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有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時間 2021-10-23 02:08:07

1樓:朵朵

1,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效果,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

2, 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驪山烽火臺,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的兵諫亭、大雁塔、小雁塔。單是碑林,就有傳神的效果。

1、不必說蔚藍的天空,飄浮的白雲,機靈的小鳥,陣陣的微風;也不必說紫紅的野花,碧綠的青草,溼潤的土壤,單是廣闊的田野上就有萬物復甦的一派春光美景。——張銀平

2、不必說蔚藍的海水,耀眼的陽光,金黃的沙灘;也不必說盤旋的海鷗,涼爽的海風,溫柔的海浪,單是海邊的雕像,就令我感到海邊的樂趣。——盧遙

3、不必說廣闊的田野,清澈的小溪,碧綠的小草,美麗的野花;也不必說小鳥在樹枝上盡情歡唱,黑色的野牛站在田野上,悠閒地甩著尾巴,單是大樹周圍的這些動物就有無限趣味。——

4、不必說那巍峨的泰山,奔流的長江,秀麗的黃山,廣闊的大海;也不必說清澈的小溪,美麗的田野,火紅的朝陽,單是門前的小沙坑就充滿了樂趣。——楊晨

5、不必說紫紅的葡萄,鮮紅的蘋果,金黃的香蕉,碧綠的西瓜;也不必說蟬兒在樹葉里長鳴,肥大的蚜蟲爬在樹葉上,蟋蟀們在樹葉間開**會,單是一棵高大的蘋果樹上,就有無限的樂趣——隋心俞

6、不必說低矮的茅屋,紅彤彤的櫻桃,金黃的麥子,連綿的山川;也不必說輕巧的螞蚱藏在綠草間,美麗的蝴蝶飛舞在花朵上,矯健的雄鷹搏擊在長空中,單是周圍的小河一帶,就有無限的樂趣,魚兒在水裡嬉戲,水草在河裡打鬧。——李雪婷

7、不必說廣闊的田野,清澈的小溪,碧綠的小草,美麗的野花;也不必說小鳥在枝繁葉茂的樹林間歡快的吟唱,黑色的野牛站在田野上,悠閒地甩著尾巴,單是大樹周圍的這些動物們就很有情趣——安穎

8、不必說輕柔的白雲,翱翔的雄鷹。高聳的綠樹,清脆的小草;也不必說蝴蝶在花叢中起舞,蜜蜂在花朵上嗡嗡吟唱,蚱蜢在草葉上跳躍,單是在林邊的小溪中,就有無限趣味。魚兒在那裡追逐,小蝦們在那裡嬉戲,顯得樂趣無窮。

——徐奎

9、不必說高大的松樹,紅色的野果,碧綠的小草,光滑的石;也不必說在空中飛舞的雄鷹,在地上奔跑的小兔子,附在牆上的蝸牛,單是這小小的一座山上,就有無限生機。——於淼

10、不必說碧綠的爬山虎,高大的楊樹,粉紅的桃花,純白的櫻花;也不必說夏蟬在樹幹上長鳴,調皮的蜻蜓讓荷花池蕩起圈圈漣漪,勤勞的蜜蜂在花園裡翩翩起舞,單是學校周圍的小小的花園就有無限樂趣——姜世東

11、不必說紅紅的蘋果,綠綠的西瓜,金黃的香蕉;也不必說清澈的小溪,翠綠的小草,五顏六色的花兒,單是小花圃裡就有無限美麗的景象。——王勇

12、不必說瘦小的蜻蜓,歡樂的小魚,敏捷的青蛙;也不必說翠綠的荷葉在荷塘中嬉戲,小鳥在枝頭歡樂的吟唱,小兔在田野裡飛快地奔跑,松鼠在樹林間自在地跳躍,蝴蝶在花間輕盈地飛舞,單是這片森林就能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歡樂。——於雲帆

