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秦始皇左右,我心目中的秦始皇200字左右

時間 2022-03-24 12: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秦始皇,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暴君",而且這觀念根深蒂固,

但是當你深入去了解這第一位皇帝時,你就會發現,他其實英武果斷,

才智超群,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秦始皇之所以會被後人認為"暴",主要有兩點

:第一點是巨大工程上耗費民力,其最突出的就是長城和阿房宮,

前者3年內完成,更是千古奇蹟之一,可想而知耗費的人力有多麼龐大

,但是這只是苦了當代,造富萬代之舉.

長城不僅為後來君王提供了預防匈奴的最堅實後盾,而且為現在的人們提供了豐富的文化遺產,

此功遠大於害.唯獨阿房宮的建設百害而無利.

第二點是眾人皆罵的「焚書坑儒」

事件,秦王確實有錯,但是必須得了解事情發生的歷史背景.焚書其實秦王做的並無多大錯,

經歷春秋戰國後各國都有了不同的文化,為了統一全國的思想,鞏固統治.焚燒他國的書籍從政治角度而言應該是正確的,

但是從歷史角度來講這無疑使得許多他國出色的書籍被銷毀.秦始皇自己也知道,所以

把原稿存於阿房宮內.到是後來項羽的一把火完全毀滅了這些歷史瑰寶.

我心目中的秦始皇 300字作文

2樓:孫行者

秦始皇稱帝後,主張「事皆決於法」,[1]從而高揚起「法治主義」的大旗,以理天下。直到今天,法治主義也是個十分誘人的主張,而法制社會更是今人努力在追求的一種理想社會境界。難道在幾千年前,這位極權皇帝就已經實行了法治主義嗎?

到底什麼是法治主義?秦始皇搞的「事皆決於法」是否是法治主義?這對於了解中國傳統的法治思想將不無益處。

一要想搞清這個問題,我們有必要從中國法律的起源談起,否則就很難正確理解秦始皇的「法治主義」的特定內涵。

說到「法」的起源,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情況。就中華法系而言,它是中國倫理文化的特殊產物,所以,我們的「法」的概念和內容無處不打上這種文化的印記。

我心目中的秦始皇500字

百家講壇觀後感.秦始皇的200字左右..篇數越多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於丹的《莊子》心得,很受啟發。特別是其中的乙個牧羊人的比喻更是讓我感觸很大。她說,我們做事就要像牧羊人一樣,只要看好最後乙隻羊就好了。

最後乙隻羊趕上了,其他的羊就會跑得快了。而現實中,有很多人只看著自己的頭羊沾沾自喜,卻不曾想他的有的羊已經落下了很多了。和這個故事相似的是木桶的故事,乙個木桶是由許多片木板組成了的,要看這乙個木桶的盛水多少,要看最低的一塊木板而不是最高的一塊木板。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學生,其實你看一看,那些成績較好的學生,其實在日常的學習中,並不需要老師下多大的功夫。相反,真正需要我們幫助的是那些學習暫時落後的學生。我們只有抓好了學習落後的學生的成績,那麼我們乙個班的成績也就會好了。

那些學習暫時落後的學生就像是那只最後的羊一樣,只有抓好他們的成績才是最主要的。當然任何的比喻都有其不恰當性。我們對於學習一帆風順的學生還要有更高一層的要求。

要讓他們有一定的學習方法。能夠自主學習,老師只是給予一定的指導就好了。

這一次的《百家講壇》讓我有了很大的感悟。

《百家講壇》是個好欄目。有時間會常看的。

寫一篇《我心中的秦始皇》這樣的作文,要怎麼樣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縱橫華夏歷史上下五千年,毫無疑問秦始皇的功責是最大的,然而卻不知道從歷史那一時開始,功蓋五帝的中華奠基人秦始皇卻被定成了『暴君』,卻悲哀的成為一代代歷史的帝皇利用來蒙蔽人民的反面教材,這不能不說是我們中華民簇發展的悲哀,就好比在寫一篇《我心中的秦始皇》這樣的作文,要怎麼樣寫?

我眼中的秦始皇? 寫篇** 字數在3000字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秦始皇。

首先開頭,你要寫秦始皇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秦始皇回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

我心目中的老舍,我心目中的老舍先生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第一次瞭解老舍先生好像是學 貓 那一課。文章生動 細緻而有趣的寫作手法讓我對老舍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當我學習了這一單元后,我對老舍先生的印象又加深了許多。我發現,老舍先生是一個可愛的人,那麼純美的文字,那麼有趣的話語,只有擁有童心的人才能寫出來。老舍先生是一個偉大的人,留下了那麼...

心目中的理想社會左右,心目中的理想社會 300字左右

蕭夏柳郗清 我心中的理想社會裡,贍養老人,愛戴父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不是通過法庭上判決的責任。不僅僅這樣,對待不是親人的老人,也應該有自然的尊重 朋友之間沒有懷疑,沒有想過要懷疑,有的是絕對的信任 婚姻是真愛的結果而不是金錢的原因 走在人群中的每個人心懷著愛和感激 大學的教育是真正的素質教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