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教師招聘面試的時候試講需不需要做課件

時間 2021-05-04 00:54:45

1樓:親愛者

教師招聘面試的時候試試講不需要做課件。

教師招聘面試應該注意著裝一定要乾淨大方,符合教師的身份,切忌太短、太緊、太花。面試抽題之後會有一定的備課時間。在這段時間要快速熟悉講課的內容,寫出板書設計。

面試過程中一定要注重禮貌,進入面試室要與考官問好,講課過程中要注意與學生的互動。

2樓:中公教育

一、不需要做課件,一般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是在面試前會給你準備半個小時時間讓你備課,主要是看講課是否流暢,還有講課思路;

二、小學面試評分標準:

1.職業道德佔5%,要求考生熱愛教育事業,有正確的職業認知和價值取向和具備從事教師職業應有的責任心和愛心。

2.心理素質佔10%,要求考生積極上進,有自信心,具有一定的情緒調控能力,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

3.儀表儀態佔10%,要求考生行為舉止自然大方,有親和力,衣飾得體,符合教師的職業特點。

4.言語表達佔15%,要求考生教學語言規範,口齒清楚,語速適宜,表達準確、簡潔、流暢,語言具有感染力,善於傾聽,並能做出恰當的回應。

5.思維品質佔10%,要求考生思維嚴密,條理清晰,邏輯性強,能正確地理解和分析問題,抓住要點,並作出及時反應,具有一定的創新意識。

6.教學設計佔10%,要求考生教學材料處理恰當,教學目標明確,重、難點突出,能夠基於小學生的知識基礎和生活經驗合理設計教師活動,學生活動設計有效,能引導學生通過自主參與、合作**的方式達成學習目標。

7.教學實施佔25%,要求考生教學結構合理,條理清晰,能較好地控制教學節奏,知識講授準確,能基本完成教學任務,能夠根據學生認知特點和學科教學規律,選擇恰當的教學方法,能夠根據教學需要運用教具、學具和現代教育技術輔助教學,板書工整規範、布局合理。

8.教學評價佔10%,要求考生能夠採用恰當的評價方式對學生的學習活動作出反饋,能夠對自己的教學過程進行反思,做出比較客觀的評價。

三、中學教學評分標準和小學評分標準要求基本相同,主要高中更看重課堂教學能力。主要體現在小學更看重心理應變能力和教師的親和力。中學更看重是教學實施環節,強調了板書的重要性和課堂環節安排的合理性性。

針對小學和中學的評分標準的不同,可以對參加小學面試試講和中學面試試講的教師進總體要求,再對區別點進行分別對待。

四、教學方面,用語規範,口齒清楚,表達準確,條理清晰,教學目標明確,重、難點突出,能較好地控制教學節奏,知識講授準確,能基本完成教學任務。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教育局應該有主頁貼出相關公告,你可以去關注一下。試講和說課有所不同。試講就是模擬上課的情景,通常會有「自問自答」的環節設計,而說課就是說教材,說學情,說教學過程。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作課件,通常就是一根粉筆一本書就行了。要根據當地人事局要求,在試講時是通常是講教材教法,也就是說課,還有一種就是你說的試講,就是把考官當當成學生,你可以面對他們上課,只是你提問時要自問自答,把握重難點。祝你試講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市內教師需要通過考試。農村的話 一般有文化就可以了```

教師招聘面試是不是要進行試講啊?

6樓:她說她在等天黑

教師一般面試分為三個步驟

1,基本的面試(自我介紹之類)

2,筆試(需要考試)

3,講課(領導會看你講課是否流暢,還有你是否會把控課堂記錄)根據這三步,最終決定你的成績是否考核通過。

7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教師面試試講必須是脫稿講課嗎?可不可以拿著教材講啊? 10

8樓:你可能是豬嗎

不是必須脫稿講課,但是最好脫稿講課。

一、為什麼要盡量脫稿講:

【1】拿著講稿,你主要照看講稿了,與學生的交流就少了。

【2】乙個課精不精采,主要看你被受眾接受多少。脫稿過程中,根據學生反映,你可以及時調整你的語言方式、快慢、聲音大小等。

二、面試講課需要注意的東西:

【1】準備一身得體的著裝。參加面試的時候應該根據季節選擇大方得體的服裝,切忌穿過短或者暴露的服裝,也不宜過於休閒。女生最好選擇適合自己氣質的套裝、裙裝、男生可以穿襯衫長褲,一般不用打領帶。

