氣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蔥白、橘皮、玫瑰花、油菜、慈姑、茄子、山楂、絲瓜、豬血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還有出血現象,則不宜選用。(辦公室裡泡一杯山楂玫瑰茶,午餐吃慈姑燒肉,燜茄子,炒油菜,絲瓜蛋湯)

2、損傷日久,多兼有虛證,宜選補益肝腎食物,如葡萄、黑豆、豬肉、羊肉、兔肉等。

3、天然的優質植物蛋白+維生素c+鈣鎂片,會形成膠原蛋白幫助你加速恢復。 忌吃姜,西藥慎用。

4、零食特別推薦杏仁:杏仁中含有大量的鎂。研究顯示,運動員增加鎂的攝入增加的負重力增強20%。 下午補充橘子乙個,杏仁一小包)

5. 蔬菜推薦椰菜:椰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是最高的。半杯椰菜含有60毫克維生素c.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c的運動員訓練後遭受的肌肉損傷少。

研究人員發現補充精氨酸和賴氨酸的人體內幫助肌肉生長的荷爾蒙比普通人要高倍。(晚餐控制飲食,糙公尺粥,花椰菜色拉)

因為如果能夠注意科學的飲食,對恢復自己拉傷的肌肉狀況,就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因為可以通過食物當中獲取身體所需要的這些營養物質,對於恢復肌肉損傷部位,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讓我們可以避免因肌肉拉傷造成的影響。

重症肌無力適合吃的四種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症肌無力的患者發病年齡存在20-40歲、40-60歲兩個高峰群,所以對於這類患者建議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溫性的水果,比如葡萄、蘋果,還可以為患者補充維生素。同時對於這類患者需補充蛋白,以優質蛋白為主,如牛肉、雞肉等,蔬菜方面可以吃一點韭菜、土豆等食物,總之就是易消化的食物。這樣患者可能精神、心理的壓力會減輕,也會對戰勝疾病樹立起良好的信心。

9樓:但訪煙

如果患者存在重症肌無力,這些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患者如果沒有禁忌症,可以吃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榴蓮,西瓜,桃子,獼猴桃等水果。

10樓:我的小哲哲

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多吃一些粗糧,要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優質蛋白質含有必需氨基酸,能夠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比如吃雞蛋,牛肉,深海的魚類的。

11樓:収灋網

重症肌無力適合吃的食物就是以清淡為主、不然會加重病情。

重症肌無力吃什麼食物好

12樓:帥傅香漢戌

建議重症肌無力的飲食上多食溫補:重症肌無力患者脾胃虛損,宜多食甘溫補益之品,能起到補益、和中、緩急的作用,常用補益食物:

肉類:牛肉、豬肉、狗肉、兔肉、雞肉等;

魚類、雞蛋、牛奶、都是重症肌無力患者日常膳食中重要的食品;

蔬菜:菜心、韭菜、生薑、蓮藕、番茄、土豆、栗子、核桃仁、花生等。

水果:重症肌無力患者適合食用以下水果:蘋果、橙子、柚子、葡萄、楊梅、石榴、桃子、枇杷果、桂圓等。

保持愉快心境,消除悲觀、恐懼、憂鬱、急躁等不良精神傷害,建立必勝的信心,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情緒,對提高療效,促進**至關重要。

辨證論治是中醫的一大特色,重症肌無力從辯證**入手效果好。肌力**湯是純中藥提取,沒有***。孔彪儒教授根據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理和特點,結合大量中醫理論和數十年行醫經驗,研製出針對重症肌無力的特效驗方肌力**湯,方劑以黨參、草氏、雪川等特效藥材辯證配伍,四重作用實現了疾病的徹底**,是重症肌無力的首選藥物。

13樓:矘逥轅

建議:1、多吃溫性補品:重症肌無力患者的脾胃不好,應該多吃性溫食物,如:1)水果:蘋果、橙子、柚子、葡萄、楊梅、石榴、桃子、枇杷果、桂圓等;

2)肉類:適合重症肌無力患者的肉類有牛肉、狗肉、兔肉、雞肉、以及一些高蛋白食物,如雞蛋、牛奶等;3)蔬菜:韭菜、土豆、蓮藕、核桃仁等。

2、少吃性寒食物:俗話說苦能瀉熱,患者應該少吃苦的食物,避免吃寒涼性食物,如綠豆、黃花菜、西瓜、芥菜等,這些食物容易傷到脾胃。

14樓:瞿樹花倫辰

一般都是中成藥以補中益氣丸為主,但你最好去中醫院看**在那。這樣是最好的。

重症肌無力患者應該吃什麼?

