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參軍嗎,往屆高中畢業生能報考軍校嗎?

時間 2022-01-14 23:25:12

1樓:蔚賢巴言

不超過年齡自然可以,但是你要是高中學歷,年齡還超過19歲那應該就不行了,有炎症的話有點懸,話說你是個女的不,女的話如果木有關係就不用想了

2樓:脫寧邗鵬翼

你好!看完你的描述,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報名當兵,徵集兵員檔案規定,文化程度高中畢業以上的適齡青年。所以,不管何時畢業,只要有高中畢業就可以報名當兵,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分性別,男兵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應徵,女兵要求高中應屆畢業生。

2023年應徵報名標準: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 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年齡為17至19歲;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齡為17至22歲。

往屆高中畢業生能報考軍校嗎?

4樓:八維教育

往屆畢業生現在可以報考軍校。

2023年軍校招生條件調整方向

1、招生專業——加大新型作戰人才培養

2023年擬安排軍隊和武警院校招生2.1萬名,73所簽約高校招收國防生0.6萬名。

今年的招生,進一步加大了新型作戰力量人才培養,壓減傳統力量和老舊裝備專業招生數量,適度擴大指揮類專業招生比例,初級指揮軍官基本立足軍校培養,技術類專業主要安排軍隊綜合大學、軍醫大學和依託培養高校招收培養

2、招生條件——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從2023年起,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最低報考年齡均不得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截至報考當年8月31日);取消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報考限制,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3、軍檢政策——方面調整明確復議渠道

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包括體格檢查、面試和心理檢測,由省軍區招生辦公室組織,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配合。

主要有3個方面調整:一是嚴格控制軍檢數量比例。參檢數量原則上按照各院校招生計畫(區分性別)的3倍掌握,並規定高考體檢結論不作為考生是否參加軍檢條件。

二是全程公開公布軍檢資訊。省軍區招生辦公室擬制軍檢工作手冊,明確軍檢工作流程、標準條件、復議程式、申訴渠道、結論查詢等。軍檢各專案結論應當場告知考生本人。

三是明確軍檢結果查詢及申訴復議渠道。考生對軍檢結論有異議可現場提出復議申請,對復議結果仍持異議的,可向省軍區所在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提出申訴。明確規定對當場不能作出結論的血常規、尿液、血清愛滋病毒抗體等體格檢查專案,應於考生體格檢查結束後2天內向社會公布檢查結論,考生可按規定自行查詢檢測情況。

對可通過服用藥物或其他**手段影響檢查結果的專案不予復議,考生的初檢結論即為最終結論。

4、投檔錄取——取消4類人優先錄取資格

在招生投檔錄取政策調整方面:一是明確投檔方式。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依據院校招生計畫,區分性別和指揮、非指揮類分別向院校投檔。

實行順序志願投檔的省份,按照招生計畫數量的110%投檔(投檔數量按四捨五入取整)。總分成績相同的依次比較單科成績,其中文科專業比較順序為語文、數學、外語,理科專業比較順序為數學、語文、外語。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檔。

實行平行志願投檔的省份,按照招生計畫數量的100%投檔。二是減少優先錄取物件。保留對「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的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在投檔比例範圍內優先錄取」的資格,取消「省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單科競賽獲獎者、有文體專長並獲得省級以上相應證書者」等4類物件的優先錄取資格。

5、報考條件——報考潛艇類有特殊要求

普通高中畢業生在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時還應具備這些基本條件: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普通中學高中畢業,未婚。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

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有關標準。報考機要、潛艇、飛行、刑偵、藝術類專業的,還應符合相關專業政治條件、身體條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簡章中會作出具體明確。

6、學員區別——軍校學員「入學即入伍」

國防生與軍事院校學員、軍隊院校預備軍官學員同為軍隊生長幹部的重要**,三者主要區別在於:軍事院校學員「入學即入伍」,擁有軍人身份;軍隊院校預備軍官學員主要由解放軍第

二、三、四軍醫大學和藝術學院招生,學員入學不辦理入伍手續,享受軍隊提供的相關待遇,畢業考核合格者,擇優選拔為軍隊幹部分配到部隊工作,未被選拔為軍隊幹部的畢業學員,面向社會自主就業,可以優先招聘錄用為軍隊文職人員;國防生在普通高等學校學習期間不辦理入伍手續,享受國防獎學金,畢業考核合格才辦理入伍手續。

國防生與普通高等學校其他學生接受相同的課程學習和專業教育,二者不同之處在於,國防生還要完成規定的軍政訓練課程,接受所在高校和軍隊駐校選培辦雙重管理。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2023年軍校和國防生招生政策有新的調整,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也可以報考。

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最低報考年齡均不得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取消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報考限制,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

6樓:邊湛酚

可以的從2023年起,根據國家兵役制度規定,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最低報考年齡均不得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截至報考當年8月31日);取消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報考限制,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普通高中畢業生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普通中學高中畢業,未婚。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有關標準。

報考機要、潛艇、飛行、刑偵、藝術類專業的,還應符合相關專業政治條件、身體條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簡章中會作出具體明確。

7樓:亮劍精神

什麼樣的高中生適合報考軍校?這四個條件滿足了,就都可以

高中畢業生能參軍嗎?

