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什麼時候適合砍頭,多肉什麼時候砍頭合適

時間 2021-06-30 00:4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砍頭的時間以春秋季節為佳,因為這個季節大多數多肉植物都處於生長旺季,砍頭後母本可較容易快速的爆頭,砍頭苗也更容易髮根成長。

多肉砍頭的時候建議用美工刀、手術刀甚至魚線這類較不易損壞植物組織的工具(不建議剪刀的原因,因為一些莖幹較粗或者木製化的多肉,使用剪刀的時候,容易壓壞植物組織),砍頭的時候選擇莖幹較空曠的部位(也可前期有意讓多肉徒長,易於砍頭定位),沒手術刀切下,切的時候注意固定好多肉,不要晃動,免得傷肉傷自己。如果砍下的時候多肉母本和砍頭苗砍頭部位有壓傷亞裂,將這部位再切掉,更利於多肉再生長。

砍頭後的母本應放於通風處,傷口要避免雨淋沾水,否則易感染;減少光照,利於爆頭小苗生長;砍頭苗放置明亮無直射光通風處一週左右,等傷口完全乾燥收縮後再種植,種植後也不要急於接受光照,應等2-3周多肉長根固定後,再慢慢增加光照。

多肉什麼時候砍頭合適

2樓:肉肉的熊爪子

要看品種bai~~一般的都du

是在春秋季節比較好zhi

砍頭的寶寶要先dao

晾乾,晾乾後可以內直接插土裡容也可以弄個礦泉水瓶裝水把寶寶插在瓶口處不要掉下去,水離寶寶要有半個手指的距離,這樣可以催根,等根部發育出來就可以直接種了。

多肉法師什麼時候砍頭

3樓:無鍅戀

春秋都可以

用鋒利且衛生的小刀平整地砍下頭部(砍頭時杆子留長點,要知道髮根是從埋入土中杆子周圍發出來的)

剛剛砍後的模樣(話說內心相當忐忑,他這麼帥,我這麼做是不是有點冒險呢?)

砍下的頭部,晾乾傷口(為了防止黑腐生菌,砍了的傷口處抹了較高濃度多菌靈溶液,晾乾時間根據創面大小,需要一至兩天),插入潮土(用噴壺向土裡噴水,有點潤即可),等待發根,大約一週以後,可以澆水啦!(這段時間散光即可,不可暴晒)

多肉植物最好的砍頭時間是什麼時候

4樓:

當然是在生長旺季砍頭了,春秋季節,多肉正快速生長,砍頭後很快萌發新芽,太熱和太冷天氣多肉就休眠不長了,砍頭後無法長新芽

多肉砍頭上午和下午什麼時候最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砍頭的話,最好一週內都不要澆水。

如果是搶救性砍頭,那就是想砍就坎,該出手時就出手了。

手頭有癒合藥物會好一點,傷口會往外冒水,砍頭後不澆水,陰處通風放置,等傷口癒合散光養護。

6樓:允在那些事兒

都可以~什麼時候砍都要風乾傷口,時間上沒限制

7樓:再活五百年

沒啥區別 看你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6點 砍完吃好晚飯它正好睡一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吧oppor9雪鹽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關係,想砍就砍了

多肉扦插砍頭什麼時候

11樓:

春天和秋天都可以,成活率高 多肉植物的枝插主要應用於那些葉插比較難成活的多肉,多進行枝插前要進行選材:儘量選擇健康的植株,健康的主體成功率往往會非常高,介質和容器也是必不可少的。擷取後把下部多餘的葉片掰下來,也可以用作葉插材料,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機率,更加利於枝插生根。

以八千代為例,砍頭後的八千代 ,剩下的光桿子也不用擔心會太難看,慢慢就會冒出新的嫩芽~時間大約10天左右,根據品種的不同,冒出新芽的時間也不同。 而且運氣好的話,經常會冒出2-3,甚至更多的新芽。

剪下來的頭,清理掉多餘的葉片後,放在大小合適的玻璃器皿裡等待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溼度完全夠了。考慮到和肉肉匹配的玻璃器皿太難找,剪下來後,清理清理葉片直放置在通風處,等到傷口癒合再種植到土壤裡也是完全可行的。

