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管好班級紀律四百字作文,關於班級紀律的作文

時間 2022-12-24 17:35:06

1樓:網友

團聚的400字以上紀律的重要性,第二段結合班級實際來談,等保健操,課間操等等,第三論壇今後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弘揚正氣 整肅班風倡議書:

一、 要嚴以律己,養成良好的人格素質和道德規範。做到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嚴格遵守《xx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各項校規校紀。

二、 要嚴肅校風校紀,弘揚正氣,積極維護好班級的榮譽和紀律,勇於揭發、打擊破壞校風班風的現象和同學,保證班級良好的教學秩序和環境。

三、 要發奮學習。牢記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要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要敢於迎難而上,不要怕苦,不要分心,做到學習勤奮、主動,勤於思考,想象新穎,勇於探索,勇於實踐,看好書,讀好報,不參加封建迷信活動,更不要去玩電腦遊戲和泡網咖。

四、 要積極的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各種增長知識、增長才幹的活動,在活動中增強體質,保持旺盛的精力,培養創造精神,努力做到自學、自理、自護、自強、自律。使自己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五、 要熱愛學校。做到關注校園的環境保護,不損壞學校的東西,做乙個誠實、守信、守紀的優秀學生。

關於班級紀律的作文

3樓:銀雪

乙個班級,紀律好,則學生的學習成績自然而然地上去,相反,缺乏良好的學習氛圍,在不良風氣的逐日影響下,則精神萎靡不振,成績每況愈下。由此可見,如何規範班級紀律,對乙個班主任來說是多麼重要的。

很欣賞這樣一段話:班主任不在,班級紀律也好,是個出色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班級紀律好,頂多算是乙個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班級紀律也不好,就是乙個不合格的班主任。

每天,按照工作習慣,我對學生早讀情況督察之後,然後詢問值日班長反饋紀律情況,說心裡話,每天的心理都是矛盾的,既希望班裡情況良好,每一位學生都能認真學習,但是又希望能夠發現一些問題,以免一些問題被隱蔽而不被發現,造成班級管理的漏空。

我就班級管理上談兩點心得:

一、讓學生逐步養成良好的習慣讓學生逐步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形成,尤其是好的習慣。

1.從「小處」抓起。著重規範學生的「斜細節,如隨地亂丟東西,吃零食等方面,值日班長全權負責,及時獎懲,獎罰分明。

2.從「三個課前」抓起。早自習、午自習及下午自習課,要求學生提前到教室,不准亂跑;在教室不准吵鬧、喧嘩、走動。

3.做通學生思想工作。作為老師,乙個很關鍵的問題是,不是不能處罰學生,但罰了以後,應該疏通學生的思想,讓他能正確認識自己的錯誤,並讓他逐漸有這麼乙個認識,即做錯了事,你就該負責。

二、建立嚴明的獎懲制度。

嚴格的紀律才能訓練出戰無不勝的軍隊。同樣,嚴明的獎懲制度也能培養出乙個紀律良好的班級。我常跟學生聊天,談到我很嚴厲時,我開玩笑的說「嚴師出高徒」其實孩子們很懂事,很多道理都明白,需要的是我們的耐心,他會知道嚴格管他對他有好處。

三、了解班級動態,防患於未然。

這個就需要班主任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一對懂得傾聽的耳朵,乙個善於分析問題的頭腦,於細微處洞察班級的變化,在問題未出現前,注意預防。如前所述,抓課前,除了是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外,還可以減少了學生之間的摩擦,最大限度地防止打架等事件的發生。

管好班級紀律,從我做起的作文 5

4樓:薔薇

一、可以「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來開頭,接著說明乙個班級的紀律的影響。

二、舉多個實際例子,要生動具體,真實[得有詳有略]三、從例子中的感受和對自己的告誡。

其他可自己補充,做到以上三點大概可以寫出一篇好的作文,前提是語言流暢、例子形象、感受真實,字跡整齊。

夸夸紀律委員四百字的作文

5樓:完整版種子

今天,我站在講台上的唯一目標就是競選我們班的班幹部—紀律委員。班幹部是乙個多麼令人嚮往的職位,當然,我也渴望當上這個名副其實的班幹部。在紀律委員這個職務面前,我自信、我能幹、我還有責任心。

我不敢說我是最合適的,但我敢說我將會是最努力的!

