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面試試中說課和試講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4 13:18:51

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說課與試講的區別:

試講1)「試講」是一種課堂行為,通過現場課堂教學實踐來體現教學設計、分析與教學技能,即教學的設計及其分析的實施。

2)考核的重點在於教學實施和教學基本功,在備考過程中注重書寫教案上教學過程版塊,做到符合新課改理念、符合新課改要求、把握教學重難點。

說課1)「說課」是一種課前行為。

在於說明對一定的教學課題「怎樣教」和「為什麼這樣教」的教學設計思想的分析、概括,原則上是對教案的設計闡述。

2)說課是教師口頭表述具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理論依據,也就是授課教師在備課的基礎上,面對同行或教研人員,講述自己的教學設計和設計意圖,然後由聽者(考官)評說,達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的一種教學研究和師資培訓的活動。

教師資****面試是說課還是試講?

2樓:777簡簡單單

統考的教師資****面試一般是試講的形式。

試講程式:

第一,在候考室,抽取的試講題目統一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提供,考生在電腦上抽取題目,考題由電腦直接列印。實踐證明,很多題目是固定的,重複出現的。

第二,備考室裡提供一張備課紙,因為20分鐘並不會寫太多的教案內容。

第三,考場裡的20分鐘,分為三個考試環節。5分鐘結構化答辯+10分鐘試講+5分鐘試講答辯。其中結構化答辯2道題目,是考官現場讀題。

有的地方並不會給思考時間,考官讀完題目就要求考生直接回答。答辯後直接試講,很多老師會在剩餘2分鐘時,提示學生考試時間,10分鐘試講時間嚴格要求。針對試講的內容,最後5分鐘是自由答辯環節,考官會針對考生的試講內容,進行隨機提問。

3樓:撒拉嘿呦喂

教師資格證考的是試講,而教師招聘有時是試講有時是說課。

教師資格證的整個考試包括回答規定問題、試講和答辯三個環節。

4樓:在鳳凰山看戲的雪梨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

1候考,

2抽題,

3備課,

4回答規定問題,

5試講/演示,

6.答辯,

⒎考試結束後,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

8.考官評分。

幼兒教師資格證面試說課和試講的區別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師為您解答 面試考試程式 一 候考 考生持面試准考證 身份證件,按時到達測試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二 抽題 根據考點安排,登陸 面試測評軟體系統 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三 備課 考生持備課紙 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 或...

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試講各佔多少分值

伯樂教師網 您好,面試十分鐘,試講十分鐘,也可以統稱為面試20分鐘。 中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 試講 五大評價標準 一 教學目標 教學過程是圍繞教學目標的,教學目標是考官考查考生教學能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制定正確的教學目標,考生應注意做到以下兩點。一 教學目標明確具體不偏離 在考生試講的過程中,考官會注意...

教師資格證統考小學數學面試試講抽題會給教材嗎

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不會的,在進入考場之前考生可以看教材,但進入考場之後就不能檢視啦。因此想要順利通過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在考前一定要好好備考,這樣才能早日拿到教師資格證書。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面試時,教材都是自己帶的呢。面試流程如下 1 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