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紫羊絨什麼時候翻盆好,多肉盆栽紫羊絨的養護方法

時間 2022-09-01 1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紫羊絨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扦插,

剩下的莖上會群出櫱芽。很好繁殖的品種,

如果不剪枝,容易長高,

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我買的髮師綠羊絨和紫羊絨,修根後才發現花盆小的,然後又在網上買盆,現在天氣33度,我髮師可以放幾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的,放心去買盆吧

3樓:榮榮和平

不會的,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蹠石栽植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比較好,不容易爛根啊,喜光耐旱植物

多肉盆栽紫羊絨的養護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紫羊絨是人工栽培中的變種,應該跟黑法師差不多的

光照:紫羊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2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顯得不精神,不過沒有關係,溫度回公升就會恢復挺立。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淡也容易徒長拉長,葉桿變的嫩弱。

夏天最好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

土壤: 紫羊絨的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例如用煤渣混合點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氣就可以,土表鋪上顆粒的天然河沙。

夏季養護: 紫羊絨在冷涼季節裡生長非常明顯,夏季因為溫度高會短暫休眠但時間不很長。整個夏季可以給大水的,基本是兜頭淋。根系好,就不會有問題。

蟲害預防:夏季的紫羊絨葉片有時候會長黑斑,雖然不影響生命,不過整個夏季至秋季都不好看了,黑斑的形成和紫外線強弱、環境的通風等都有關係,只能等新葉出來後才會長好,期間可以用多菌靈的水噴,或者在入夏的時候用抗炭疽病的藥物噴灑預防。

紫羊絨法師不生根,養了乙個月一直不服盆,今天發現新鮮的葉子葉子大量脫落,挖出了一看根都幹了,怎麼辦

多肉紫羊絨法師怎麼養

紫羊絨多肉植物怎麼養

5樓:一本肉肉女

紫羊絨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屬大品種類,易群生,對光照要求相對低一些,紫羊絨顏色也很多變,缺光為綠色,光照充足時為紅色和紫色,10-20度低溫時是漂亮的嫩黃色,非常皮實的品種,養護其實很簡單,光照每天4小時就不會徒長攤大餅,對土壤要求也很隨意,室內養可以加50%的河沙或顆粒,每乙個季度噴殺蟲藥殺蟲防蟲,葉片打蔫缺水時澆透水。我五年前看到嫩黃色的網圖,入了一棵小苗,現在已經長成很大的手捧花狀態了,每次清理幹葉片時都要洗手,因為它的葉片有臭味,(用鼻子聞葉片,隱約能感覺到葉片的臭味,但用手碰葉片,手會很臭。)下面**是我養的,拍照水平有限,難入大家法眼,見諒。

6樓:小呢

正常養護,不幹不澆水,澆水不要澆到葉子上去

紫羊絨多肉怎麼養 多肉盆栽紫羊絨的養護方法

7樓:最愛幻雪寶兒

紫羊絨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紫羊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2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顯得不精神,不過沒有關係,溫度回公升就會恢復挺立。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淡也容易徒長拉長,葉桿變的嫩弱。夏天最好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

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

紫羊絨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扦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櫱芽。很好繁殖的品種,如果不剪枝,容易長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上盆的紫羊絨,用澆水嗎?

8樓:榮榮和平

需要澆水,一般情況下都是栽植之後澆水及時點,以後注意點乾透澆水就可以

多肉什麼時候可以分盆,多肉換盆什麼時候合適

一般早春時節給多肉返圖換盆比較好。一.多肉植物的移盆方法 1.不管是從花市 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的土悉數扔掉。網購一般不攜帶盆土 2.對植株進行洗根。確認基本上把根系上攜帶的土都沖洗掉。因為這裡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蟲卵和細菌。洗的時候輕一點,傷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儘可能的少傷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

肉肉服盆期要怎麼度過呢,剛給多肉們換了盆,紫珍珠的狀態有點不好,葉子有點發軟,要怎麼辦呢

懺悔的菜菜 不用怎麼辦,正常護理就可以了,換盆肯定多多少少都有點消耗。過一段時間它就服盆了。剛買來的多肉紫珍珠發焉,現在服盆了,一個星期了,還是買來時的焉樣,有太陽都給晒太陽的,不見好轉, 您養紫珍珠的地方如果溫度不夠10度,那很可能是根沒發好,可以少澆點水,讓土潮潮的即可,如果溫度在零度以下建議搬...

我的多肉植物需要換盆嗎,多肉植物什麼時候要換盆,什麼時候要換土

聚焦生活花草 買來的大都是小盆小株型多肉,隨著養護,肉肉們逐漸的長大,原來小盆已經不能再容下他們健壯的身形,必須為改善居住環境,添換新土,追加底肥。多肉植物的換盆過程 一 首先準備好大一號的花盆,花盆的深淺按植株的根系生長要求來選定,對於新手們,建議可以先使用泥盆 陶盆 透氣性好 我這裡使用的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