假如我當上了紀律委員,我會嚴格要求自己,為同學樹立榜樣,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使我們的整個班級形成乙個團結向上、積極進取、紀律超級棒的集體。

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或那個職務」。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知道我也有一些缺點,比如說粗心大意等等,但是我想通過當班幹部,我會改正這一些不好的習慣。

「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學們請相信我,將你寶貴的一票投給我,這一定是你無悔的選擇,我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請大家記住:給我乙個機會,我將還大家乙個奇蹟。謝謝!

如何寫關於班級紀律的作文

6樓:小星星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良好的紀律是事業成功的保證,班級良好紀律是乙個班級養成良好班風,濃厚學習興趣等良好習慣的前提,而且它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行的,要靠班主任的凝聚力和嚴格的班級紀律,循序漸進的工作才能達到的。因此,班主任有責任、有義務把班級紀律抓好。

班級紀律要求的方面很多,我個人簡要把它分成五個方面,可以包括:課堂紀律、課間紀律、考勤紀律、勞動(值日)紀律、考試紀律等,現將這五個方面的紀律簡析如下:

1、課堂紀律是在班級紀律中最關鍵的,作為班主任一定要抓實、抓好,良好的課堂紀律是學生學習的有力保障,比如,課堂紀律所不能允許的交頭接耳,搞小動作,它不但影響周圍同學的聽課狀態,也會影響到老師講課的心態(心情),直接影響課堂老師講課效果和學生聽課效果。

2、課間紀律中尤其不准追逐打鬧,因為可以有兩點不利,①打鬧的程度可能會公升級,造成打架,影響惡劣。②直接影響下一節課學生的上課狀態,還可能把教室折騰的烏煙瘴氣,塵土飛揚,使老師無法上課。

3、考勤紀律一定要執行好,班裡一定要有記考勤的,班主任及時關注,杜絕遲到、早退、逃學、曠課現象的發生,如有發生及時制止教育。班主任抓好班級考勤工作,這對維護班級穩定很有作用和好處。

4、勞動(值日)紀律是班級紀律中的乙個方面,班主任抓好勞動紀律對整個班級管理工作是乙個促進,至少,能幫學生養成乙個良好的值日和衛生習慣,不准在教室裡外亂仍紙屑、果皮等雜物,保持清潔、整齊的教室內外衛生,給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5、考試紀律是作為班主任最應該重點強調的紀律之一,尤其是學生考試作弊問題,當今社會科技在發展,作弊手段不斷更新,班主任應教育學生從思想上明確考試的目的、態度,使學生從根本上杜絕作弊現象。

總之,要帶好乙個班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應注重抓好班級的紀律。保障學生們在乙個「安定」的環境中生活、學習。

我的見解還很幼稚,不很具體,希望經驗豐富的老班主任貢獻出自己的寶貴經驗,讓我們學習、提高。

如何看待班級紀律的作文300字

該怎麼學作文四百字,關於我學會 的作文四百字

house東城舊事 星期五下午,媽媽和李坤曈的媽媽都在學校門口等我們放學,李坤曈值日呢,我就先放學了,走到媽媽跟前我就拿出下午上數學課時考試的計算題試卷,媽媽看也沒看就先問我 錯了幾個?你考了多少分?我說 你自己看!媽媽馬上開啟我的卷子,哇!今天你居然考了一百分啊!媽媽抑制不住驚喜,對李坤曈的媽媽說...

關於「竹」的四百字作文

在那遙遠的山坡上,有一片美麗的竹林。春天來了,春筍茁壯的成長著,堅韌不拔的挺直了腰桿,無論風吹雨打依然無動於衷,使小山坡徒添幾分清新與生機活力,它那份堅持與信念無時無刻的感動著我,太陽很快的爬上中天,春日暖意在大地上傳播著,不久 在不遠處的小村莊裡公升起裊裊炊煙,使的整個村莊那麼溫馨,隨後,我tm毫...

關於安全的作文兩百字至四百字激情

東師陳老師 熱愛生命 遵章守紀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城市已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