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十萬火急

時間 2021-09-19 18:13:07

1樓:藤蔓

1,:菜畦、石井欄、皂莢樹、桑葚、鳴蟬、黃蜂、叫天子、泥牆根、何首烏藤、木蓮藤、覆盆子)。

靜物為:菜畦、石井欄、皂莢樹、桑葚、泥牆根、何首烏藤、木蓮藤、覆盆子。

動態的為:鳴蟬、黃蜂、叫天子、油蛉、蜈蚣。4件趣事(找蜈蚣、按斑蟊、拔何首烏根、摘覆盆子)

2:蟬,黃蜂,叫天子,油蛉,蟋蟀,蜈蚣,斑蟄

3:略寫百草園概貌,詳寫泥牆根一角

:4:排比,比喻,擬人

1: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所得的是麻雀居多,也有白頰的「張飛鳥,性子很躁,養不過夜的。

2:詳細的概括了捕鳥的全過程

3:與其他四季相比,、採用了欲揚先抑的手法

4:捕鳥

2樓:蓉蝶

作者共寫出了15種景物(菜畦、石井欄、皂莢樹、桑葚、鳴蟬、黃蜂、叫天子、泥牆根、何首烏藤、木蓮藤、覆盆子)。

靜物為:菜畦、石井欄、皂莢樹、桑葚、泥牆根、何首烏藤、木蓮藤、覆盆子。

動態的有鳴蟬、黃蜂、叫天子、油蛉、蜈蚣。4件趣事(找蜈蚣、按斑蟊、拔何首烏根、摘覆盆子)。

用兩個「不必說」略寫百草園概貌,用「單是……就有……」則比較詳細地寫百草園一角「短短的泥牆根一帶」。

其詳略的寫法,先用兩個「不必說」宕開一筆,前乙個「不必說」寫靜物由低到高,後乙個寫動物由高到低。整體部分從植物寫到動物,區域性部分則由動物寫到植物。

突出「單是」的內容。既然「單是」已趣味無窮,可見園子里佳趣俯拾皆是,渲染了百草園是「我的樂園」的感**彩。寫景層次井然,條理分明。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節選閱讀答案

武府小道 閱讀下面一段話,並回答問題。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

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課文,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全文

我家的後面有乙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百草園。現在是早已並屋子一起賣給朱文公的子孫了,連那最末次的相見也已經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些野草 但那時卻是我的樂園。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

從百草屋到三味書屋全文,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全文

檀安柏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