15樓:寶格格

牛奶 此病是免疫性疾病,需要調節免疫力,牛奶屬於高蛋白質的食物對於增加抵抗力調節免疫力有作用。 建議每天晚上300毫公升的牛奶。

瘦肉 優質蛋白可以補充人體蛋白質增加人體免疫力。 每天少量食用就行了,一兩左右。

精 瘦肉 可以補充人體每天所需蛋白。 每天兩個雞蛋就行,多了人體不能有效吸收利用。

蔬菜水果 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纖維素和維生素。 可以每天在餐後吃乙個蘋果或是一根香蕉都行,少量食用就行。

蘑菇 菌類的食物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一周吃兩次蘑菇就行,可以燉菜,小雞燉蘑菇,可以做水餃都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地吃一些肉類,不要吃的太油膩。

重症肌無力患者適合吃什麼?

17樓:網路小達人

對於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平時一般要在醫生的建議下吃一些糖皮質激素,應用這些藥物一定要逐漸的減量,維持一段時間,否則是很容易出現疾病的反覆。另外也可能需要吃一些膽鹼酯酶抑制劑,這些藥物能夠抑制突觸間隙乙醯膽鹼的水解,從而改善患者的症狀。

因為應用糖皮質激素有一些不良反應,所以通常還需要給患者補鉀、補鈣等。在飲食方面,這種患者要多吃蔬菜,多吃水果,比如可以吃一些蘋果,香蕉,菠菜,芹菜等。也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比如可以喝牛奶、吃雞蛋等。

18樓:網友

已經被確診的重症肌無力患者,首先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除日常療養外,患者的飲食也要特別注意。重症肌無力患者的飲食清淡適宜,以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為主。魚類、雞蛋、牛奶,是重症肌無力患者的重要食品。

豆芽、木耳、乾果、士多啤梨、烏梅、香蕉、西紅柿、柑橘、黃瓜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對患者是很好的食物,可以食用。

重症肌無力患者,還可以多食溫補類食物,像肉類,如牛肉、豬肉、狗肉、羊肉、兔肉、雞肉等;蔬菜類,像菜心、生薑、番茄、栗子、核桃仁、花生,均很好;水果類,有蘋果、橙子、柚子、葡萄、桃子、桂圓等,都對患者有幫助。

19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患者脾胃虛損,宜多吃甘溫補益的製品,能起到補益和中緩解的作用,常用補益的食物有肉類,如牛肉、豬肉、狗肉、兔肉、雞肉等,魚類、雞蛋、牛肉都是重症肌無力日常膳食中最重要的食品。蔬菜如菜心、韭菜、生薑、蓮藕、番茄、土豆、栗子、核桃仁、花生等。重症肌無力患者適合食用以下水果:

如蘋果、橙子、柚子、葡萄、楊梅、石榴、桃子、枇杷果、桂圓等。

20樓:一有愛就走吧

您好,重症肌無力患者脾胃虛損,宜多食甘溫補益之品,能起到補益、和中、緩急的作用,常用補益食物有牛肉、豬肉、雞肉、魚類、雞蛋、牛奶、菜心、韭菜、生薑、蓮藕、花生等;水果:蘋果、橙子石榴、桃子、枇杷果、桂圓等。

重症肌無力有哪些症狀,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

主要症狀體現在如下這些方面 上瞼下垂 這是由一側或雙側眼外肌麻痺引起,可能同時伴有斜視 複視,重者眼球運動明顯受限,甚至眼球固定,但瞳孔括約肌不受累,即瞳孔調節功能正常 吞嚥困難 咀嚼困難 這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同時還會出現表情淡漠 苦笑面容,連續咀嚼無力 飲水嗆咳 吃東西的時候,比較費力的...

重症肌無力患者生活中應注意哪些

一 患者出院後堅持按時服藥,不可隨意更改藥物劑量與用法,隨身帶有卡片,包括年齡 性別 住址 診斷證明 目前所有藥物及劑量,以便必要時參考。二 注意安全,切勿單獨外出,以防外傷和突然發病,如出現症狀加重而出現呼吸困難等,必須立即就醫。三 根據天氣增減衣服,預防受涼 感冒。四 避免過度疲勞,保證充足睡眠...

肌無力需要注意什麼?肌無力要注意什麼?

1 肌無力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這個病的患者很多的,危害性也很大的,所以需要患者注意的事兒很多的,期間是一定要注意調整好心情的,平和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這個病單純的藥物 是不行呢,家庭要和諧的,消除擔驚害怕的心裡,要用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事情的,這些是很重要的注意事項。2 肌無力的患者要注意的,平時要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