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理想社會左右,心目中的理想社會 300字左右

時間 2021-05-02 17:35:29

1樓:蕭夏柳郗清

我心中的理想社會裡,贍養老人,愛戴父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不是通過法庭上判決的責任。不僅僅這樣,對待不是親人的老人,也應該有自然的尊重;朋友之間沒有懷疑,沒有想過要懷疑,有的是絕對的信任;婚姻是真愛的結果而不是金錢的原因;走在人群中的每個人心懷著愛和感激;大學的教育是真正的素質教育,老師和同學之間有上課之外的友誼,大學裡感受到的是公正和諧的美好

學習了《桃花源記》和《大道之行也》你對理想社會的感想是什麼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源記》的故事和其他仙境故事有相似之處,描寫了乙個美好的世外仙界。不過應當強調的是,陶淵明所提供的理想模式有其特殊之處:在那裡生活著的其實是普普通通的人,一群避難的人,而不是神仙,只是比世人多保留了天性的真淳而已;他們的和平、寧靜、幸福,都是通過自己的勞動取得的。

古代的許多仙話,描繪的是長生和財寶,桃花源裡既沒有長生也沒有財寶,只有一片農耕的景象。陶淵明歸隱之初想到的還只是個人的進退清濁,寫《桃花源記》時已經不限於個人,而想到整個社會的出路和廣大人民的幸福。陶淵明邁出這一步與多年的躬耕和貧困的生活體驗有關。

雖然桃花源只是空想,只是作者理想當中的社會,但是能提出這個空想是難能可貴的。

3樓:h願

《桃花源記》是對《大道之行也》的具體描寫,兩篇文章所描寫的理想社會的相似之處是人們都互相關愛,安居樂業,相處時分和睦,社會也十分和諧,沒有壓迫沒有剝削。人們不自私,熱情而且質樸,所以生活得十分幸福,在兩篇文章中都沒有如今現實社會中的黑暗,沒有人們彼此的算計。雖然現實生活中很難達到,但我們還是應該學習《桃花源記》和《大道之行也》中人們的善良與熱情,努力建立乙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你心目中的理想女孩是什麼樣子的,你心目中的理想女性是什麼樣子的?

棉花糖de幻想 不用很漂亮,不能太任性,活潑開朗,懂事體貼,有愛心,有孝心,溫柔,堅強,有主見,愛生活,愛學習,和朋友相處融洽,不會在別人背後說壞話. 我是女生呢,不過在我心目中的男生是 溫柔敦厚,體貼,成熟的一種型別呵呵。 愛問 就問 外表時尚,內心保守! 十二里裡 作為一名女生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我心目中的秦始皇左右,我心目中的秦始皇200字左右

說到秦始皇,給人的第一印象就 暴君 而且這觀念根深蒂固,但是當你深入去了解這第一位皇帝時,你就會發現,他其實英武果斷,才智超群,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秦始皇之所以會被後人認為 暴 主要有兩點 第一點是巨大工程上耗費民力,其最突出的就是長城和阿房宮,前者3年內完成,更是千古奇蹟之一,可想而知耗費的人力有多...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