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20

時間 2021-09-19 18:13:07

1樓:太白謫仙

☆ 我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不必說足球場上的激烈拼殺,也不必說乒乓球檯上的風風火火,單是籃球筐下傳球投籃的精妙配合,就充滿著無限樂趣。

☆不必說光滑可見人影的木地板,也不必說周圍高貴華麗的四壁紗簾,單是那閃著鑽石般光芒的玻璃茶几就已經透露出這家主人的身份.

☆.不必說藍藍的海水,不必說柔和的陽光,不必說金黃的沙灘.也不必說海浪拍擊岩石的嘩嘩聲,金色的沙灘上的柔軟,海上衝浪的快感.但是沙灘上的徐徐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不必說高雅富貴的年牡丹,美麗清純的百合,也不必說活潑可愛的藍精靈,高貴典雅的君子蘭,但是一朵淡雅清香的勿忘我就讓人陶醉不已

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 向日葵抬頭仰望著太陽;鮮豔的花朵,讓我摘了耶採了不少,放在家多美雅!~

2樓:

1.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2.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3.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就夠我們陶醉了

4.小x說:不必說處理這個問題有多麼困難,也不必說你肯不肯幫助我,但是隻要我下定了決心,始終堅持不懈地努力幹下去,就有一天能夠攻破這道難題。

5.不必說數學12道題要做,也不必說英語20個單詞得默,單是語文的一篇作文就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您想,我得什麼時候睡覺呀!

6.古屋裡盡是歷史的痕跡,不必說那唐朝的瓶,也不必說那宋代的畫,單是那清朝的瓦即可價值連城。

7.不必說學校裡的的樓臺,翠綠的竹林,流淌的小河,綠葉片片的樹林,也不必說朗讀的聲音從小林裡飄起,藍球場上你爭我奪的場面,教室裡飄出的歌聲,單是那學生們走出校園,在陽光下面,就有無限的生機和朝氣。

3樓:匿名使用者

0眺望北海,不必說大海的浩渺,也不必說海天的壯闊,單是銀灘上泛起的銀白色柔光,就讓你的心為之一憾.

1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2.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3.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就夠我們陶醉了

4.不必說雄偉頤和園,美麗的花園,熱鬧的公園,繁華的遊樂園,也不必說高聳的山峰,浩瀚的大海,廣闊的草園,單是田野中的小小池塘,就可以讓人樂而忘返

5.不必說學校裡的的樓臺,翠綠的竹林,流淌的小河,綠葉片片的樹林,也不必說朗讀的聲音從小林裡飄起,藍球場上你爭我奪的場面,教室裡飄出的歌聲,單是那學生們走出校園,在陽光下面,就有無限的生機和朝氣。

6古屋裡盡是歷史的痕跡,不必說那唐朝的瓶,也不必說那宋代的畫,單是那清朝的瓦即可價值連城

7.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8.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9.小x說:不必說處理這個問題有多麼困難,也不必說你肯不肯幫助我,但是隻要我下定了決心,始終堅持不懈地努力幹下去,就有一天能夠攻破這道難題。

10.不必說數學12道題要做,也不必說英語20個單詞得默,單是語文的一篇作文就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您想,我得什麼時候睡覺呀!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造句 20

4樓:何必起名

1、不必說藍藍的海水,柔和的陽光,來往的帆影;也不必說海浪的翻滾回,沙灘的柔軟,海灘的喧

答鬧。單是迎面徐徐的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2、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地歌唱,各色的野花在風中搖擺,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舞動。單是一顆剛起嫩芽的小草就足以令人欣慰。

3、不必說奇特的亭臺樓閣,清澈的湖水,活潑的小魚;也不必說杜鵑在樹上清脆的歌聲,草蜢在草間不停地跳躍,辛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單是一株盆花就有無限的享受。

4、不必說舉世聞名的兵馬俑,古色古香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烽火戲諸侯的烽火臺,單是小小的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

5、過年了!不必說漂亮的新衣,琳琅滿目的年貨,新鮮可口的蔬果;也不必說小孩子們在空地上玩耍,秧歌隊在村裡載歌載舞。單是那在夜空中綻放的煙花,就有無限的喜慶氛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建築歷史悠久,文化低蘊深厚。不必說北京的故宮,也不必說蘇州的園林,單是這小橋流水,就把我們帶到一個世外桃源。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我這個回答犀利與否,也不必說我這個回答恰當與否,單是我如此機智的回答,你就該給我個滿意了 o(∩_∩)o~

