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必說也不必說造乙個句子短一點

時間 2023-05-29 12:00:06

怎樣用不必說,也不必說造句呢?

1樓:超級烈焰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描寫一處景物:

我最喜愛的是廣闊無垠的草原。不必說那形態各異漫山遍野的野花,在草浪裡翻滾;也不必說腳下那無窮無盡的綠,以及連綿不斷的山丘;單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那份寥廓和深遠,就能讓你體會到大自然的雄奇和偉大。頭頂高天淡雲,腳踏如茵綠草,一種頂天立地的豪邁情感,頓時油然而生。

抬頭仰望天空,啊!這裡的天空真藍,朵朵白雲掛在天邊,還不時地變換著姿態,真像是歌裡唱的一樣:藍藍的天空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

此時我完全沉醉於這美景之中了,真想高歌一曲,盡情享受美麗的草原帶給我無窮的快樂。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怎麼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抄說路途多麼遙遠,也襲不必說行。

走多麼艱難,bai堅持就好。

du。不必說你多zhi

麼內疚,也dao不必說那你多麼抱歉,我們原諒你了。

不必說你每天讀書讀到多晚,也不必說你每天寫了多少作業,我們只看你的成果。

不必說這本書清節多豐富,也不必說人物多麼鮮明,我們早已經看過這本書了。

不必說你昨天幹了什麼,更不必說你今天幹了什麼,這些我們都不感興趣。

不必說你的物理有多好,也不必說你的數學有多厲害,單說你的英語成績就讓同學們刮目相看了。

花叢裡,不必說牡丹的華貴,也不必說水仙的嬌柔,月季的香味一沁我心。

媽媽你不必說了,我也不必說了,這個大家都明白的。

不必說長江的浩浩蕩蕩,黃河的洶湧澎湃;也不必說巍峨的珠穆朗瑪,茂盛的大興安嶺。單是珠三角一帶,就讓外國有人驚嘆不已!

不必說高大的松樹,紅色的野果,碧綠的小草,光滑的石;也不必說在空中飛舞的雄鷹,在地上奔跑的小兔子,附在牆上的蝸牛。單是這小小的一座山上,就有無限生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山有多高,不變川路有多遠,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山有多高,不必說路有多遠,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但是造句

5樓:王啦啦啦

不必說這個bai院子很。

美也不必說它很du大,但是他要。

zhi被賣了。

不必說這dao個花很美回。

也不必說他很香,但他是假的答。

不必說這道題很難,也不必說它看不懂,但我可以找別人幫忙。

不必說那個地方很遠,也不必說那個地方交通不方便,但我必須去。

不必說今天天很藍,更不必說今天陽光很大,但今天風巨大但是,詞語,用在後半句,表示轉折的語氣;可是。一般用在後半句,表示轉折的語氣;可是雖然困難很多,但是他一點也不怕。

只要是,凡是。北魏賈思勰《齊民要術·作酢法》:"諸麵餅,但是燒煿者,皆得投之。

宋趙公升《朝野類要·文書》:"但是聖旨父字,皆為制書。"清納蘭性德《浣紗溪》詞:

但是有情皆滿願,更從何處著思量,篆煙殘燭並迴腸。"

只是。用在後半句話裡表示轉折。《朱子語類》卷七三:

今也只得恁地解,但是不甚親切。"《英烈傳》第七回:"既然承教,豈敢過辭,但是十分打擾。

兒女英雄傳》第五回:"得你來接過我們這個擔子去,我們豈不願意,但是這樁事的任大責重,你卻比不得我同 九公。"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藍藍的海水,柔和的陽光,來往的帆影;也不必說海浪的翻滾,沙灘的柔軟,海灘的喧鬧。單是迎面徐徐的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7樓:神丶雨祭丨

不必說一路的辛苦,也不必說思念的深切,乙個擁抱說明一切。

8樓:高高在上的猴兒

不必說阿里山的日落,也不必說日月潭的風光,單是街頭巷尾的景色台灣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這個花很美,也不必說這個花很小,但是它是假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這個遊樂園佷美,也不必說它的滑滑梯好玩,單是它總會被拆。

11樓:操曾母志

不必說命運不公,也不必說沒有貴人相助,但是如果自己不努力去做,那就是你不對了。

12樓:雀融牽紫文

不必說你是對是錯。

也不必說你是好是壞。

但是就這件事來說你應該向他道歉。

13樓:山之尉添智

不必說你想我了,也不必說你還愛我,畢竟我們分手了,但是我又沒有告訴你我曾真愛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卜卜運算元宮癌胚抗原因嗎出去交警支隊帶隊吧不早啦。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 30

15樓:佑熙

不必說班長優異的學習成績,也不必說他在運動會上出色的表現,單是樂於助人的優秀品德就已經令我們自愧不如。

希望幫到你喲~!(嘻嘻……祝你學習進步!!!

