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與樂四百字作文,我的苦與樂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真漢子

篇一:我的苦與樂

自古以來,世上流傳著一句名言:苦盡甜來。是的,沒有苦,就沒有甜。苦與樂就像一對孿生兄弟,缺一不可。我們學習也是如此:只有經受苦中苦,才能得到甜上甜。

在學校裡,常常聽到一些同學訴苦喊冤:學習太苦了!但他們是否嘗到了苦後之樂呢?

月考快到了,每天是繁忙的功課:一張張琳琅滿目的模擬試卷,壓得喘不過氣來;每天早晨,六點鐘,便和那「心愛」的被窩告別,踏上了一天艱苦的學習旅途。課堂上,不是聚精會神地聽講,就是認真細緻地做題。

幾乎每節課都要拖堂,神經細胞,時刻處在高度的緊張狀態之中。晚上回到家,也別想輕鬆,無數張試卷足以與你戰鬥到10點以後。睡覺了,躺在床上總算可以松一口氣,但還沒睡上八個小時,又被那該死的鬧鐘驚醒了。

天天如此,月月如此,真是苦不堪言啊!

雖然學習艱苦,但付出以後不是徒勞的。月考之後,成績是100分,臉上便露出得意的笑容。當家長誇獎時,心中會感到十分的愜意;當老師表揚時,又會得到無比的欣慰;當同學們讚嘆時,又會感到非常的自豪。

這不是苦後之樂嗎?

在實際生活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當你運用學過的知識,解開一道難題時,不亦樂乎!當你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時,不亦樂乎!

試想,將來,當你運用知識,為祖國做出貢獻時,恐怕更是不亦樂乎了!

事實證明,苦與樂是一種辨證關係:沒有苦,就無所謂樂;沒有樂,也就無所謂苦。苦中有樂,樂中有苦。只有我們有了艱苦的付出,才能享受到成功後的幸福和快樂。

篇二:我的苦與樂

綠茶的味道很獨特,初喝一口,苦澀無比,但若細細品味,就能感受到其中的香茗。生活就如同一杯綠茶,在快樂中摻帶著一絲辛酸,在苦澀中夾雜著一縷甘甜。

我是乙個普通的女孩,但就是因為普通,才讓我體會到了生活的精彩。

和別的孩子一樣,我在學習上很努力,每次考試時,我都很注重成績。當我考試成績低時,我會很傷心,情緒低落,憂心忡忡,甚至有時大哭一場,來發洩我的情緒,因為我知道,人生就應該積極進取,奮力拼搏,這樣才感到生活充實。然而,如果經過我的努力,我成功了,我就會體會得到成功的喜悅。

因為我明白我又在人生的道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了。

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的苦與樂不僅僅能體現在學習上,還能體現在我的課餘生活上。

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王一萌有了乙個誤會,她不理我了,我也不理她了,連續好幾天,我們倆就像陌生人一樣,對對方不理不睬。看似很簡單的一件事,卻像一塊巨石壓在我們的心頭上,雖然我使勁控制自己不傷心,不去想她,但是心中還是止不住難過,內心苦澀極了。我本以為王一萌輝很開心,但沒想到她比我還難受。

現在,我真正感覺到了有益的分量。事實上,我早已原諒了他,只是不敢去和她說。終於有一天,王一萌對我說:

「陳朝熹,對不起,我們和好吧!」我連忙點頭。此時此刻,我的心中蔓延開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

我想,這就是我的苦與樂,雖然它很簡單,但它讓我有了複雜的心情;雖然它很普通,但會使我的生活別具一格;雖然它很渺小,但它會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篇三:我的苦與樂

一提到學習,大家一定會感到苦惱,因為學習太枯燥乏味了。

學習有時能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我聽到老師說寫日記時,我就頭痛;當我聽到父母讓我學習英語和數學時,我心裡就煩。

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能聽到母親熟悉的聲音:「作業寫了嗎?上次作業有錯嗎?」這還不都是學習惹的禍?