7樓:

不必說愛、也不必說情,單是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愛上我了

請用不必說,……不必說……單是……造句

8樓:小愛

不必說,他學習比我好,不必說,他做作業也比我快,單是我畫畫比她好。

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有……造句

9樓:evisu金

不必說冬眠過後醒來的動物,也不必說樹枝新冒出的嫩芽,單是解凍的潺潺流水,就有春天的氣息。

不必說那盛開的百花,也不必說那綠意盎然的楊柳,單是那沁人心脾的氣息,就有足以讓人心神俱醉的感覺。

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有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這重要原因之一。

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單是這湛藍的天空,就有足夠讓你流連往返的理由了 。

不必說足球場上的激烈拼殺,也不必說乒乓球檯上的風風火火,單是籃球筐下傳球投籃的精妙配合,就有無限樂趣。

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 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造句的方法:

在分析並理解 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 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 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 褒義詞 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 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 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用 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注意事項:

內容積極向上;

不要有 語病;

應短小精悍;

要求原創。

含義: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

出處:清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纖巧勝。” 夏丏尊 葉聖陶《文心雕龍》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樂華 用鉛筆記錄下來。”

10樓:阿布賈kvb好

不必說高大的松樹,紅色的野果,碧綠的小草,光滑的石頭;也不必說在空中飛舞的雄鷹,在地上奔跑的小兔子,附在牆上的蝸牛。單是這小小的一片森林,就有無限生機。山坡上是一片樹林,枝葉茂密,綠樹成蔭,最美的植物要數枸杞子啦。

這時它們已經結出了果實,水靈靈、紅豔豔,就像一串串紅珍珠,在碧綠的葉子的襯托下,特別美麗。山上山下,全是綠葉茂密的樹林,人整天就在樹林裡走。從樹葉稀疏的地方望去,近處的山佈滿了樹林,現出了一片濃綠。

遠處的山也佈滿了樹林,出現一片蒼黑。

11樓:何必起名

1、不必說藍藍的海水,柔和的陽光,來往的帆影;也不必說海浪的翻滾,沙灘的柔軟,海灘的喧鬧。單是迎面徐徐的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2、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地歌唱,各色的野花在風中搖擺,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舞動。單是一顆剛起嫩芽的小草就足以令人欣慰。

3、不必說奇特的亭臺樓閣,清澈的湖水,活潑的小魚;也不必說杜鵑在樹上清脆的歌聲,草蜢在草間不停地跳躍,辛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單是一株盆花就有無限的享受。

4、不必說舉世聞名的兵馬俑,古色古香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烽火戲諸侯的烽火臺,單是小小的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

5、過年了!不必說漂亮的新衣,琳琅滿目的年貨,新鮮可口的蔬果;也不必說小孩子們在空地上玩耍,秧歌隊在村裡載歌載舞。單是那在夜空中綻放的煙花,就有無限的喜慶氛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祖國山河壯麗,不必說巍峨的泰山,秀麗的峨眉,也不必說滔滔的長江,奔騰的黃河,單是家鄉小小的興隆山,就有無窮的魅力。

13樓:愛情純屬扯淡

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

14樓:

不必說奇特的亭臺樓閣,清澈的湖水,活潑的小魚;也不必說杜鵑在樹上清脆的歌聲,草蜢在草間不停地跳躍,辛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單是一株盆花就有無限的享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2011-02-15 21:20不必說我們沒有偉大的作家,也不必說為何我們的作家總是拿不到諾貝爾文學獎,單是一本紅樓夢,就有無盡的寶藏需要我們去挖掘去探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無邊無際的天空,雪白悠悠地飄浮的白雲;也不必說鳥兒那悅耳動聽的歌聲,蝴蝶的翩翩起舞。單是人們那滿臉的微笑,就知道這是一個好天氣。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 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不必說雄偉頤和園,美麗的花園,熱鬧的公園,繁華的遊樂園 也不必說高聳的山峰,浩瀚的大海,...

用「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造句

眺望北海,不必說大海的浩渺,也不必說海天的壯闊,單是銀灘上泛起的銀白色柔光,就讓你的心為之一憾 北方的秋天,不必說清晨滿街的落葉,也不必說黃昏漫天的紅霞,單是午後窗沿下斜長的影子也足以讓人魂牽夢縈了。不必說500萬,也不必說300萬,單是中100萬,我也蠻高興的。老師不必說今天些什麼作業,也不必說寫...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有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朵朵 1,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效果,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2,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