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教師招聘考試面試考什麼呢,教師編制的招聘面試一般考什麼?

時間 2021-06-27 18:18:37

1樓:遊豆腐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以試教(或試講、說課)和麵談的形式進行,**、美術、體育類的應聘者還需進行專業技能測試。

綜合素質面試主要測試應聘人員的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口頭表達能力、臨場應變能力和知識面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講一堂課

是先抽籤,再試講…

評委給分,筆試:面試=4:6

最後確定你的總分,排名……

3樓:少而不

面試考場設立考生席、評委席、監督席、統計席。每一學科面試由3或5位評委組成。面試評委邀請了武漢市具有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中小學教師擔任。

面試前,考生採取抽籤的方式決定面試順序。面試採取評委現場提問答辯的方式進行,內容分別為考生說課、評委提問考生回答等,面試評定結果分為合格、不合格兩個等次。幾位評委分別評定後,採取計票法產生綜合評定結果,超過70%以上評委評定為合格者,綜合評定結果定為合格,否則為不合格。

面試結果不合格者不予錄用。面試結果由評委組長當場宣佈。

建議你的朋友看看教師招聘考試面試用書,我去年用的是華圖版教師招聘考試用書的面試,今年好像是教育科學出版的。

4樓:課觀教師

湖北教師招聘面試內容介紹

試講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是專指教師招錄考試中專門測試準教師考生教學能力的一種形式。準教師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試講的教學內容、授課形式與職業教師的實際課堂教學基相同,只是時間有特定的限制,一般為15—20分鐘。

說課

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新課程標準、教學大綱、教材內容、學生情況、教學條件等等,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是在筆試基礎上,進一步考察考生的職業能力素養、工作態度、性格特徵、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綜合情況,從而對考生有一個比較全面、客觀的評價,為教育單位選拔能夠發展成為教師的人才提供充分依據。

教師編制的招聘面試一般考什麼?

5樓:優師匯教育

面試:面試非常

重要,分數佔總成績的40%,在筆試考的不理想情況下,面試考的非常好,考試排名是可以有極大的上升;

面試包括試講和說課兩種,面試考試可以有效的彌補筆試考試中對儀表儀態、言語表達、心理素質等方面考核的缺失。主要考核考生的知識儲備、教學設計能力、言語表達能力、課堂掌控能力等方面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的招聘面試一般考試講、說課、答辯、結構化。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的現場教學能力。

1、試講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2、說課

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3、答辯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4、結構化

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編制的招聘面注意事項:

1、首先要表明你所要教授的科目、內容。

2、普通話

一定要用普通話。如果您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您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因為普通話是教師的基本功。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考官。要把他們想象成一個大班的孩子。況且,專家們聽了一天的課,已經昏昏欲睡了,您的音量要足以把他們震醒。

4、音調

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吧等。

5、語速

語速不能太快。有些應聘者可能太緊張,一上臺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飛快的講。好像趕任務一樣。

結果一堂課下來,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些什麼,專家們也沒聽明白什麼。所以語速要儘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

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臺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臺之下,與學生或考官有眼神的交流。

7、板書

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可以為老師增彩不少。除了字要工整之外板書的佈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全擠在一邊,要顧及到左右的學生。

8、多**的應用

熟練操作多**。注意講課,板書和操作課件的銜接。否則會給人講課中斷的感覺。多**不能濫用。它只是教學的輔助工具,所以不能越俎代庖。

9、授課

授課要注意啟發性。多提問,多時間讓學生思考,自由討論。授課要有感情,有邏輯。說話要化繁為簡,生動活潑。面部表情不要太緊張,要面帶微笑。

10、說課

說清楚教什麼、怎麼教、以及為什麼這麼教,要讓考官挺清楚你的授課思路,也要熟悉教材,熟悉課改理念。流程要清晰,理論依據要多采用新課標當中的原句。總之,在考試中要自然大方,謙虛謹慎。