髮型要清爽,切忌誇張的髮型或者染成過於鮮豔的顏色。女生最好化一下淡妝,但是不要佩戴過於明顯的首飾,如長耳環、誇張的項鍊、手鍊、腳鏈等面試前周密準備。

【2】講出一堂精彩的課程。講課一般抽題目以後有30分鐘準備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考生要迅速熟悉一下講課的內容,設計教學過程,寫出講課提綱和板書設計。

最好預留大約10分鐘在心中試講一下。雖然只有8分鐘講課時間,但是「引入新課、講解知識、小結」這幾個教學基本環節不能缺少。好的開始等於成功了一半,「引入新課」這個環節的設計很重要,新穎的引入會讓評委精神振奮,分數自然就提高了。

【3】展現一筆漂亮的板書。板書要做到設計新穎,字跡工整漂亮。一般的師範生都經過訓練,表達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板書卻能看出很大的差別。

有的考生講得很好,但是板書卻很差,這就不能不讓人感覺到遺憾了,即使你不能把粉筆字寫得很漂亮,但是也要盡可能做到工整大方,切忌出現錯別字。

【4】完成一次精彩的答辯。講課完畢以後要回答評委的乙個相關於本節課知識的問題。很多考生由於精神過於緊張,甚至沒有聽清楚問題,回答得自然不能貼切。

所以一定要聽清楚問題,回答問題的時候語速不要太快,要有條理,完整準確。

9樓:匿名使用者

脫稿講。拿著講稿,你主要照看講稿了,與學生的交流就少了。乙個課精不精采,主要看你被受眾接受多少,脫稿過程中,根據學生反映,你可以及時調整,你的語言方式,說話快慢,聲音大小,節奏節拍,讓受眾跟隨你到你希望他們去到的地方。

這就是所謂課堂掌控,如果做到這點,學校會歡迎這樣的老師。

10樓:21的杉菜菜

當然是脫稿最好了啊,這樣能體現出你的執教能力

11樓:

當然不可以了,要自己說課

12樓:中公教育銘銘

考綱沒有規定必須脫稿,但是咱們在考試中是要脫稿的,這樣才能給考官展示自己的實力

教師招聘面試試講是講一整節課還是講該課中的乙個片段?

教師招聘面試試講是講一整課還是講該課中的乙個片段?

13樓:山香教師

一般是抽籤 教材裡面的一節課 但一般試講就十二分鐘左右 所以要控制時間 把你對這堂課設計的重點、難點、亮點講出來。試講是用你自己的話來理解課文,同時用你自己的話講述出來。一般來說都是一篇課文的。

可以不用一段一段的講,但是要把每段的重點和難點都表述出來,時間也不宜太長,如果要求是片段教學就可以講乙個片段的。

請問:小學教師招考時要面試,而一般都是說課和試講。按小學語文來說,一般都是兩課時講完一篇課文,而... 20

14樓:**盧

一般都不分課時說,這樣講更全面一點,而且省得自己也會搞混第一課時和第二課時

說課」就是指講課教師運用系統論的觀點和方法,在一定場合說說某一教學課題打算怎樣上,以及為什麼打算這樣上的教學分析。也就是說,「說課」是講課教師對教學課題的設計與分析。這就說明了在「說課」中,教師招聘考試中考生需要將其面對的考官當做其「同行」的概念,二者來共同**本課題是怎麼上效果好,或者「說課」者自己設計如此上課的意圖,以及貫穿的課程理念。

試講」主要是現場模擬上課的情景,教師招聘考試中,考生是需要將下面的考官當做自己的學生,同時給他們一定的互動、交流。與「說課」相比,「試講」的課堂最有特色的就是「演」,需要有提問環節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乙個面試手段,最近幾年才興起,叫片段教學。一般,安排第二課時,應該課文內容比較豐富,比較有發揮的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09年面試是上課、、、、當時有老師教我,如果是說課的話,就上第二課時,因為有內容可講,要是上課的話,由於試課的時間短,還是第一課時比較好、、、、盡量把內容設計得深入淺出、趣味性強、、、記得要多鼓勵表揚學生、、、、、我這邊面試上課時間是十分鐘。

17樓:

有要求的按要求來,沒有的話一般說第二課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熟悉的是什麼,然後按自己的設想去做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是看你的語言表達能力,講哪個都可以的。

20樓:肖時勝

看你最熟悉的是什麼,按自己的計畫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一般都講第二課時

怎麼準備教師招聘面試試講?