16樓:南緯十度

不必說金黃的菊花,潔白的梨花,火紅的玫瑰;也不必說飛向天際的大雁,在樹上高歌的百靈,向水面掠去的翠鳥。單是那草地上雜亂的野花,屋簷間亂叫的麻雀,草叢中蹦達的蚱蜢,就能體現大自然的美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說的不必說, 不想說的也不必說。

18樓:青歌周穹

不必說光彩奪目的寶石,不必說奼紫嫣紅的花園,單是那一片茵茵的草地就讓我流連忘返。

19樓:奈羽續基

不必說著高大的榕樹,寬大的樹冠,蒼翠的樹枝,清爽的樹陰;也不必說興高采烈的鳥兒們飛來飛去,炊煙裊裊公升起。單是這樹葉,就有無限趣味。

夏天的動物園非常美麗有趣。不必說深綠的草坪上,生長著高大蔥蘢的楊樹、柳樹和銀杏;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小巧的蜻蜓飛來飛去,輕捷的麻雀,忽然從樹叢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園裡圈養的動物,就有無限趣味。

不必說蔥蔥鬱鬱的樹木,金黃色的黃菜花,漂亮的荷花池,白如玉的白睡蓮;也不必說狠毒的蛇在草園找食吃,蜜蜂在花叢裡辛辛苦苦地採蜜,遍身金閃的金魚在荷花池游來游去,輕捷的蜻蜓在睡蓮花上休憩。單是荷花池一帶,就讓人回味無窮。

20樓:圭唱張慧月

707ojbty70

您好!本人不才,也來做一句:

人生在世,到底有沒有幸福感,不必說生活條件有多麼的優越,也不必說社會保障有多麼的完善,單是看人們過日子有沒有充分的安全感、是不是活得安祥自在就非常清楚了。

祝你如願以償,生活愉快!

21樓:希兆吾燁煜

眺望北海,不必說大海的浩渺,也不必說海天的壯闊,單是銀灘上泛起的銀白色柔光,就讓你的心為之一憾.

不必說公園的遊樂設施,也不必說它的服務態度,但是花花草草就能讓人陶醉。

北方的秋天,不必說清晨滿街的落葉,也不必說黃昏漫天的紅霞,單是午後窗沿下斜長的影子也足以讓人魂牽夢縈了。

不必說500萬,也不必說300萬,單是中100萬,我也蠻高興的。

老師不必說今天些什麼作業,也不必說寫幾遍,單是看他的表情我也知道今天有什麼作業了。

不必說大學生也不必說中學生單是小學生也比農民工累。

不必說語文唐詩300首,也不必說數學公式x+y,單是英語單詞abc學起來就夠讓我絞盡腦汁。~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說抄答案 也不必說參考書 單是提問題 老師發現了就可以把你揍一頓。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20

太白謫仙 我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 不必說足球場上的激烈拼殺,也不必說乒乓球檯上的風風火火,單是籃球筐下傳球投籃的精妙配合,就充滿著無限樂趣。不必說光滑可見人影的木地板,也不必說周圍高貴華麗的四壁紗簾,單是那閃著鑽石般光芒的玻璃茶几就已經透露出這家主人的身份 不必說藍藍的海水,不必說柔和的陽光,不...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但是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20

不必說雪白的梨花,也不必說淡紅的桃花,單是金黃的菜花,就夠讓人心曠神怡了! 讀好書出乾貨 不必說美麗而神祕的土樓,也不必說奇詭瑰麗的溶洞,單是出產那麼多 帶水果就足夠讓我喜歡了。 漳州著名風景區眾多,不必說漳州土樓,也不必說雲洞巖,但是我都還沒親自去過。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20 何...

用不必說也不必說單是就有造句,用 不必說 也不必說 單是 就 造句

朵朵 1,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效果,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2,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