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該如何注意飲食,減脂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02 22:39:05

1樓:北總**專家

你好,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其中「晚吃少」是**的關鍵!這裡有三點必須注意:一是必須吃早飯。

不吃早飯的人,容易發胖。因為經過一夜睡眠,身體有10多個小時一直在消耗能量卻沒有進食,人體需要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飯時出現強烈的空腹感和飢餓感,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食物,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二是中午一定要吃飽。中午不吃飽,晚上必然餓,「晚吃少」就難以做到了;三是晚上一定要做到盡量盡量少吃!

而且晚餐不要吃肉食、甜食、油炸食品,喝一些清淡的麵湯、公尺湯就可以,不要喝鹹湯。許多**成功者不約而同的秘密都是:晚上九點以後堅決不進食,也堅決不喝水!

這是他們保持曲線美的關鍵。事實的確如此,許多專家都曾經表示想保持窈窕身材的人士,過於豐盛的晚餐、夜宵,熱量都是無法消耗的。根據人體的生物鐘執行顯示,在九點後,人體各器官功能已基本處於微弱狀態,那也正是積累脂肪的時刻。

而我們正常晚餐所吃下的東西需要5個小時才能被完全消化掉,這多餘的熱量,日積月累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過多,肥胖的命運也就悄然降臨了,所以要牢記晚上九點以後絕對禁止進食。

有人說:九點前我就餓得難受,怎麼辦?那就吃蘋果吧。

蘋果可以**。蘋果可以調理腸胃、止瀉、通便、消食化積,可以**高血壓,降低血中膽固醇。蘋果是低熱量食物,以蘋果充飢能使人體攝入的熱量減少,同時蘋果又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既可以基本上滿足人體的必需,又能夠被人體充分消化吸收,極少有廢棄物,也就減輕了腸胃、腎臟的負擔,使體內廢物得以充分排出,使血液得以淨化。

2樓:我你還是喜歡

減脂期間的飲食盡量保證以下的原則:

請保證三餐主食的攝入。

高蛋白低脂肪。雞肉鴨肉豬肉等家禽家畜少碰(雞胸肉除外),儘管他們也有一定的蛋白質,但是同樣脂肪很高,為了補充那些蛋白質多攝入那麼多脂肪不合算。魚肉多吃。高蛋白低脂肪。

少攝入公尺飯、麵條這類細糧類的碳水化合物,多吃玉公尺、高粱、燕麥這類粗糧碳水化合物。粗糧不像公尺飯、麵條這類細糧,它們屬於慢速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低

gi),所以不會像細糧那樣快速釋放熱量造成脂肪堆積,這是有利於減脂的。但如果你無法用粗糧作為正餐主食,那麼就正常吃公尺飯和麵食好了,不要因為糾結這

一點而不吃公尺飯。請務必保證主食的攝入。

炸煎炒類食物少吃,盡量選擇蒸煮類食物。

絕對不吃零食、飲料,餅乾、薯片什麼的絕對不能吃。

公尺飯是1.15kcal/g;薯片是將近6kcal/g。二兩公尺飯是115大卡,而100g薯片(一包大包樂事薯片是75g)是550大卡。

基本一包薯片是6兩公尺飯的量了。有些**的人不吃正餐,去吃什麼餅乾、沙琪瑪、豆沙糕啊,真是捨本逐末!

有條件的,請考慮少食多餐。在早餐和午餐之間、午餐和晚餐之間增加少量飲食攝入,將中餐和晚餐的量,分散到其他兩餐中。所謂的加餐並不需要吃太多的東西,一杯牛奶、乙個蘋果、一根玉公尺,都是簡單的加餐,它的作用是提高你的飽腹感和增加你的基礎代謝、以及降低你午餐和晚餐的攝入量。

3樓:周若兔

**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能節食!

4樓:群群老婆

減脂一定要燃燒脂肪,燃燒脂肪需要用脂肪產生的酮體來供能,這樣就得減少糖原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主食肯定要減少了,而且要補充好的油脂。

5樓:懶貓笑笑

是藥三分毒,美麗重要,身體更重要,最好還是調理腸胃,保持身體暢通,神清氣爽,在戒掉零食,體重自然就降下來了

6樓:南洋雨落

如果是節食**成功的話,恢復飲食後會引起**哦

可以試試飲食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遵循接下來的幾個原則:在總熱量攝入不變的前提下,盡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務必要吃早餐,別跳過晚餐。

減脂期女性每天每kg體重攝入2g。理想的食物為牛肉、雞肉、魚肉或者是雞蛋。

營養攝入較均勻地分布在每餐中,多攝入膳食纖維。

**的話,可以跑步的,人在跑步時,全身上下都在運動,脂肪消耗得會很快。這是經過[任涵去脂]的親身試驗確定有效的,可以都試一試的。

8樓:康愷文

清淡為主,多吃水果,多運動.

