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服盆期要注意些什麼呢,紫珍珠的葉子有點發軟,怎麼辦

時間 2021-06-27 18:18:37

1樓:

服盆期不能晒太陽不能澆水多,放在明亮避光處,土很乾了在沿多肉四周澆一點水,在水裡浸盆最好了

肉肉服盆期要怎麼度過呢,剛給多肉們換了盆,紫珍珠的狀態有點不好,葉子有點發軟,要怎麼辦呢

2樓:懺悔的菜菜

不用怎麼辦,正常護理就可以了,換盆肯定多多少少都有點消耗。過一段時間它就服盆了。

紫珍珠怎麼了,葉子攤了 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是水的問題。

1、盆中存水了,導致爛根。

2、太旱,導致葉片缺水。

一般,景天類盆栽易置於光照充足處,保持葉色濃綠。生長季節澆水不可過多,宜在盆土表層完全乾燥後再澆水,但切忌盆內積水,否則則易引發根腐爛和病害。

空氣溼度大的雨季(7~8月),應嚴格控制澆水。一般不予以追肥,但在生長期內可適當施以液肥,保持植株旺盛生長。

夏季炎熱時

夏天是景天的生長季節,因此只要植料幹了就要澆水,不要怕狀態不好,到了春秋季節,還有北方有暖氣冬天,狀態會慢慢的回來。夏天,就放開讓他們長吧!

其次,澆水的時候不能沾在葉片表面。這點很重要,粘在葉片表面的水珠,如果通風不好,那麼會導致葉片腐爛,當然,如果當天是個好天氣,豔陽高照,而且水珠能迅速蒸發掉,那沒有關係。那麼,最底層與植料接觸的葉片怎麼辦呢?

這就需要你表面要是顆粒土,最好鋪面用小石子踮起最低層的葉片。

4樓:媽媽有兩個寶貝

估計是沒怎麼見陽光吧

5樓:豐芮鄧勇毅

非水問題

1、盆存水導致爛根

2、太旱導致葉片缺水

空氣溼度雨季(7~8月)應嚴格控制澆水般予追肥期內適施液肥保持植株旺盛

夏季炎熱

剛買來的多肉紫珍珠發焉,現在服盆了,還發焉,怎麼辦

6樓:安靜愛書

我都是栽上肉肉就澆透水,一個是定根,一個是看看土的透水性好不好,然後插上牙籤到盆底,乾透在浸盆,這樣沒有上下土層的滲透壓差,只有冬天開空調或有暖氣的時候,表土容易幹才在表層噴點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啊,一般服了盆就要澆水,先少澆一點,逐漸增加澆水量

多肉植物紫珍珠底部葉片變黃變軟怎麼辦?我剛買換了盆大約2周左右。另:根部有側芽,用不用剪掉

8樓:陳理明

多見太陽,不要暴晒,嚴格控水,測芽不要管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土太溼了,應該等長新根了再澆水的。現在應該正在長根,放到通風的地方使土幹一些吧。

10樓:遊景明蒼嬋

葉片蔫了的原因:1、澆水過多,導致根系腐爛不少,所以供水不足,葉片打蔫。2、施肥太多,燒傷根系。

總之屬於根系腐爛不少。

紫珍珠葉子蔫了,而且正面的葉子有的軟蔫軟蔫的,5月30從店裡買下帶盆的,然後換了盆。最近幾天都在下

11樓:食書狼

多肉一般都只能往土裡面澆水,不能往葉子上噴水。

澆水的話,土不幹就不要澆水,一旦澆水了就要把土完全澆透。不用還沒幹就一直澆水,或者是隻澆溼表面。

多肉也是植物,也要依賴水才能生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澆太多,它是耐旱植物,怕澇。

回答滿意嗎?給個評價!

剛買來的多肉紫珍珠發焉,現在服盆了,一個星期了,還是買來時的焉樣,有太陽都給晒太陽的,不見好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養紫珍珠的地方如果溫度不夠10度,那很可能是根沒發好,可以少澆點水,讓土潮潮的即可,如果溫度在零度以下建議搬進室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服盆以後需要適當澆水或浸盆

15樓:愛紫色夢

有可能是幹了,建議少澆一點水,等它適應了再多澆一點水

16樓:貝克街流浪貓

服盆一週後可以澆水了

紫珍珠葉子乾癟了,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17樓:折雨石

有可能是土壤或與潮溼,也就是澆水多了。否則就是不見太陽,這個花喜歡太陽

這是怎麼了,我的紫珍珠肉肉,

18樓:匿名使用者

爛掉了!潮溼或通風不夠,莓菌感染等。噴點殺菌劑,多菌靈成百菌清。

肉肉服盆期要怎麼度過呢,剛給多肉們換了盆,紫珍珠的狀態有點不好,葉子有點發軟,要怎麼辦呢

懺悔的菜菜 不用怎麼辦,正常護理就可以了,換盆肯定多多少少都有點消耗。過一段時間它就服盆了。剛買來的多肉紫珍珠發焉,現在服盆了,一個星期了,還是買來時的焉樣,有太陽都給晒太陽的,不見好轉, 您養紫珍珠的地方如果溫度不夠10度,那很可能是根沒發好,可以少澆點水,讓土潮潮的即可,如果溫度在零度以下建議搬...

多肉想要養得爆盆,需要注意什麼呢?

需要注意提前要對多肉進行幼苗培育,這樣在移植成功以後才會長得更加旺盛,不能曬太多的太陽,定期的新增肥料。適宜土壤 土壤是實現爆盆的基礎條件,土壤一定要疏鬆透氣,富含營養,這樣才能為生長提供良好的基礎。可用泥炭土 煤渣 珍珠岩混合配製,能提供生長的需求。種植多肉的花盆必須大,使多肉有生長的空間,適量的...

新換盆的多肉怎麼處理,多肉植物換盆後要注意什麼

shine大空 換盆的多肉植物需要一個時間去適應所在的土壤裡,我們稱為服盆期。在服盆期間,可適當澆點水以保持土壤溼潤,服盆一週到兩週便可以正常培養,澆水不易多,一次澆透。如果是從超市買來的多肉,一般超市裡面的多肉根部會包一層紙,要先拔出來根部注意不要傷到主根,將紙弄出後插入土裡就可以了。多肉植物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