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資格證面試說課和試講的區別

時間 2021-08-30 11:15:20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師為您解答:

面試考試程式

(一)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件,按時到達測試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題:根據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三)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備課20分鐘。

(四)回答規定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五)試講(模擬上課):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時間10分鐘。

(六)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七)評分:考官組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面試主要考核內容

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面試方法

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

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通俗地講,說課就是說說自己要怎麼講,為什麼這麼講。而試講是模擬真實情境來進行課堂教學。

共同之處:主題相同。說課是對課堂教學方案的**說明,上課是對教學方案的課堂實施,兩者都圍繞著同乙個教學課題。

不同之處:要求不同。試講主要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說課則不僅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還要說出「為什麼這樣教」的問題。

教師資格證面試說課和試講有什麼區別?

3樓:南京上元教育

(一)說課和試講的定義

通俗地講,說課就是說說自己要怎麼講,為什麼這麼講。而試講是模擬真實情境來進行課堂教學。

(二)說課與試講的關係

共同之處:主題相同。說課是對課堂教學方案的**說明,上課是對教學方案的課堂實施,兩者都圍繞著同乙個教學課題。

不同之處:要求不同。試講主要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說課則不僅解決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還要說出「為什麼這樣教」的問題。

(三)說課的內容

說課的內容包括:說教材,說教法、學法,說教學過程。

1. 說教材說教材包括三個方面內容:教材簡析;教學目標;重點、難點分析。

4. 教學程式 匯入;授課;練習;作業;研究性學習。

(四)試講的內容

1、匯入可以採用故事、歌曲、名言、明知故問等形式。

2、講解:在講解的過程中,需要考慮的問題主要有:

①教師通過什麼方式提出哪些問題,如何促進學生積極思考,教師起到什麼作用,學生參與到什麼程度。

②不同的教學內容應當採用何種教學方法更有效。

③採用什麼樣的教學**來展現教學內容。

3、板書:板書的設計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目的性、準確性、簡潔性和直觀性。

4、教學評價:教學評價常見形式有課堂練習和提問。

5、總結:總結的意義在於對知識進行梳理,強化學生記憶。

4樓:九賢溫棋

面試資格面試全國統考的形式為試講,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面試測評系統,考生經過候考、抽題、備課、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等環節完成面試,原則上備課時間20分鐘,面試時間20分鐘。

試講與說課的區別:

說課要說明自己對教材的理解,因為對教材理解透徹,才能制定出較完滿的教學方案。

說教材包括三個方面內容:

(1)教材簡析。在認真閱讀教材的基礎上,說明教材的地位、作用。

(2)明確提出本課時的具體教學目標。

(3)分析教材的編寫思路、結構特點以及重點、難點、關鍵。

幼兒教師資格證體檢的標準

kaqiu隨緣店鋪 一 心臟聽診 心臟收縮期雜音按六級劃分,臥位安靜時聽診肺動脈瓣膜區達到 其他瓣膜區達到二級,改變體位反覆聽診心臟雜音確屬生理性者,可作 正常 結論。二 期前收縮每分鐘6次以上應立即做下蹲試驗,運動後早搏消失,或偶有1 2次 心電圖正常,可做 正常 結論。如每分鐘仍在6次以上,做 ...

想問一下幼兒教師資格證和小學教師資格證哪個好考一些

陌路情感諮詢 幼兒教師資格證。不管是幼兒教師資 還是小學教師資 在實行國考後都不再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而是重新調整了考試科目。幼兒教師資格證改革後的考試科目包括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普通話水平測試。小學教師資格證改革後的考生科目包括 綜合素質 教育學知識與能力 面試,普通話水平測試。可以看...

教師資格證面試試中說課和試講的區別是什麼

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說課與試講的區別 試講1 試講 是一種課堂行為,通過現場課堂教學實踐來體現教學設計 分析與教學技能,即教學的設計及其分析的實施。2 考核的重點在於教學實施和教學基本功,在備考過程中注重書寫教案上教學過程版塊,做到符合新課改理念 符合新課改要求 把握教學重難點。說課1 說課 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