減脂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9樓:變啦

俗話說的好,七分吃,三分練。控制飲食是減脂期最需要關注的事情。不過有很多朋友會陷入各種減脂的誤區,導致陷入了**怪圈。

比如有些人會選擇不吃晚飯,有些人過午不食,有些人選擇**代餐。他們也許在一段時間裡能快速將體重減下來,但往往無法堅持下去,最後又報復性**。

那他們的錯誤在**呢?因為他們選擇了違反人性的**道路。當身體的飽腹感無法滿足時,它會讓你情緒化,你要消耗巨大的意志力對抗它。

而且身體是有記憶能力的,受餓的時間越長,它對熱量就越貪婪。一旦你開始大吃大喝,你的身體更傾向於能量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

所以還有一條減脂的正道,就是滿足身體的飽腹感。

減脂飲食不是要控制能量攝入麼?這不是和滿足飽腹感矛盾麼?聽我繼續說。

我們日常的飲食中有很多不知不覺吃進去的東西能量很高,卻沒有多少飽腹感。所以這是我們要優先禁食的。

1)含糖飲料

你平時逛街會不會來一杯奶茶呢?白砂糖的甜分是比較低的,即使你點了一杯三分糖的奶茶也包含了不少熱量。同樣的,你平時喝星巴克麼?

會不會來一杯焦糖瑪奇朵或者抹茶星冰樂?我要告訴各位的是,除了不加糖的美式咖啡,其它的最好不要點。

2)甜點

甜點一般都做的比較甜,你想想裡面放了多少糖?簡直就是一顆能量炸彈。

3)起酥麵包

牛角包就是常見的起酥麵包。做乙個牛角包要放三分之一的黃油才能充分起酥,你想想一口吃下去了多少脂肪?

4)零食

薯片和膨化食品熱量值非常高,一般每100g熱量能達到600kj,遠遠超過了我們的主食。

說了什麼不能吃,再給大家說說怎麼養成良好飲食規律

1)吃到七分飽

不論是否**,七分飽是比較理想的飲食狀態。你吃到飢餓感基本消失就可以停了。

2)晚上8點後不進食

晚上8點後進食產生的額外血糖最終會轉化為脂肪。

3)粗糧替代精白主食

早餐食用燕麥。午飯、晚飯的公尺飯裡摻一些粗糧。

4)吃肉耐饑

吃牛肉最佳,其他瘦肉次之。不要擔心吃肉會胖,吃瘦肉的能量攝入和同等重量的主食差不多。

5)適度攝入脂肪

不要吃得太油膩就好,正常生理代謝也需要脂肪攝入。

6)運動後及時補充能量

運動後身體處在低血糖狀態,低血糖對身體健康不利。運動後要吃少量主食、水果或巧克力,可以快速拉公升血糖。

10樓:韓娛星球

教你如何正確減脂,需要注意這幾點,還有飲食方面也要留意

健身減脂期間,飲食方面應該怎麼安排?

11樓:健身煉志

首先我們要知道,在**的時候,碳水是你最大的敵人,但是不能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就不去吃碳水,很多人都想問:那我們減脂的時候要怎麼攝入碳水化合物呢?其實這些人都弄錯了我們的重點,都把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直接劃上了等號,而忽略了其中更重要的乙個點,那就是熱量差。

減脂並不需要太多的技術,但是需要我們的耐心,我們的堅守,很多人減脂失敗就是因為堅持不了長期的習慣,但是我們想要乙個完美的身材必須要付出一些東西才能得到。

總而言之,減脂期我們飲食方面少油鹽的前提下,控制好總量,只有每日總攝入量持續低於我們的消耗,我們的體脂率才會越來越低,這就是減脂最精髓的地方。

12樓:小議百科雜談

適量。蔬菜或者肉製品都要適量的進食,不要吃太多,容易脂肪堆積,產生脂肪。

13樓:柯柯柯柯樂

盡量少油、少糖,多吃蛋白質和肉類。少油、少糖能夠減輕身體的負擔,蛋白質和肉類能夠給身體提供能量。

14樓:e時光再燃

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並且要多吃一些青菜,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雞胸肉。

15樓:健身小平民阿偉

阿偉與你分享健身經驗

減脂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16樓:散淡的果實

飲食是減脂的主要方面,但不是唯一方面,所以要考慮你其他方面做了些什麼?

