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誰誰誰,我心目中的誰誰誰作文四百字加提綱 400字

時間 2021-10-25 02:48:10

1樓:真航

我眼中的保爾

保爾.柯察金(愛稱:保夫魯沙,俗稱:保夫卡)

是著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語:как закалялась сталь)的主人公,是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

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裡幹了兩年,受盡了**。

十月革命爆發後,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夫卡鎮也和蘇聯其他地方一樣,遭受了外國武裝干涉者和國內反動派的踐踏。紅軍解放了謝別托夫卡鎮,但很快就撤走了,只留下老布林什維克朱赫萊在鎮上做地下工作。朱赫萊在保爾家裡住了幾天,給保爾講了關於革命、工人階級和階級鬥爭的許多道理:

“現在全世界都著火了,奴隸們起義了,他們要把舊世界推翻,但是,為了這個,需要的是一夥勇敢的、能夠堅決鬥爭的弟兄。”朱赫萊的啟發和教育對保爾的思想成長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突然,朱赫萊被匪徒抓去了。

保爾急著四處打聽。一天,在匪兵押送朱赫萊的時候,保爾出其不意地猛撲過去,把匪兵打到壕溝裡,與朱赫萊一起逃跑了。但是由於波蘭貴族李斯真斯基的兒子維克多的告密,保爾被投進了監牢。

從監獄出來後,保爾拼命地跑,他怕重新落入魔掌,不敢回家,便不自覺地來到冬妮亞的花園門前。他縱身一跳,進了花園。冬妮亞喜歡保爾的“熱情和倔強”的性格,保爾也覺得冬妮亞“跟別的富家女孩不一樣”。

後來他們又有幾次見面,慢慢地產生了愛情。保爾為了避難,便答應了冬妮亞的請求,住了下來。幾天後冬妮亞找到了保爾的哥哥阿爾青,他把弟弟送到喀查丁參加了紅軍。

在一次激戰中,保爾頭部受了重傷。但他以驚人的頑強毅力戰勝了死亡。出院後,他已不宜於重返前線,便參加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

在這裡他同樣以工人階級主人翁的姿態,緊張地投入各項艱苦的工作。他做團的工作、肅反工作年的《德法年鑑》。編入《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1卷。

文章,並直接參加艱苦的體力勞動。在興建窄軌鐵路中,保爾表現了高度的政治熱忱和忘我的勞動精神。

保爾自從在冬妮亞家裡與她告別後,只見過她兩次面。第一次是他傷愈出院後,最後一次是在鐵路工地上,保爾發現,隨著革命的深入,他們之間的思想差距越來越大了,他們已經完全沒有共同語言了,於是便分道揚鑣。

在築路工程快要結束時,保爾得了傷寒。病癒後他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他參加了工業建設和邊防戰線的鬥爭,並且入了黨。

但是,由於保爾在戰爭中受過多次重傷和暗傷,後來又生過幾次重病,加之他忘我的工作和勞動,平時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體質越來越壞了。2023年,他幾乎完全癱瘓了,接著又雙目失明。嚴重的疾病終於把這個滿懷革命熱情的年輕人束縛在病榻上。

但保爾在肉體和精神上都忍受著難以想象的痛苦的情況下,重新找到了“歸隊”的力量。他給自己提出了兩項任務:一方面決心幫助自己的妻子達雅進步;另一方面決定開始文學創作工作。

這樣,“保爾又拿起了新的**,開始了新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與黑》中的主人公於連

於連是世界名著《紅與黑》中的主人公。有人認為,他虛偽、陰險,踩著女人的肩膀向上爬,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陰謀家、野心家。也有人認為他是當時反對封建權貴的勇士, 資產階級個人奮鬥的典型代表。

更有人認為他是拿破崙時代的悲劇英雄。

《紅與黑》是法國19世紀傑出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司湯達(1783-1842)的代表作。其副題是“一八三○年紀事”。在這部**中,作者以法國波旁王朝復辟時代為背景,以平民知識分子於連·索黑爾與貴族資產階級上層社會頑強曲折的鬥爭為主線,著重描寫了他從18歲到德·瑞那市長家當家庭教師開始,到23歲因槍傷市長夫人而被送上斷頭臺為止短短5 年間的生活歷程。

