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樂與憂,作文《我的樂與憂》300字

時間 2021-07-05 07:06:18

1樓:天蠍

我們每個人都有樂有憂,有哭也有笑,樂與憂給我們生活中平添了幾分韻味,這兩個表情是無法代替的。而我的樂與憂卻都是家長簽字搞的鬼,不信,你瞧:

那次我們髮捲子,我期待著我的成績,“張楠,91分。”我激動的拿著卷子,因為我的數學很少上90分。老師讓家長簽字,我很開心,因為媽媽知道後一定很高興。

晚上我回到家後舉著試卷告訴媽媽,媽媽看了心花怒放,連聲讚揚:“考得不錯,繼續努力。”我很開心,大聲的對媽媽說:

“請媽媽簽字。”媽媽笑眯眯的簽上了名字。

又一個單元結束了,我只得了79分,心裡真不是滋味,離媽媽的最低保護分還差11分,老師讓家長在試卷上簽字,怎麼辦呢?我不寒而慄。放學了,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家,低著頭,看都不敢看媽媽一眼。

有氣無力的對媽媽說:“今天數學只考了79分。”媽媽仔仔細細的審閱了一遍卷子,劈頭蓋臉得將我罵了一頓,然後不情願的簽上了名字。

生活就像調味盒,做菜時,少了酸、甜、苦、辣……中的哪一種味道,飯菜都會不合口味,那麼我們的生活也不過如此,喜、怒、哀

樂……少了一個情感生活就顯得很單調。這就是我的樂與憂,有樂趣才能更清晰的襯托出哀愁,然而有哀愁才能更加盼望喜悅的可貴。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世上流傳著一句名言:苦盡甜來。是的,沒有苦,就沒有甜。苦與樂就像一對孿生兄弟,缺一不可。我們學習也是如此:只有經受苦中苦,才能得到甜上甜。

在學校裡,常常聽到一些同學訴苦喊冤:學習太苦了!但他們是否嚐到了苦後之樂呢?

月考快到了,每天是繁忙的功課:一張張琳琅滿目的模擬試卷,壓得喘不過氣來;每天早晨,六點鐘,便和那“心愛”的被窩告別,踏上了一天艱苦的學習旅途。

課堂上,不是聚精會神地聽講,就是認真細緻地做題。幾乎每節課都要拖堂,神經細胞,時刻處在高度的緊張狀態之中。晚上回到家,也別想輕鬆,無數張試卷足以

與你戰鬥到10點以後。睡覺了,躺在床上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但還沒睡上八個小時,又被那該死的鬧鐘驚醒了。

天天如此,月月如此,真是苦不堪言啊!

雖然學習艱苦,但付出以後不是徒勞的。月考之後,成績是100分,臉上便露出得意的笑容。當家長誇獎時,心中會感到十分的愜意;當老師表揚時,又會得到無比的欣慰;當同學們讚歎時,又會感到非常的自豪。

這不是苦後之樂嗎?

在實際生活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當你運用學過的知識,解開一道難題時,不亦樂乎!當你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時,不亦樂乎!

試想,將來,當你運用知識,為祖國做出貢獻時,恐怕更是不亦樂乎了!

事實證明,苦與樂是一種辨證關係:沒有苦,就無所謂樂;沒有樂,也就無所謂苦。苦中有樂,樂中有苦。只有我們有了艱苦的付出,才能享受到成功後的幸福和快樂。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

玩王者榮耀求贊求贊求贊擒賊先擒王

4樓:韓楊巨集

::::::勤鄉,,6:

作文我的樂與憂(250字)

5樓:玉兒婷妖妖

人活著總是在追求快樂,沒有哪個人願意為了憂愁而四處奔波。可是在這追求的途中卻滋生了太多的悲傷與憂愁。有時,這憂愁甚至蓋過了快樂的所有。

我曾經懷疑過,我們這樣不知疲倦地追尋,到頭來得到的會是樂嗎?為了這樣的快樂,為了更好地生活,我們肆意地揮逝著青春.

站在這片慾望森林的邊緣,我們的心是變得快樂了,還是變得憂傷了呢?想起兒時的自己,想起那些騎在父親身上嬉戲的快樂歲月,還有那些瀰漫著母親做的桂花糕的點點滴滴,似乎曾經那些不起眼的日子才更加快樂,更加舒心。可是我一直奔跑在追尋快樂的路上,為何感到的只是漸行漸遠呢?

