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中的綜合知識是什麼意思?是否有複習

時間 2021-06-15 19:00:16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天津市2023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管理崗位和通用性較強專業技術崗位人員筆試階段公共科目為《職業能力測驗》和《綜合知識》(文字綜合類、財會類、計算機類)兩科。

綜合知識(文字綜合類)簡介

(一)測試內容

綜合知識(文字綜合類)主要測查應考者從事事業單位工作應具備的基本常識和寫作水平。

基本常識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法律、科技、歷史及管理等方面的內容。

寫作是測查應考者對給定資料的閱讀理解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

(二)題型介紹

基本常識部分為單項選擇題、判斷題等客觀化試題。

寫作部分要求應考者運用說明、陳述、議論等方式,準確規範、簡明暢達地表述思想觀點。

要求應考者全面把握給定資料的內容,準確理解給定資料的含義,對給定資料的全部或部分的內容、觀點或問題進行分析和歸納,準確提煉事實所包含的觀點,揭示所反映的本質問題。多角度地思考資料內容,做出合理的推斷或評價。

詳情請檢視:天津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大綱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長沙巨集政教育

綜合基礎知識》主要考察應考人員對政治、法律、經濟、管理、歷史、人文、科技、生活常識、時事熱點等知識的掌握和運用。題型方面主要有單項選擇、多項選擇、判斷題,有的省也有主觀題,包括公文改錯、法律方面的應用等。內容主要是考哲學、法律、公文寫作等。

部分省份事業單位考試中除了上面所說的這些綜合基礎知識裡面也會包含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綜合上述:綜合基礎知識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涉及的知識點眾多,但是考試難度一般不打,與公共基礎知識內容差不多。

也有可能涉及行測的內容。每個省份應該不同。

事業單位考試通用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有什麼區別?

3樓:是月流光

考試內容不同:

1.【通用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分為一下幾部分:

(一)政治 、(二)經濟 、(三)法律 、(四)事業單位管理與道德建設 、(五)時事政治與基本常識 、(六)寫作,個別考試無寫作,具體根據考試大綱而定。

2.【公共基礎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分為一下幾部分:

1、政治 、2、經濟 、3、法律 、4、管理 、5、歷史、 6、道德、 7、文化常識、 8、自然、科技常識 、9、國情、省情、市情、 10、社會時政熱點 、11、公文寫作與處理。

4樓:吉林中公事業編

一般《通用知識》不含寫作,《公共基礎知識》含有寫作,其他內容是差不多的

5樓:

通用知識包含公共基礎知識和寫作,

通用知識是包含公共基礎知識的。

6樓:中公教育

【通用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分為一下幾部分:

(一)政治 、(二)經濟 、(三)法律 、(四)事業單位管理與道德建設 、(五)時事政治與基本常識 、(六)寫作,個別考試無寫作,具體根據考試大綱而定。

【公共基礎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分為一下幾部分:

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

1、政治 、2、經濟 、3、法律 、4、管理 、5、歷史、 6、道德、 7、文化常識、 8、自然、科技常識 、9、國情、省情、市情、 10、社會時政熱點 、11、公文寫作與處理。

7樓:韋思蔚萊兒

事業單位考試通用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理論上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

以吉林省長春市為例,一般長春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會叫公共基礎知識,考試範圍會增加寫作部分,,其他地市的考試叫通用知識,考試內容基本相同。

請問事業單位招聘的都考什麼內容?綜合知識部分是否指的是考《公共基礎知識》?

8樓:煙水微茫

和公****內容非常類似,以公****書為主學就可以了。最好用國家公務內員考容試的通用本。

如果是報考的固定的某事業單位,再看一下相關單位的業務知識一類書。

祝你好運。

另外,大點的書店都有考公務員一類的書籍的,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書籍也有,這種書通常在即將招考時候發行,耐心找一下。

9樓:恰逢花開

您好,來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自筆試統考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專業知識科目加試按專業技術崗位類別確定,其中教師崗位為《教育基本理論》(包括教育心理學、教育學、教材教法、教育法律法規等);衛生崗位為《衛生公共知識》(包括醫學基礎理論、衛生法律法規等)。具體的考試科目會在公告中有所體現,不同的崗位加試科目不同。

具體的情況建議您諮詢報考單位。

祝您考試順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書籍

求救,關於天津市事業單位考試的問題,本人對於此全然不知,希望熱心的網友給予支援,謝謝

華圖網校重慶 您好,樓主!考試流程是這樣的,先出招考公告,確定考試的時間安排,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陸相關的 進行網上報名 有現場報名要求的話,都會在公告上詳細的說明的 等待稽核結果,通過繳費,不通過的話就改報其他的崗位!然後再規定的時間登陸相關的 列印准考證,然後就是參加考試!關於考試的科目,您需要確...

事業單位公基考試內容是什麼,事業單位考的公基都是什麼內容啊?

公共基礎知識包含 法律 政治 經濟 行政管理 公文寫作 道德 時事政治以及各類常識知識。以下為各個科目所包含的知識,並非所有考試都會方方面面都考到。需要根據公告中所描述的內容或歷年真題來判斷是否是我們常說的公共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法律 法律 憲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訴訟法經濟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事業單位裡面的公基都包含什麼,事業單位考試,考的公基都包含什麼內容?

包括政治 經濟 法律 管理 人文 科技 時政 國情省情等知識範圍,主要側重考察報考者的對公共生活中涉及的各類基礎性常識的認知和掌握程度。 山人老施 事業單位的公基一般包括法律和非法,非法又分為政治 經濟 管理 人文 科技 馬哲 毛鄧等等,而且有的事業單位考行測 公基,或者公基 公文寫作等等,也有考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