於連出生在小城維立葉爾郊區的一個鋸木廠家庭。他幼時身材瘦弱,在家中被看成是“不會掙錢”的“不中用”的人,常遭父兄打罵和奚落。卑賤的出身又使他常常受到社會的歧視。

少年時期的於連聰明好學,意志堅強,精力充沛。他接受了啟蒙思想家的自由平等觀念和無神論思想,並在一位拿破崙時代老軍醫的影響下,崇拜拿破崙,幻想著通過“入軍界、穿軍裝、走一條‘紅’的道路”來建功立業、飛黃騰達。然而,在他 14歲那年,波旁王朝復辟了,平民可以平步青雲的拿破崙時代過去了。

於連不得不選擇“黑”的道路,幻想進入修道院,穿起教士黑袍,以便將來成為一名“年俸十萬法朗的大主教”。 18歲時,於連到維立葉爾市長德·瑞那家中擔任家庭教師, 而市長只將他看成拿工錢的奴僕。自尊心受到傷害的於連, 便以追求市長夫人來報復市長。

他與市長夫人的關係暴露後,被迫進入了貝尚鬆神學院,投奔了院長彼拉,當上了神學院的講師。後因教會內部的派系鬥爭,彼拉院長被排擠出神學院,於連只得隨彼拉來巴黎,當上了極端保皇黨領袖德·拉 ·木爾侯爵的的私人祕書。他因沉靜、聰明和善於諂媚,得到了木爾侯爵的器重,以淵博的學識與優雅的氣質,又贏得了侯爵女兒瑪特兒小姐的愛慕。

儘管不愛瑪特兒,但他為了抓住這塊實現野心的跳板,竟使用詭計佔有了她。得知女兒已經懷孕後,侯爵不得不同意這門婚姻。於連為此獲得一個騎士稱號、一份田產和一個驃騎兵中尉的軍銜。

此時的於連又開始做起了“三十歲當司令”的美夢。正當他躊躇滿志時,貴族階級與反動教會狼狽為奸,誘使市長夫人寫了揭發於連的告密信,致使侯爵取消他與瑪特兒的婚約。於連美夢破滅,盛怒之下槍傷了德·瑞那夫人,被判處死刑。

在獄中,於連終於明白:像他這樣出身卑賤的人,在等級森嚴的封建制度中是不可能通過個人奮鬥而飛黃騰達的。他拒絕上訴,坦然走上了斷頭臺。

於連的性格是複雜的,並隨周圍環境的變化而不斷髮生演變。時代的變遷,不堪受辱的內心,受人歧視的社會地位以及向上爬而不能如願的憤怒,形成了於連自尊、懷疑、敏感和積極反抗的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寫真實的生活,不要把應試階段寫作看成是負擔,像我上了大學後發現

以前初高中裡寫作文的經歷是多麼好啊,可現在沒這種機會了,現在好功利

建議你寫 我眼中的自己 保證不會撞車

我心目中的誰誰誰作文四百字加提綱(400字)

4樓:

我心目中的他

在我生活中有數不清的好朋友,可已經去見馬克思了的他是我心中最疼愛和關係最好的朋友之一。使我傷心難過的事是在我還沒把我所對他的關心和感激表達出來時他卻走了。

我從小就認識了“他”,我們倆經常一起玩。但性格上像男生的我,從來都沒有過一個女性的朋友,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男性的,我想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長期黏在我哥哥們的身邊出去玩或是和他的朋友一起玩的緣故吧。不過有著男性性格的我喜歡保護比我小的朋友,就算是男的也一樣。

有一天我們家搬來了新鄰居,頑皮的我馬上去湊熱鬧,就在這時命運安排了我認識了他。我跟他簡直是一見如故,認識才幾天就好像認識了好幾年似的。我們倆每天一起踢足球,打籃球,打羽毛球,反正是男孩子的遊戲我跟他通通都不放過。

這樣一來讓我更像男生了,因為整天都在男生堆裡混。

喜歡新事的我們有時在外面吵鬧(嬉笑打鬧,肆無忌憚的發洩),比如說從外面走到家時,一路上唱歌,大喊大叫,更糟的是我們還會跟印尼當地人或者華人打架,反正誰做了對不起我們的事或者做了讓我們看不過去的事,我們就會約他們去一個地方打個輸贏,雖然我們做的事不一定是好事,可是我覺得這個經驗給我帶來了不少好處,因為有時真的不打不相識啊!(應該舉例說明怎麼有好處,那件事情因為什麼和什麼樣的人不打不相識,最後成為了朋友?)

