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中的崗位類別

時間 2021-05-04 00:5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分三種,一技術崗位,二是管理崗位,三是工勤崗位。

報名事業單位考試的崗位類別等級是什麼意思?

2樓:lhr啊哈哈哈

事業單位的崗位分三類: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工勤技能崗位。而且不同類別的崗位等級設定不同。

這個」十二級專業技術崗「只是對崗位的描述,專業技術十二級在事業單位的崗位設定裡屬於初級,也就是助理級,譬如助理工程師等,故不需要滿足此要求。

拓展資料:事業單位待遇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所以,非編制人員的待遇不一定比編制人員差。多數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對新進的人員,包括事業編制的人員在審查檔案後,交給人才中心保管。

另外國家也在積極推行事業單位人員僱傭制這將逐漸改變事業單位編與企業編的差距。

3樓:琳寶是老大

事業單位考試的崗位類別等級就是單位將此崗位按需要的技術分成好幾個等級。

這個」專業技術十二級「只是對這個崗位的描述,專業技術十二級在事業單位的崗位設定裡屬於初級,也就是助理級,譬如助理工程師等。所以不需要滿足。

報考沒有限制,需要的是考慮該職位對學歷、專業年齡及職位的其他要求,只要符合這些要求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4樓:基本可見

你好,這個」專業技術十二級「只是對這個崗位的描述,專業技術十二級在事業單位的崗位設定裡屬於初級,也就是助理級,譬如助理工程師等。對你報考沒有限制,你要考慮的是,該職位對學歷、專業年齡及職位的其他要求,只要符合這些就沒問題了。說白了,這個專業技術十二級根本不需要你費神考慮。

祝順利。

5樓:事業單位吉林

一般分為管理崗位和技術崗位,以後的晉公升發展方向不一樣,職位表上面的等級區分是指考上該崗位之後的級別,不是報考需要這個級別才能報考

6樓:紫色學習

事業單位一般設有三類崗位類別: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技能崗。其中管理崗設一到十的等級,等級一是最高等級;專業技術崗設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等級,其中每個等級有劃分出分級等級,初級和中級中又包含3個分級,高階包含7個等級;工勤技能崗分為普通工和技術工,其中,技術工包含5個等級。

7樓:考霸

介紹事業單位abcde類。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分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又分高、中、初,專技十二級就是屬於初級,原則上是有助理資格證書的(或者本科以上學歷)。如果你所報的職位要求裡沒有要求擁有「助理職稱」的話,那報名不受影響。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a類,b類,c類的區別?

9樓:中公教育

我們都知道基於事業單位不同招聘崗位對人的能力素質有不同要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和醫療衛生類(e類)五個類別。

綜合管理類、社會科學專技類、自然科學專技類、中小學教師類和醫療衛生類五個類別筆試的公共科目均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考試時限為90分鐘,滿分為150分。

《綜合應用能力》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50分。

很多考生對於事業單位a類、b類、c類有什麼區別,筆試內容有何不同並不清楚,為此,甘肅中公教育從事業單位考試a類、b類、c類考試所適用的崗位、考試內容以及題型題量三個方面給大家做了對比和分析,供各位考生參考。

一、事業單位考試a類、b類、c類適用崗位:

1.綜合管理類(a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

2.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含經濟、新聞、律師、出版編輯、記者、翻譯、公證員、館員(圖書文博、檔案)、會計、一般性社會科學研究人員、體育教練、廣電播音、工藝美術、藝術專業(編劇、作曲、導演、演奏、指揮、美術、舞美)。

3.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

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含工程、農技(農藝、畜牧、獸醫)、統計、船舶、民航飛行、關務員、實驗員、技工學校教師、一般性自然科學研究人員。

二、事業單位考試a類、b類、c類考試內容: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屬於職位競爭性考試,根據不同類別的評價需求確定試卷的測評內容,主要測查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基本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

1.綜合管理類(a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類)》是針對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作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a類)》是針對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b類)》是針對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運用、數量分析、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b類)》是針對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c類)》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c類)》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10樓:事業單位那些事

基於事業單位不同招聘崗位對人的能力素質有不同要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和醫療衛生類(e類)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a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

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

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

中小學教師類(d類)主要適用於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

醫療衛生類(e類)主要適用於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崗位。

一、綜合管理類(a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類)》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作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a類)》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管理角色意識、分析判斷能力、計畫與控制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二、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b類)》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運用、數量分析、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b類)》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調查研究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三、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c類)》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c類)》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中小學教師類(d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d類)》主要測查與中小學教師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綜合應用能力(d類)》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等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中小學教育教學問題的能力。

五、醫療衛生類(e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e類)》是針對醫療衛生機構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醫療衛生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綜合應用能力(e類)》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醫療衛生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事業單位考試包括幾大類?

11樓:惠州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

考試一共分為5個型別,分別是a、b、c、d、e。其中:

a類事業單位考試指的是綜合管理類,這一型別的考試主要面向事業單位中以行政性、事務性和業務管理為主的崗位;

b類事業單位考試指的是社會科學專技類,它主要適用於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

c類是指自然科學專技類,主要面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的技術崗位;

d類是事業單位考試指的是中小學教師類考試,主要針對的自然就是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

e類考試是指醫療衛生機構的專業技術崗位,適用於醫療衛生類事業單位的崗位。

事業單位統考的這5類考試有乙個共同的特點:考試時間相同,公共考試科目相同。這裡的公共考試科目相同,不是指所有型別考試內容一樣,而是指這5類考試,公共考核科目是相同的,都是《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這兩門科目,差別體現在考試內容。

用事業單位e類統考來舉例,e類事業單位統考是針對醫療衛生崗位的,因此《職業能力傾向測驗(e類)》考核內容,會有醫學基礎知識相關的常識判斷題,並且策略題(主觀題)中考核的也是醫學相關的內容。而在《綜合應用能力(e類)》中,考核的是人體解剖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傳染病學、預防醫學等醫學相關的內容。同樣,其他型別的科目,考核的也都是專業相關的內容。

針對不同的考試型別,大家要有針對性的複習,切勿盲目購買資料,浪費了時間和精力,耽誤了自己考試。

2019楚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與事業單位D類考試有何不同

一 政策問題 特崗教師是 實施的一項對中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 兩基 攻堅縣 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

關於事業單位編制,關於事業單位考試的編制問題。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

關於江西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疑問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哎 一樣的困惑,江西省直事業單位考試面試 淡定,很多單位都是用筆試成績作為最後結果的,我曾經有過一次面試經歷,對於面試考官來說,所有的考生,只要不是奇形怪狀的,分數全一樣,你說,還有面試的必要嗎?那還不是直接以筆試分作最後結果算了。據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