一天天地成長,一天天地追尋,這物慾的城市曾帶給我浪漫,繁華,甚至是喧囂,可是隨之而來的還有不盡的貪念與慾望。漸漸地,我們失去了對大地的熱忱,失去了對自由的嚮往,失去了麥田裡的守望,用微笑偽裝自己內心的痴狂,用冷漠築起心靈的城牆,然後面朝大海,卻再也不見春暖化開……

滿天的繁華掩蓋不了黑夜背後的孤獨,同樣,生活的華麗也掩蓋不了我們內心的空虛。我們的快樂不是物慾的追尋,不是盲目的奢華。快樂在於心,在於心靈的澄澈,在於內心的充實與滿足,在於成長中的堆滿失敗與歡笑的淚水的純真與樸實。

靜靜地,撇開那一縷世俗的憂愁,試著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感知生活的美好,在快樂和那恢弘的天地間,那如水的歌聲中,在那澄澈的心坎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樂有憂,有哭也有笑,樂與憂給我們生活中平添了幾分韻味,這兩個表情是無法代替的。而我的樂與憂卻都是家長簽字搞的鬼,不信,你瞧:

那次我們髮捲子,我期待著我的成績,“張楠,91分。”我激動的拿著卷子,因為我的數學很少上90分。老師讓家長簽字,我很開心,因為媽媽知道後一定很高興。

晚上我回到家後舉著試卷告訴媽媽,媽媽看了心花怒放,連聲讚揚:“考得不錯,繼續努力。”我很開心,大聲的對媽媽說:

“請媽媽簽字。”媽媽笑眯眯的簽上了名字。

又一個單元結束了,我只得了79分,心裡真不是滋味,離媽媽的最低保護分還差11分,老師讓家長在試卷上簽字,怎麼辦呢?我不寒而慄。放學了,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家,低著頭,看都不敢看媽媽一眼。

有氣無力的對媽媽說:“今天數學只考了79分。”媽媽仔仔細細的審閱了一遍卷子,劈頭蓋臉得將我罵了一頓,然後不情願的簽上了名字。

以“樂”為題目,寫一篇200~300字的作文

7樓:微笑低姿態

《樂觀面對生活》

生活是一杯美酒,令人沉醉;生活是一段憧憬,令人嚮往。花香是濃烈的,要用鼻子來感受;生活是美好的,要用心靈來感悟。

西奧多·德萊塞,美國現代**的先驅和代表作家,是與海明威、福克納同命名的美國現代**的三大巨頭。但他成功的背後有一段不尋常的故事。

西奧多·德萊塞的少年由於貧窮受到了鄰里的歧視,這給他後來的寫作留下了深深的烙印。21歲的時候,他成為報社記者。23歲時出了一部**《嘉莉妹妹》,後來又寫了《苔絲》 、《美國悲劇》、《天才》。

其實,生活中並不全都是美好的,它也有苦惱與悲傷,但是您也不妨笑談人生,學學下面的話語:

如果有人把你的腿狠狠地踢了一腳,你應該慶幸的說:“這一腳幸好沒踢在臉上!”

如果有人把水灑到你的衣服上,你應該高興地說:“幸好是水而不是墨呀!”

如果有人把你的錢全騙走了,你應該幸運地說:“又可以讓我大展才華了!”

如果有人把你冤枉了,你應該慶幸地說:“幸好沒有說我通敵**!”

如果有人把你的作業本點燃了,你應該高興地說:“幸虧點燃的不是火藥庫!”

如果有人背叛了你,你應該高興地說:“他(她)幸好沒有背叛祖國!”

生活中遇到什麼事,都應該樂觀面對!

憂與樂人生是用憂與樂釀成的,雖然憂與樂有著千差萬別。

憂是無聲的悲泣,是不忍拭去的腮邊的淚痕;樂是有色的笑意,是氾濫成春風十里的歡娛。憂與樂,浸潤了古往今來不同滋味的人生,孕育了浩如煙海的不同重量的靈魂。大千世界的芸芸眾生,不都是在他們的憂與樂中迸發出生命的動力與魅力嗎?

范仲淹大筆揮墨,道出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佳句。於是中華民族的思想中又生長出一顆茁壯的信仰之樹——憂應在樂之前,且憂應憂天下之憂,樂應樂天下之樂。沒錯,人在世上應承擔起應有的歷史責任與社會責任,但,難道無法擁有“千弋鐵馬”的憂與“天下大同”的樂就沒有多大意義,沒有多大價值的嗎?

答案是否定的。憂樂本是人類這“萬物之靈長,宇宙之精華”的存在的證明,任何的憂愁與歡樂,都是人類智慧的昇華,情感的宣洩與生命的搏動。我們一味地強調思想的高尚,卻忽略了對人、對自然、對自我與對生命的尊重。

“太陽總是平等地照耀著好人與壞人”,憂與樂也應有著平等的意義與價值.

