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第二段的順序是什麼

時間 2021-09-19 18:13:07

1樓:杜巨集朗

我家的後面有乙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百草園。現在是早已並屋子一起賣給朱文公的子孫了,連那最末次的相見也已經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些野草;但那時卻是我的樂園。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嶺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梁,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何首烏藤和木蓮藤纏絡著,木蓮有蓮房一般的果實,何首烏有擁腫的根。

有人說,何首烏根是有像人形的,吃了便可以成仙,我於是常常拔它起來,牽連不斷地拔起來,也曾因此弄壞了泥牆,卻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塊根像人樣。如果不怕刺,還可以摘到覆盆子,像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椹要好得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 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 蟋蟀們在這裡彈琴。

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 的脊梁,便會啪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何首烏藤和木蓮藤纏絡著,木蓮有 蓮房一般的果實,何首烏有臃腫的根。有人說,何首烏根是有象人形的,吃了便可 以成仙,我於是常常拔它起來,牽連不斷地拔起來,也曾因此弄壞了泥牆,卻從來 沒有見過有一塊根象人樣。

如果不怕刺,還可以摘到覆盆子,象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遠。

應該是空間順序吧。

3樓:純愛祖

兩個不必說 整體到具體到你牆根一帶

第乙個不必說,整體部分:從低到高寫靜物

第2個不必說由高到低寫動物

區域性部分由動物到植物

4樓:小鉺朵

從描寫的物件來看,先寫靜物,後寫動物,再寫植物,從描寫的範圍看,先寫整體,在寫具體,從感官的角度看,既有視覺又有味覺,觸覺,聽覺。

5樓:命運的女孩

由整體到區域性的描寫順序.

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二段仿寫!急

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驪山烽火臺,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的兵諫亭 大雁塔 小雁塔。單是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一筆寫就的 虎 字,氣勢雄偉 昭陵六駿,唐太宗李世民的六匹寶馬浮雕,被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二段是從哪些方面進行描寫的

第二自然段寫景的脈絡 本文第二自然段寫景相當精彩。作者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有 這樣一組詞語,引出13種景物 菜畦 石井欄 皂莢樹 桑葚 鳴蟬 黃蜂 叫天子 泥牆根 油蛉 蜈蚣 何首烏藤 木蓮藤 覆盆子 4件趣事 找蜈蚣 按斑蟊 拔何首烏根 摘覆盆子 前兩個 不必說 略寫百草園概貌,單是 就...

仿寫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第二段,用上句式寫一段話

魔法青學 這是一篇描寫童年生活的散文,收在魯迅的 朝花夕拾 當中。這部集子收錄的都是他回憶童年生活的文章。從文章題目可以看出,本文包括兩個部分,兩部分之間表現了作者由童年的遊戲 玩樂到長大讀書的成長過程。第二段的寫景,非常精彩。第一,既抓住事物的特點,又符合兒童的心理。石井欄之所以 光滑 是因為井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