13、不必說青青的草地,鮮豔的花朵,茂盛的大樹;也不必說可愛的小鳥在樹上嬉戲,螞蚱在草地裡跳高跳遠,單是園子裡小小的天地裡就有無限的趣味。——史朝霞

14、不必說清澈的小河,高高的芋頭,直直的小路;也不必說蟈蟈在草叢裡彈琴,胖胖的野兔在悠閒地吃著嫩嫩的青草,單是周圍的樹林一帶就有無限樂趣。——楊鴻運

15、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廣闊的田野,繁茂的大樹,累累的碩果;也不必說急於搬家的螞蟻,滿山亂跑的野兔,汪汪亂叫的看家狗追著孩子們滿山跑,單是熱鬧的村子周圍就有無限樂趣。——張璐

16、不必說鮮豔的玫瑰,淡紅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迎著朝陽的葵花;也不必說婀娜多姿的柳條,四季翠綠的松樹,顯出濃蔭的楊樹,單是周圍樹上的鳥雀們就會給你帶來悅耳動聽的**。 ——路士超

17不必說金黃的麥浪,枯黃的樹葉,高大的松樹,紫紅的高粱;也不必說鳥兒在樹間蹦來蹦去,肥胖的母雞在菜地裡認真地扒著食,單是遠處空曠的山谷裡就有無限的趣味。——張壯

18、不必說淘氣的猴子,自由的小鳥,笨拙的黑熊,頑皮的小狗;也不必說蜜蜂在花叢裡辛勤地採蜜,美麗的蝴蝶在菜花前輕盈的飛舞,機靈的小麻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樹梢上去了,單是動物園周圍的小亭子一帶,就有無限的快樂。——劉子斐

19、不必說勤勞的小蜜蜂,歡快的雲雀,自由的小鳥,輕盈的蜻蜓;也不必說伏在花兒上的蝴蝶,趴在大樹上的知了,單是在樹下歡聲笑語的孩子們,就給我們帶來無限樂趣。——喬雨

20、不必說寂靜的操場,高大的松樹,綠綠的冬青樹;也不必說鳥兒在天空歌唱,蝴蝶在空中跳舞,蜻蜓在尋找食物,月季被風吹得直點頭,單是下課後的操場就變成了孩子們的樂園。——鞠鵬

21、不必說蔚藍的大海,金黃的沙灘,光滑的鵝卵石,彩色的貝殼;也不必說海浪拍擊著沙灘海鷗們從海上撩過,遊客們夾雜在海中嬉戲,單是小小的螃蟹在沙灘上爬過,就有無限樂趣。——周文佳

22、不必說悠悠的竹林,紅紅的太陽,碧波盪漾的湖泊,廣闊的草原;也不必說翠綠的竹葉上滾落著的晶瑩的水珠,藍天白雲下的鳥兒自在地飛翔,湖中的小魚兒不時地從水面一躍而起,單是竹林周圍的美景就令**連忘返———王林

23.不必說美麗的玫瑰,豔麗的牡丹,火紅的杜鵑,清幽的百合;也不必說燕子在屋簷下做巢,可愛的麻雀站在屋簷上嘰嘰喳喳,美麗的喜鵲,忽然唱起洪亮的歌聲,單是這花園的一角就有無限的樂趣。——龔生強

24不必說紅紅的蘋果,綠油油的麥苗,翠綠的小草,淡紅的桑椹;也不必說小魚兒在水裡遊動,翩翩起舞的蝴蝶從花叢中穿過,大雁在天空飛過,忽然由“一”字形變成“人”字形,單是花園周圍一帶就有無限趣味。——徐愷特

25、不必說悠悠的竹林,紅紅的太陽,碧波盪漾的湖泊,廣闊的草原;也不必說碧綠的竹葉上滾落著的晶瑩的水珠,藍天白雲下的鳥兒自在地翱翔,湖中的小魚兒不時從水面一躍而起,單是竹林周圍的美景,便是風光無限。——王琳

