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考公務員 檢察官),高中畢業生考公務員 檢察官)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

1、當上檢察官的途徑有多種,最常見的就是考進去!考試有二關:

第一關,就是現在普遍實行的公****,你得先過檢察機關招考的公****,除了正常的公****內容外,主要是考法律專業知識。

第二關,你進入檢察機關後,還要過全國司法考試這一關,這個考試每年的通過率大概在15%,參加考試全是本科以上的學歷的,如果你沒有通過司法資格考試,你在檢察機關就當不了檢察官,只能是從事輔助性的崗位。(有的地方檢察機關招考時,前提條件就要求報考者必須已經通過了全國司法資格考試,否則不讓報名。)

2、檢察官是一名法律工作者,需要熟悉了解各個方面的法律專業知識與處理法律問題的能力,但側重刑事方面,從這個意義上講,你自然是應該報考法學院校或其他學校的法學專業了。

3、進入檢察機關後,至於你具體從事什麼崗位,組織上會參考你的意見,但更多的是要服從組織安排。當然,只要你進入檢察機關,以後到職務犯罪偵查部門工作也不是難事。

另外檢察機關的管轄範圍,主要針對國家工作人員的**賄賂、瀆職侵權犯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查處「當官的「。像普通的走私犯罪,那是公安機關偵查的。

4、本人從事檢察機關職務犯罪偵查多年,十分歡迎你有志投身檢察事業。

願你搞好學業,夯實基礎,最終心想事成,成為乙個優秀的檢察官!

2樓:海藍而不深

最好是讀個全日制的法學本科,大四的時候考過國家司法考試,拿個a證,報考省公****,檢察官助理崗位即可。公****科目,行測和申論

3樓:湘靈

這條路阻力會更大,因為很多地方招聘公務員至少是專科以上學歷,實際上很多崗位很明確說報考條件全日制本科,甚至有要求學校是進入211或985之類,你現在是高中生,最好考乙個好點本科學校畢業後才考慮職業選擇,

4樓:悅悅悅啊

2023年全年的經濟下行壓力正在加大,更嚴重的是,是降薪、裁員、失業蔓延,網際網路巨頭在裁員、金融街在裁員、多個地方在失業……

要通過什麼考試才能成為一名檢察官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司法考試取得資格,再通過政法機關公****。

還需要具備以下條件:(1)身體條件:必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23周歲;身體健康。

(2)政治思想條件。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良好的品行。(3)專業條件:

修正後的《檢察官法》對檢察官的學歷要求和法律工作經驗要求為: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從事法律工作二年,其中擔任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官,應當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獲得法律專業碩士學位、博士學位或者非法律專業碩士、博士學位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從事法律工作滿一年,其中擔任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官,應當從事法律工作滿二年。

一、檢察官概念

檢察官是依法行使國家檢察權的檢察人員,包括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和助理檢察員。檢察官必須忠實執行憲法和法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司法考試簡介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23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司法考試的內容

國家司法考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四、司法考試時間

司法考試一般確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考試分為兩天進行,分別考查四個試卷。

五、司法考試成績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總是有人亂答題,而且太不負責了,這是關係到人家前程的事。 當檢察官要兩個條件,一是有司法資格證,二是考公務員。一般招考檢察官的職位都要求已通過司法考試。

7樓:孫泳

希望能給自考同等學歷人士廣開門路,不拘一格降人才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政法機關公****。

國家公務員應屆畢業生問題,國家公務員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您好您可以報考這些崗位,並且黨關係可以轉過去。除非職位上註明2014年應屆畢業生,那麼您是不能報考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應屆生有兩個概念 第乙個是特指的必須是要2014年畢業的 第二個指的是畢業兩年 2012 2013 未落實就業,檔案在校的學校給你開報到證,你就是應屆畢業生...

只要高中畢業證能考註冊會計師嗎,高中畢業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鄭丸子在招財 不能。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 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三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報名的具體時間在各年度財政部考委會發布的報名簡章中規定,地方考委會應當據此...

高中文憑,當兵回來能考公務員嗎,高中沒畢業去當兵,退伍回來能弄個幹部或考公務員嗎?

中公教育 一般來說是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可以報考公務員 陝西公務員報考的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 1983年3月22日至2001年3月21日期間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其中,報考人民警察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