8樓:陪你顛沛流離

高中畢業生可以去當兵。

參軍的基本條件: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2厘公尺以上,調整為160厘公尺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厘公尺以上,調整為158厘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6放寬至4.5。

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五,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六,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七,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根據國防部徵兵事務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已陸續下達各單位。

9樓:鷹的飛翔

能,每年我國都將召入大量高中畢業入伍的士兵。

1.每年的9月才是當兵的報名期,由於去年國慶節閱兵的緣故,徵兵向後略有推遲。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3張去戶籍所在地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

2.高中,技校是學歷的最低要求 徵集的青年為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3.軍隊、武警部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學員和從地方招收研究生學員,普通高等學校招收、選拔國防生,以及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體格檢查,適用於本標準。

4.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5.天性四肢、關節及脊柱發育不良造成畸形或者功能障礙,骨、關節、軟組織、滑囊傷病及其後遺症,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影響肢體功能的腱鞘病症,不合格。

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當兵嗎?

10樓:陣匠

記得很小的時候,每到過年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有紅包,因為我們小時候的紅包都被爸媽給「存」了起來,而是因為可以去買新年玩具,男孩最愛的估計離不開三種,玩具槍,賽車,機械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完你的描述,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報名當兵,徵集兵員檔案規定,文化程度高中畢業以上的適齡青年。所以,不管何時畢業,只要有高中畢業就可以報名當兵,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年齡不超身體合格就可以

往屆高中畢業生參軍有什麼障礙?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參軍沒規定要是應屆生還是往屆,只要年齡,其它身體方面合格就行啦吧。

往屆高中畢業生去部隊還可以考軍校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每年軍隊裡都有一定的指標讓士官參加軍校考試。

關於部隊考軍校考試科目和時間安排問題,還是很多戰士不知道的,下面根據以往歷年的考軍校情況來簡單說明,這裡僅供參考。確切的考試科目和時間安排,戰士請務必以自己單位的最終通知為準。

根據往年來看,部隊考軍校一般在每年的6月7、8日兩天舉行,其中高中士兵和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軍校的時間是同步的。科目和試題命題則不一樣。

6月7日上午9:30—12:00考試安排:

高中學歷士兵語文科目考試(科目滿分150分)

大專畢業生士兵大學語文考試(科目滿分150分)

6月7日下午15:00—17:30考試安排:

高中生士兵考數學(滿分150分)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科學知識綜合(滿分150分,高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

6月8日上午09:30—12:00考試安排:

高中生士兵考綜合(含政治、物理、化學)(滿分200分,政治80分、物理60分、化學60分)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軍政基礎綜合(滿分200分,軍事120分、政工80分)

6月8日上午15:30—17:00考試安排:

高中生士兵考英語(滿分100分)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大學英語(滿分100分)

往屆初中畢業生怎麼讀高中,往屆初中畢業生怎麼讀高中

這個一般情況是不可以的,想要公升入高中都要參加中考,只有達到相應高中的分數線才能進入相應的高中學習,沒有參加中考學籍是乙個很大的問題,沒有學籍也就沒有學歷,當然有的學校也是可以上的,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最好的辦法就是去你想要上的高中招生辦詢問了解相關情況政策。必須參加應屆中考之後,分數線夠高中的...

中職學校收往屆生嗎,往屆畢業生可以讀中專嗎?

中職學校收往屆生,現在國家支援公辦 民辦學校的發展,為想學一技之長的學生提供良好的空間。目前很多學校都招初中畢業生的,親自到學校去看看,同時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學習。初中畢業生自我認知比較差,更不知道社會的發展需求,往往在專業選擇上面缺乏主觀意識,所以很多都是家長從中指引。家長在為孩子進行選擇專業...

關於往屆畢業生檔案的問題,急!!!!!關於往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評定職稱 考公務員 教師 在黨政軍部門任職 出國等需求,那檔案沒有太大的用處。是不是還在生源地的教育局?各地政策不一樣,檔案可能保管在以下地方 生源地的教育局 生源地所在的 省 市 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 生源地所在的人事局 人才中心 會不會丟了或者被處理了?丟失的有可能的,特別是從大學派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