玻璃器皿最大的好處是能清楚的看到內部情況,可以清楚的看到,生根的多肉枝條,枝條生根後就可以考慮移栽到土壤中。

對於生長緊湊的多肉植物來說,枝插的原理也是一樣的。尋找一個合適的位置入刀就行了,一般的植株經過一年的生長枝幹會從根部到頂端慢慢纖維化,越到頂端枝幹越嫩,太嫩的砍下來不容易髮根也容易脫水。也容易受細菌的侵襲,傷口沒有癒合枝幹就軟化掉了。

尋找微微硬化的位置砍下就可以。下面的母株留點葉片繼續生長出新的小植株(也叫爆頭)。象這顆露娜蓮砍頭的位置應該是整個植株的三分之一的位置入刀。

母株留下一圈葉片就足夠了。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等待它傷口的自然癒合

一變二是很神奇的事,一變三,變四就更神奇了。不過在植物界這卻是最平凡的事~尤其是多肉植物,本身的生命力超強。甚至剪掉後你都不用管它,直接丟土面上也能夠生長……所以大家可以完全放心的嘗試。

適合枝插的多肉品種有很多。

12樓:帥叼的王尼瑪

現在就可以啊

晾幾天,然後在蛭石裡面髮根

13樓:彈指浮生

春天和秋天,成活率高

多肉什麼季節砍頭 多肉植物什麼時候砍頭髮根

14樓:無悔的青春

只要是在生長期內都是可以的。

生活習性

光照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

版組織細胞肥厚散熱

權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如瓦葦屬軟葉系、脣形科香茶菜屬、菊科千里光屬某些品種等就要小心晒傷)

水分見幹見溼,但根據品種不同要隨機應變。澆水要澆透水。澆水後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陰涼處。

溫度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超過忍受極限便會進入休眠狀態)。但也有許多多肉對溫度的要求較低。較大的晝夜溫差有利於多肉植物的生長。

空氣通風很重要的,悶熱夏天夜晚加強通風。

15樓:澹臺幼柏欒懋

春秋生長期,溫度在15-25度的時候,剪下來以後直接種就可以了,不用澆水,保持土壤有一點溼度就可以了,不需要暴晒,放在散光通風處,10天左右就開始長根,之後開始正常澆水

什麼時候多肉需要砍頭

16樓:哞哞

多肉需要砍頭的情況如下,一是,生病了,只有砍頭去掉壞的部分,重新發芽,但如果根部都黑腐了就沒有必要了;二是,徒長了,需要砍頭髮側芽,想側面長;三是,要做造型。請確認一下吧

多肉植物砍頭最好幾月份

17樓:

秋天或者春天,只要是溫度在15-22度都可以進行。因為不知道你的地點,所以你還是參考溫度來進行吧。

多肉什麼時候適合露養,多肉什麼時候可以露養

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五六月份,九十月份比較好,溫度適宜,光照度還可以,多肉植物很好養,特耐旱植物 多肉什麼時候可以露養 最低溫度在10度以上的時候,就可以露養了,當最低溫度達到15以上時,大部分植物都可以正常生長了 多肉什麼時候開始露養 嘛呀呀 春天和秋天多肉適合露養 春天下雨的時候多肉植物 生長的...

多肉適合什麼時候葉插,多肉什麼時候葉插最好

往事隨風雙魚 夏天不是適合多肉葉插的季節,但是還是有點必要補充點葉插的知識,因為在夏天.多肉經常會創造出讓你葉插的機會,譬如莫名其妙的掉葉字了,譬如黑腐化水離你而去,居然還留了一兩片葉給你念想.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葉插了。夏天葉插最重要的亮點大概就是,不要水淋葉片和不要爆晒爆注意遮陰通風。 是一場霽雨...

多肉砍頭扦插多久生根,多肉砍頭苗多久能生根

68王立波 這個要看環境溫度的 如果環境溫度都合適的話,一個禮拜就可以了 多肉砍頭苗多久能生根 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溼度,溫度高一點,生根比較快 多肉植物黑法師砍頭扦插後多久會長根 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