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代持是什麼意思,代持股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5-29 11:57:07

1樓:掏新學長

股權代持又稱委託持股、隱名投資或假名投資,是指實際出資人與他人約定,以他人名義代實際出資人履行股權東利義務的一種股權或股份處置方式。司法解釋肯定了股權代持協議的效力,但是投資權益並不等同於股東權益,投資權益只能向名義股東(代持人)主張,而不能直接向目標公司主張,存在一定的侷限性。股權代持實踐中較為普遍,但是股權代持是具有較大的法律風險。

實際出資人難以確立股東身份的風險:雖然司。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 華 人 民 共 和國公司法》若干問題的規定(三) 第二十五條有限責任公司的實際出資人與名義出資人訂立合同,約定由實際出資人出資並享有投資權益,以名義出資人為名義股東,實際出資人與名義股東對該合同效力發生爭議的,如無合同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的情形,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該合同有效。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股權代持股權代持又稱委託持股、隱名投資或假名出資,是指實際出資人與他人約定,以該他人名義代實際出資人履行股東權利義務的一種股權或股份處置方式。在此種情況下,實際出資人與名義出資人之間往往僅通過一紙協議確定存在代為持有股權或股份的事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四條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五十二條監事的任期每屆為三年。監事任期屆滿,連選可以連任。

監事任期屆滿未及時改選,或者監事在任期內辭職導致監事會成員低於法定人數的,在改選出的監事就任前,原監事仍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履行監事職務。

3樓:星座噠噠噠

其很簡單,股權代持是指實際出資人與他人約定,以該他人名義代實際出資人履行股東權利義務的一種股權或股份處置方式。

簡單點說就是找機構或者個人代為持有公司的股權!

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股權代持又稱委託持股、隱名投資或假名出資,是指實際出資人與他人約定,以該他人名義代實際出資人履行股東權利義務的一種股權或股份處置方式。

代持股權是什麼意思

5樓:李珊珊

法律分析:股權代持又稱委託持股、隱名投資或假名出資,是指實際出資人與他人約定,以該他人名義代實際出資人履行股東權利義務的一種股權或股份處置方式。

股權基金是什麼意思,股權基金是什麼?

廣發 股權投資 equity investment 是為參與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經營活動而投資購買其股權的行為。可以發生在公開的交易市場上,也可以發生在公司的發起設立或募集設立場合,還可以發生在股份的非公開轉讓場合。股權 是什麼? 廣發 股權投資 equity investment bai是為參與或控d...

什麼是股權分置改革,股權分置改革是什麼意思?

股改的全稱是 國有股股權分置改革 那麼什麼是股權分置改革了?什麼是股權分置 就是指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上市流通,一部分股份暫不上市流通 翻看相關規定,既找不到對國有股流通問題明確的禁止性規定,也沒有明確的制度性安排 一句話概括,股權分置就是指上市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上市流通,一部分股份暫不上市流通。股權...

認股權證溢價是什麼意思啊,認股權證溢價是什麼含義?

有多少人,就要帶好多少人,不能逃避76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warrant premium認股權證溢價對認股權證相關權力支付的溢價。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周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