原則上來說,當然是控制熱量,使總消耗大於總攝入。

為了這個目標,一般是要低脂肪,合理匹配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低脂肪指的是必需的、優質的脂肪,可以通過亞麻籽油、魚油來補充。

蛋白質也是必需的,但他的攝入量就要考慮你的運動情況。

碳水化合物以多醣類的為主,盡量不要吃高gi值的。這其中,加大纖維素的攝入又是非常重要的。

其他還有一些要點,如飲水,營養補劑,都是要和運動休息結合起來考慮的。

17樓:21天挑戰

21天挑戰,day15

18樓:泡泡雨

早上吃雞蛋,喝牛奶或豆漿,中午多吃蔬菜少吃或不吃公尺飯和豬肉,晚餐最好只吃水果,但水果不要吃西瓜 葡萄 香蕉 ,多吃蘋果 西紅柿 黃瓜。祝你**成功。

在健身減脂期間,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呢?

19樓:菲飛老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在**的時候,碳水是你最大的敵人,但是不能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就不去吃碳水,很多人都想問:那我們減脂的時候要怎麼攝入碳水化合物呢?其實這些人都弄錯了我們的重點,都把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直接劃上了等號,而忽略了其中更重要的乙個點,那就是熱量差。

減脂並不需要太多的技術,但是需要我們的耐心,我們的堅守,很多人減脂失敗就是因為堅持不了長期的習慣,但是我們想要乙個完美的身材必須要付出一些東西才能得到。

總而言之,減脂期我們飲食方面少油鹽的前提下,控制好總量,只有每日總攝入量持續低於我們的消耗,我們的體脂率才會越來越低,這就是減脂最精髓的地方。

20樓:健身小平民阿偉

阿偉與你分享健身經驗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第1點,自己的飲食應該注意控制的比較規律,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能讓自己飲食達到正常,第2點就是減脂期間應該多吃一些牛肉和雞胸肉,這樣能夠補充蛋白,讓身體得到很好,蛋白質的吸收。

22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少吃熱量高的食物,要注意營養搭配均衡,合理的攝入必備的營養物質。

23樓:雨中的陽光

少油少鹽少糖。建議早晨吃兩個雞蛋,一杯牛奶。午餐前先喝一碗湯再吃一些牛排或者雞胸肉。晚餐吃一些水果或者蔬菜。

減脂的人應該飲食注意些什麼,減脂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飲食原則 降低熱量的攝取營養學家認為,無論你控制什麼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終降低的是熱量的攝取。如果 乙個人每天少攝取800大卡的熱量,可在6個星期內減少10磅體重 少攝取500大卡,可在2個半月內減輕10磅體重。但切忌體重降得過快,否則是很危險的。須知,每人每天至少要攝取1200千卡的熱...

如何搭配訓練和飲食才是最高效的減脂方式

每天堅持有氧訓練一定的時間,加上飲食方面注意少吃高糖高油的食物,多攝入蛋白質和維生素,會使減脂效果更好。俗話說三分練七分吃,的時候也需要這樣,每天進行半小時的有氧運動,比如跑步 爬山,隔天進行力量訓練,比如深蹲 臀橋。飲食上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高油脂 高鹽的食物也要少吃,盡可能減少熱量攝入,多吃一些...

減脂需要養成的良好飲食習慣有哪些?

首先戒掉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炸雞,燒烤甜品等,平時多喝水,吃一些清淡食物,比如雞蛋,玉公尺,紅薯,這些都是減脂時可以吃的。期間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要多補充蛋白質,多吃粗糧和蔬菜,注意營養均衡。一定要控制糖 油還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只要在飲食方面控制住這三樣就可以達到減脂的效果。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