26、不必說蔚藍的大海,金色的沙灘,光滑的鵝卵石,彩色的貝殼;也不必說海浪拍擊著沙灘,海鷗們從海上掠過,遊客們在海中嬉戲,單是小小的螃蟹在沙灘上爬過,就有無限樂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我們沒有偉大的作家,也不必說為何我們的作家總是拿不到諾貝爾文學獎,單是一本紅樓夢,就有無盡的寶藏需要我們去挖掘去探索。

讓你久等了,請諒,希望能幫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唱收唱付還沒考核和方法太坑人春秋五十分光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汽子,也不必說房子,單是柴米油鹽就有的你忙了。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造句 20

5樓:何必起名

1、不必說藍藍的海水,柔和的陽光,來往的帆影;也不必說海浪的翻滾回,沙灘的柔軟,海灘的喧

答鬧。單是迎面徐徐的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2、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地歌唱,各色的野花在風中搖擺,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舞動。單是一顆剛起嫩芽的小草就足以令人欣慰。

3、不必說奇特的亭臺樓閣,清澈的湖水,活潑的小魚;也不必說杜鵑在樹上清脆的歌聲,草蜢在草間不停地跳躍,辛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單是一株盆花就有無限的享受。

4、不必說舉世聞名的兵馬俑,古色古香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烽火戲諸侯的烽火臺,單是小小的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

5、過年了!不必說漂亮的新衣,琳琅滿目的年貨,新鮮可口的蔬果;也不必說小孩子們在空地上玩耍,秧歌隊在村裡載歌載舞。單是那在夜空中綻放的煙花,就有無限的喜慶氛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建築歷史悠久,文化低蘊深厚。不必說北京的故宮,也不必說蘇州的園林,單是這小橋流水,就把我們帶到一個世外桃源。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我這個回答犀利與否,也不必說我這個回答恰當與否,單是我如此機智的回答,你就該給我個滿意了 o(∩_∩)o~

8樓:

不必說愛、也不必說情,單是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愛上我了

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有……造句

9樓:evisu金

不必說冬眠過後醒來的動物,也不必說樹枝新冒出的嫩芽,單是解凍的潺潺流水,就有春天的氣息。

不必說那盛開的百花,也不必說那綠意盎然的楊柳,單是那沁人心脾的氣息,就有足以讓人心神俱醉的感覺。

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有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這重要原因之一。

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單是這湛藍的天空,就有足夠讓你流連往返的理由了 。

不必說足球場上的激烈拼殺,也不必說乒乓球檯上的風風火火,單是籃球筐下傳球投籃的精妙配合,就有無限樂趣。

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 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造句的方法:

在分析並理解 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 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 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 褒義詞 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 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 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用 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注意事項:

內容積極向上;

不要有 語病;

應短小精悍;

要求原創。

含義: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

出處:清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纖巧勝。” 夏丏尊 葉聖陶《文心雕龍》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樂華 用鉛筆記錄下來。”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20

太白謫仙 我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 不必說足球場上的激烈拼殺,也不必說乒乓球檯上的風風火火,單是籃球筐下傳球投籃的精妙配合,就充滿著無限樂趣。不必說光滑可見人影的木地板,也不必說周圍高貴華麗的四壁紗簾,單是那閃著鑽石般光芒的玻璃茶几就已經透露出這家主人的身份 不必說藍藍的海水,不必說柔和的陽光,不...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 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不必說雄偉頤和園,美麗的花園,熱鬧的公園,繁華的遊樂園 也不必說高聳的山峰,浩瀚的大海,...

用「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造句

眺望北海,不必說大海的浩渺,也不必說海天的壯闊,單是銀灘上泛起的銀白色柔光,就讓你的心為之一憾 北方的秋天,不必說清晨滿街的落葉,也不必說黃昏漫天的紅霞,單是午後窗沿下斜長的影子也足以讓人魂牽夢縈了。不必說500萬,也不必說300萬,單是中100萬,我也蠻高興的。老師不必說今天些什麼作業,也不必說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