當我遇到難題時,冥思苦想卻依然找不到方法時,便會眉頭緊鎖,感到學習很苦;當考試沒有考好時,被老師批評,被父母斥責時,學習的苦處便會湧上心頭。

學習也有嘗不盡的快樂。當同學問你問題時,你幫他解決後,便會感到快樂;當考試取得好成績,受到老師的表揚,父母給予獎勵,便會感到學習無窮的快樂。當我們接到好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後,感到長大能為祖國做貢獻時,我也會感到快樂。

學習就是這樣,有苦也有樂,而往往是先吃苦後享樂。但吃苦享樂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經過苦與樂後面的那份心情,它促使我們更加勤奮,使自己的一生邁上更高的一層台階。

2樓:板靈杉

一提到學習,大家一定會感到苦惱,因為學習太枯燥乏味了。

學習有時能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我聽到老師說寫日記時,我就頭痛;當我聽到父母讓我學習英語和數學時,我心裡就煩。

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能聽到母親熟悉的聲音:「作業寫了嗎?上次作業有錯嗎?」這還不都是學習惹的禍?

當我遇到難題時,冥思苦想卻依然找不到方法時,便會眉頭緊鎖,感到學習很苦;當考試沒有考好時,被老師批評,被父母斥責時,學習的苦處便會湧上心頭。

學習也有嘗不盡的快樂。當同學問你問題時,你幫他解決後,便會感到快樂;當考試取得好成績,受到老師的表揚,父母給予獎勵,便會感到學習無窮的快樂。當我們接到好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後,感到長大能為祖國做貢獻時,我也會感到快樂。

學習就是這樣,有苦也有樂,而往往是先吃苦後享樂。但吃苦享樂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經過苦與樂後面的那份心情,它促使我們更加勤奮,使自己的一生邁上更高的一層台階。

我的苦與樂作文400字

3樓:小阿星

我的苦與樂

人生的滋味嘗不盡,酸甜苦辣樣樣全。苦與樂更是伴隨著我不斷成長。

六年級的我還未學完《公共英語》一級下冊就一下子跳到了《新概念英語》二級。初次上課,我極不習慣教新概念二級的何老師的講課方式和筆記格式。她的語速超快,把我搞得暈頭轉向。

回答問題的方式更加奇怪,不是誰舉手叫誰,也不是按順序讓我們回答問題;她講一小段停頓一下,然後隨機抽取乙個同學回答問題。所以,精力必須百分之百集中,不能開一點兒小差,否則,就要在眾目睽睽之下被老師臭罵一頓。當然,我也有過此類經歷,當時我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

可是,教室的地板上哪來的地縫呢?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聽課。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星期的瘋狂學習,我總算是能跟上老師的進度了。下面,就來看看我的學習過程吧。

第一次上完課回到家,我便飛速坐到錄音機前,開始主攻重點句和背書。最具難度的還是背書,儘管可以看著中文背英文,可語序卻大相徑庭。大量的生詞我基本上不會閱讀,因此,需要反覆跟讀,不停地按後退 和開始按鈕。

第一篇課文順利讀下來了,我那兩根按按鈕的手指也紅了,但會讀課文的喜悅沖走了手指尖微微的疼痛。課文能流利地讀下來,就比較好背了。我先從簡單句背起:

「it was belonged to …」簡單句就是好背,我心裡一陣得意。這時,門鈴響了,媽媽把門開啟,原來是小夥伴們。「喬喬,下樓玩兒會吧,明天再背也行。

」媽媽提議說。我拒絕了,大聲說:「我正背得起勁呢,讓她們玩去,我今天就不下去了。

」話是這麼說,可想想那有趣的貼人遊戲,我又想下樓跟她們大玩一場。但是轉念一想,我不能讓時間在我眼皮底下匆匆流過。如果用玩的時間來背書,兩篇課文一定能背得滾瓜爛熟。

於是,我放棄了下樓玩,選擇了明智的道路——背書。謂語從句、賓語從句、時間狀語從句更是難上加難,苦悶的心情難以言狀,費了我乙個半小時才把這幾個從句的頭緒理清。

書總算背完了,該寫test練習冊了。做了將近四分之一,我才發現,先前說背書最難的事錯誤的,這套試題才是最具難度的。試題不僅有各種從句、時態,還涉及到了因果複句。

那些句子看得我眼花繚亂,但我並沒有被難題打敗,我沉下心來,仔細地讀著每一道題。寫完test練習冊已經十一點半了,我當時昏昏欲睡,沒刷牙也沒洗臉,往床上一倒就睡著了。

第二次上課,情況也好不到哪兒去。我仍然有很多單詞不會,上節課的知識點掌握得也不太好。但老師提的問題我基本上能回答上來了,這也算個小進步吧,想到這兒,心裡便暖洋洋的。

剛剛下課,我便去請教那些功底深厚的學姐們:「南希,你能告訴我你在家時怎樣預習和複習的嗎?」「雖然首要任務是背書,但一定要把知識點和重點句複習了,然後去做test試題,跟讀一下錄音,最後再去背書。

」南希熱心地告訴我,我使勁地點著頭。

回家後,我照著南希的話做了。在跟讀錄音的時候,樓下玩耍的小夥伴們爽朗的笑聲傳到了我耳朵裡:「來呀!