平時,要多進行模擬訓練來提高素質,達到要求。

7樓:連雲港天翔公職

公共科目包括:教育基礎知識:教育學、心理學或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新課改或公共基礎知識(事業單位考試中的公基)。

心理學與教育心理學並不相同,心理學通常成為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簡稱為教心。

專業學科:一般來說一部分考核學科基礎知識,另外一部分考核教學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

教師編制考試: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經常出現的面試形式就是試講和說課,一般公告裡會有明確的說明。

教師招聘面試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9樓:風鈴漫晚

教師招聘的面試的具體內容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的現場教學能力,所以面試內容的範圍一般是試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說課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結構化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10樓:雪音淼

包括試講、說課和答辯。

試講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

說課是教師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11樓:山香教師

教師招聘的面試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的現場教學能力,所以面試內容的範圍一般是試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式講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說課

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結構化

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12樓:小雨牽著海

1、說課: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2、考官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

13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內容主要有三種,分別是試講、說課、答辯。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是專指教師招錄考試中專門測試準教師考生教學能力的一種形式;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新課程標準、教學大綱、教材內容、學生情況、教學條件等等,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是在筆試基礎上,進一步考察考生的職業能力素養、工作態度、性格特徵、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綜合情況,從而對考生有一個比較全面、客觀的評價。

14樓:1是王嵩嵩啊

下面幾點面試主要考察的幾點一定要了解:

1、儀表風度

這是指應試者的體型、外貌、氣色、衣著舉止、精神狀態等,對儀表風度的要求較高。研究表明,儀表端莊、衣著整潔、舉止文明的人,一般做事有規律、注意自我約束、責任心強。

2、專業知識

瞭解應試者掌握專業知識的深度和廣度,其專業知識更新是否符合所要錄用職位的要求,作為對專業知識筆試補充。面試對專業知識的考察更具靈活性和深度。所提問題也更接近空缺崗位對專業知識的需求。

3、工作實踐經驗

一般根據查閱應試者的個人簡歷或求職登記表,作些相關的提問。查詢應試者有關背景及過去工作的情況,以補充、證實其所具有的實踐經驗,通過工作經歷與實踐經驗的瞭解,還可以考察應試者的責任感、主動性、思維力、口頭表達能力及遇事的理智狀況等。

4、口頭表達能力

面試中應試者是否能夠將自己的思想、觀點、意見或建議順暢地用語言表達出來。考察的具體內容包括:表達的邏輯性、準確性、感染力、音質、音色、音量、音調等。卓越教師招聘

5、綜合分析能力

面試中,應試者是否能對主考官所提出的問題,通過分析抓住本質,並且說理透徹、分析全面、條理清晰。

6、反應能力與應變能力

主要看應試者對主考官所得的問題理解是否準確,回答的迅速性、準確性等。對於突發問題的反應是否機智敏捷、回答恰當。對於意外事情的處理是否得當、妥當等。

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教師招聘考試都考哪些?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教師招聘考試形式為公共科目 專業知識 公共科目包括 教育基礎知識 教育學 心理學或教育心理學 教育法律法規 新課改或公共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考試中的公基 心理學與教育心理學並不相同,心理學通常成為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簡稱為教心。專業學科 一般來說一部分考核學科基礎知...

2019曲阜教師招聘考試面試考什么

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會分為三種科目 教育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 學科知識。教育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教材教法 職業道德等模組 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 時事政治等多種型別的知識 學科知識一般是所報階段的學科的知識,比如你報考的 學科知識考點就是 這一科目的知識。2 筆試考試的類別 考試...

2023年吉林省遼源市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

目前遼源的公告還沒有出來,隨時關注公告資訊,可以根據2016年的考試公告進行備考。2016年遼源市教師招聘考試考教育理論基礎知識。2014吉林省遼源市事業編教師招聘都考什麼?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遼源事業編教師招聘 1 號公告已經發布,根據公告所提供的資訊和報考要求來看,今年遼源事業編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