22樓:1是王嵩嵩啊

1.備課一定要充分,所謂的充分有三層意思:

(1)內容一定要多,多準備點不要緊,可根據試講時間自己控制,一定不要少!

(2)內容一定是自己最熟悉的,一般試講主要是考官想看看你的口才,當然也看看你有多少「料」,備課時一定找自己最熟悉最感興趣的那些內容,這樣不容易緊張,也不容易忘,還可以即興發揮呢!

(3)內容盡量安排一些新穎、前沿的知識,同社會某些現狀加以聯絡。這樣會讓領導、老師感覺你很有「料」,能夠把握進展,能夠理論聯絡實際!

2.試講時,試講人應報告課題,說明本課題選自哪一版本的教材、在教材中處於哪一冊、哪一課時。

3.板書的時候忌諱無聲板書、長時間課堂空白,可以在板書的同時結合問題和內容,做適當的講解。說話寫字速度不能太慢。

太慢了大家會懷疑你的做事效率。字不要太差。可以適當看看講稿,自然地看即可,不能照著講稿讀。

4.試講的內容和原來的教學設計可以有不一致的地方,在試講完畢,時間還有的情況下,做乙個簡短的說明,讓評委知道你的設計意圖和理論依據。在課中也可以適當穿插對學情、教材、學法、教法的說明。

5.教學設計各個環節和要素盡可能完整、完善,教學流程可以擬出恰當的小標題,吸引評委注意力。

6.試講時沒有學生參與,但是同樣要體現自主、合作和**的學習方式以及新課程教學理念,可以通過教師的模擬對話或者講解呈現。如小組討論、分組學習、課前的預習等等。

要有師生互動,即使面對老師講課,也要體現學生活動。

7.可以在某個具體環節提供幾套教學方案,把教師的預設體現得很充分,同時又能充分體現教師把握生成的基本素養。

8.課堂重點突出,一到兩點就夠的,其它的不講或略講,不可面面俱到。

9.要深挖課文,對思想內容有獨到見解。這是最難的,也是最重要的,它體現老師的水平。文章思路不是重點,一般文章思路都很清晰,不需要作為課堂重點。

10.盡快切入重點。詳講重點,也就是能出彩地方,不然匯入太長,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太多會沖淡重點。

23樓:山東中公諮詢

嘿嘿,你算問對人了,我這方面還是有些經驗的,給你些建議,當然有些也是以前積累的,不代表本人原創哈。

24樓:中公教育

首先,對教材

很熟悉。考生需要多研讀教材,將教材進行前後聯絡,逐漸能夠駕馭教材。

其次,準備充分。這裡的準備是指備課的熟悉程度。備課時建議用25分鐘把一篇簡案寫出來,再用5分鐘時間把教案上的知識點在頭腦中回顧一下。這就需要考生加強試寫簡案的練習。

最後,教學設計充分。教學設計中的每乙個環節、每乙個活動,都要和教學的內容相聯絡,活動是為了讓學生更好的思考,激發學生的興趣,而不是乙個擺設。

特殊教育教師崗位招聘面試,試講什麼內容

馬踏天下 面試的內容一般不會固定,或多或少。但最核心的內容是前兩個 1 7 15分鐘現場授課 通過抽籤的方式抽取某一篇課文的某一個課時,給半個小時左右的備課時間。準備好了之後,參加面試,在多名評委面前進行模擬講課。講課的方向一般分為聾生方向或者培智方向,考官二選一。聾生方向的講課自然需要全程用手語表...

教師資格面試試講時候什麼時候寫板書

巨集鵬教育 對於教師資格面試板書的要求並沒有固定時間書寫板書,教師資格面試考試時,只要根據自己課堂需要書寫即可 每一位應試者都應該把自己置身於假想的學生面前,考量實際上課中學生與自己互動的情況,板書必須按照課堂的節奏進行規範的設計。一 板書的意義 板書是使學生通過視覺而得知識資訊的,它是最簡易的利用...

教師資格面試中試講前的回答規定問題與試講後的答辯有什麼區別

吉安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面試中試講前的回答規定問題應該是結構化答辯,考官在面試考場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後確定的。一般會有2個題目。試題庫中的題目型別主要包括綜合分析題 自我認知題 人際關係題 情景應變題 組織管理題 言語表達題這樣六種題型。試講後的答辯一般是和你試講的課文內容有關,問一些關於課文內容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