陸游“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他是心繫沙場,心繫國家的興亡的,他的憂是天下的憂;連名字都不曾留入史冊的思婦們,“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她們的憂是“寄與不寄間,妾身千萬難”的個人的憂。難道前者比後者更高貴?登盡高樓,拍遍欄干的人啊,雖然顧念的或許並不是軍隊的勝利與否,並不是“將軍此去必封侯”,但那種牽腸掛肚的憂,亦是一曲哀婉的清歌,聲聲盪滌著人類的漫漫征程。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北定中原,是天下的樂,是詩人彌留之際所有希望的沉澱;“疑是昨宵春夢好,元是今朝鬥草贏。”“笑從雙臉生”,是個人的樂,是淳樸的鄉人採擷了生活的樂趣。前者固然驚天動地,但後者在平凡的日子裡尋得生命的韻味,“買菊穿苔種”不也比官場乘風破浪多一份簡單的情趣嗎?

人生本是憂與樂的融合,每一種憂和每一種樂都閃耀著生命的光輝。“憂與樂,相伏相依,沒有人有權力去判定它的高貴與否。那麼,何不去享受這不同的感受,去大筆潑墨,亦或是工筆細描一個別致的人生。

”樂在其中

讀書,何樂之有?即便有,也是黃連樹下唱小曲——苦中作樂。但為什麼就有人痴迷於讀書,甚至可以不思茶飯,流連忘返,若渴鹿奔泉,若六月飲雪呢?

樂乎?苦乎?這終歸是有答案的。

若為成績而讀書,死記硬背,為“讀書”而讀書,不思探索,不知**,那這當然是個苦不堪言的“苦差事”。但若為追求真理,發現真理而讀書,便愈加被書那獨特的魅力所吸引,讓你感覺到:讀書樂,樂在其中。

所以,古人讀書乃讀書未罷食不入味,寢不安席。孔子讀書,不知老之將至;陶淵明讀書,欣然忘食;白居易讀書,口舌生瘡……可見,讀書的魅力如此之大。

轉念一想,想要從書中獲取知識,汲取精神食糧,是必定會吃苦的。必然要經歷重重關卡,要攀登,要攻關,就會有“苦讀”一說。而這裡的“苦”,不是“痛苦”,而是“艱苦”。

或許,我們對一本書產生濃厚的興趣時,便會如飢似渴地閱讀,沉浸在閱讀的“歡樂海”中“樂”而忘返。手捧一本書,也許只佔據一個角落,便會使自己的靈魂隨書本縱橫古今。思維穿越星空,飛過地球,飛過太陽系,漫遊在神祕的宇宙中;心靈回到古代,與李白對視對詩,與朱熹論事,重溫那古老的歷史文化習俗……這是會感到何等的愜意!

怎還會說讀書不樂?

衣著賦予你外在的美,讀書能給你氣質的美。人不能只靠經驗來感知世界,而需要從書中獲取大量的知識。讀書是人的心靈得到淨化與昇華,是心靈擺脫塵俗的紛擾,飛入一個絢麗的神奇世界。

一卷在手,深有天地,俯視蒼穹。與那些偉大的心靈對話,和自然的萬物溝通交流,那才是世界上最美,最快樂的享受。

如果想為自己風風火火的都市生活開另一扇窗,徜徉在另一個世界,盡情享受自然恬靜,那麼,讀書吧!讀書樂,樂在其中,去尋找返璞歸真的心靈殿堂

我的苦與樂四百字作文,我的苦與樂作文400字

真漢子 篇一 我的苦與樂 自古以來,世上流傳著一句名言 苦盡甜來。是的,沒有苦,就沒有甜。苦與樂就像一對孿生兄弟,缺一不可。我們學習也是如此 只有經受苦中苦,才能得到甜上甜。在學校裡,常常聽到一些同學訴苦喊冤 學習太苦了!但他們是否嘗到了苦後之樂呢?月考快到了,每天是繁忙的功課 一張張琳琅滿目的模擬...

讓我歡喜址我憂作文本,讓我歡喜址我憂作文286個字

黑夜來臨,我總伏在窗前細數天空中的繁星,雖然我知道我永遠也數不清這無盡的繁星,但我仍不知疲倦地數著,數著 我很感謝父母給了我乙個很好的名字,可悲的是這樣乙個好的名字卻給了乙個並不好的女孩。我,沒有高挑的身材,也沒有烏黑的長髮,更沒有驕人的成績,可想而知,這樣乙個普通的女孩的成長歷程也就只剩下自卑了。...

最苦與最樂作文,最苦與最樂200字作文

令靜楓 找到自己痛苦與快樂的根源,就相當於掌握了自己命運的一半。我們生而為人,一定有著複雜多樣的情感。什麼讓你感到最苦,又是什麼讓你感到最樂呢?活著的每乙個人,永遠不知道未來有多少風浪,多少坎坷 也永遠沒有什麼可以給你指點迷津,讓你走出霧境。所有的一切,唯有自己一人孤身承受。於是在這時,很多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