當我們長大了就是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就很少混在一起了。只有一個朋友還經常跟我在一起,他就是我的那個鄰居。有一段時間流行彈吉他,那時我就對它很感興趣,所以我就拼命地學,還買了一把呢!

因為他的吉他彈得很好,我就跟他學,他非常有耐心,雖然我這個人很難教會,又三心二意,可是他還是很開心地教我,他從來都沒罵過我。

高二時因為學習緊張,就是因為準備在高中三選專業,所以我就很少去找他玩兒,把我還沒學會的吉他也給忘了。

當我達到我的目的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他。我知道我很長時間沒見到他了,所以我就問了一個朋友為什麼很久沒看到他出來。原來他已經病了幾個星期了。

那時候我對自己特別失望,很懊悔,自責,居然自己的好朋友生病都不知道,這還算好朋友嗎?當我到他家時他正趟在病床上,因為他的腳長了一個包。那時我的心就開始難受,眼也紅了。

最讓我心痛的是他看到我就馬上從他床上爬起來向我笑,看到他這樣,我忍住了就要奪眶而出的眼淚,只能暗暗地把眼裡面的淚擦掉。

從那天開始我就每天去看他,陪他聊聊天,可是沒多久因為病情太嚴重,他家裡人就把他帶到雅加達**。他在那兒大概過了一個多月就回來了,病不是越來越好,反而比以前更嚴重了,在他腳上的包已經破了,還流了很多的血,臉也蒼白了,又瘦了很多。他每天都叫疼,醫生說這樣下去會沒命的,為了保住他的命,家人立刻把他送到了醫院,截去了他的一隻腳。

沒想到,沒多久他的病又再次發作,還咳嗽個不停。他母親就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還是把他帶回家吧!

他在家時我每天陪著他,一邊聊我們以前做過的事,一邊打牌。臉上充滿笑意的他使我又開心又難過。雖然他知道他的病情,可是在他的臉上難過和不開心的樣子一點也沒有,還每天逗我開心,有時我想我以前的勇氣到底去哪兒了,怎麼連一個笑容也給不了他?

特別在他要走時。而他呢?還交待了一個對我的未來非常重要的事,就是讓我做一個真正的女孩,就是叫我把以前全部男生的性格都改掉。

那時我非常感動,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還想到我。我真的多麼希望能夠再有機會跟他在一起,像以前一樣做最好的朋友。..

世界十大文豪都有誰誰誰誰誰誰誰誰誰和誰的呢

一 荷馬 約西元前9至前8世紀 古希臘詩人.二 但丁 1265 1321 義大利詩人。三 歌德 1749 1832 德國詩人 劇作家 思想家。四 拜倫 1788 1824 英國浪漫主義詩人.五 莎士比亞 1564 1616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戲劇家 詩人。六 雨果 1892 1885 法國作家。七 泰...

我與誰誰誰的一些事情,我與誰誰誰的一些事情150字

我和朋友的一些事 世界上總會有那樣一種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幫助你 在你最沮喪的時候鼓勵你 在你最難過的時候安慰你 那個人就是 朋友。我有很多的好朋友,但其中有乙個讓我最難忘,他不像普通朋友一樣借你東西 找你玩 與你分享快樂,而是非常正直 鐵面無私 我和土豪的故事 土豪 是我的初中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

誰誰誰我想對你說信式作文,誰誰誰我想對你說作文200字以書信的格式

媽媽,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卻一直不敢,憋在心裡,滋味難受極了.借這次寫作文的機會,我終於可以敞開心窗 說亮話了.媽媽我想對你說 您辛苦了 為了我們這個家庭,你付出得太多了 為了我的學習,你每天晚上還要看著我學習,考試考的不好還要給我分析原因,使我的學習天天在進步,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的成績凝聚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