來抓我呀!哈哈……」媽媽又在旁邊鼓搗我:「下去玩兒會吧,作業明天、後天都可以寫。

」我頂住了**:「不了,現在是非常時期,我一定要比平時更加努力,稍微一鬆懈,再學就難了。」這次我把知識點著重複習了,相信下次上課效果會更好。

在複習知識點後,做test時,我依舊覺得難得不行,我必須絞盡腦汁,才能做出幾道題來。剛做完第四大題,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便開始打架。要不我不做了,明天早上再做吧。

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還差一點就做完了,要堅持住啊!我為自己鼓勁。

「我做完了!」我興奮地大喊。我戰勝了身體的疲憊,寫完了目前我認為最難的test習題,此時,我感到無比自豪,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苦與樂是我最好的兩個玩伴,它們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融入了我的生活,總能讓我回味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生活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平靜,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長輩的話裡,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是天堂,但對這一切我們又從和感受呢?

記得有一次,去參加夏令營的——生存大挑戰,雖然那並不是真正的極具挑戰性的挑戰。但對於許多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來說,這真是苦啊!

那時候我們真是十分之開心,其中有的記憶猶新。我們學會搭帳篷、脫身技能等等,還學會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這是我們快樂的時刻。

其中最快樂的就數野炊了!他們給我們提供了野炊的用具,食物等。我們分工合作,有的撿柴,有的拿水,有的切菜等等。

我負責切菜和煮菜。我們就地取材,我們的柴在山上到處都是。起好火了,我們利用「僅有」的材料做了道「榨菜肉絲湯」還有「臘味飯」等。

我們吃著我們的成果,心裡是樂的。

接下來就輪到苦了!那時我們集好隊就出發去爬山了。我們一直上山,剛過了第一道難關——如屏障高的階梯。

我們上去後,本以為走不遠就到達目的地可是,我們想的大錯特錯了。我們一路走了很遠,有竹林,小溪,樹林……我們一直翻了幾個山頭。其中,我們遇到了乙個馬蜂窩,有幾個人被嗤到了,被嗤的部位腫起來了。

這是苦的的!

我們就是這樣在苦後尋找成功的歡樂中成長。

我的賽車夢想作文材料,我的夢想四百字作文,賽車夢想。

09年高考二卷語文作文材料一 在乙個聖誕節前夕,道爾頓給他的媽媽買了一雙中國式的崛起,正是彎道上勇敢的賽車手堅定卓越的超越。全世界,都為我們o 我叫蕭炎 兩輛車像光速一樣賓士向終點,在那一刻空氣凝固了,觀眾的心跳震動了,賽車場一瞬間 劉小虎是出生在貧窮的家庭,所有的親人都去世了,區里有乙個好心人孫大...

我變成歌手的作文四百字,我好想成為歌手作文400字

取個響亮的 是奇妙的,可以讓人心曠神怡。我盼望已久的 風采達人 校園英語歌手大賽今天下午終於隆重開始了。我相信我們肯定可以欣賞到很多很好的英文歌曲。瞧,我們班的李俊鵬大步流星地走上舞台。他穿著一件紅色的衣服,看起來帥呆了。他唱的是一首在我們年級幾乎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 很流行的英文歌。台下的同學不約...

作文我的樂與憂,作文《我的樂與憂》300字

天蠍 我們每個人都有樂有憂,有哭也有笑,樂與憂給我們生活中平添了幾分韻味,這兩個表情是無法代替的。而我的樂與憂卻都是家長簽字搞的鬼,不信,你瞧 那次我們髮捲子,我期待著我的成績,張楠,91分。我激動的拿著卷子,因為我的數學很少上90分。老師讓家長簽字,我很開心,因為媽媽知道後一定很高興。晚上我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