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寫小說,該怎麼做呢,我想學寫小說,請問要怎麼入門?還有別的?求細教。 100

時間 2021-06-30 00: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主要是靠自己的靈感,那些框架之類的只是些輔助的東西,**要寫得好主要看你的故事怎麼樣,是不是吸引人,要注意製造懸念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知識都是唬人的,個人認為盲目的去跟從一些所謂的結構,參考其實是在扼殺自己的靈感。**,就是你把你想要表述的事情用文字記錄下來,就這麼簡單。但每個人的記錄方式,文采,思想不同,也就決定了**的好壞,所以建議樓主還是要自己慢慢來,多寫寫就好了。

另外,**大部分就是敘事,過多的抒發感情,那就是散文了。

3樓:啦啦醬

把qq給我,興許我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寫**,平時多想想,靈感就來了。

5樓:雲默阡開

**,主要是劇情,就是講故事,抒情多了,就變成了抒情散文。

照你說的,你只要記住:寫**,最忌抒情,一般都是用人物的語言動作描寫來表現這個人物的情感。

些**的基本常識,可以再網上搜到。

其實你只要把故事講好了 ,就是**。

一個故事,500字是小故事

1000字,是微型**了

10000字,就**了

10w字,就是長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w我也是有這問題!!!!!!

7樓:血光照月

多看**,自然就會了。

我想學寫**,請問要怎麼入門?還有別的?求細教。 100

8樓:孤雁獨殤

我之前一直都在自己原創,無論是情節還是什麼我感覺都不滿意,甚至起的名字都感覺很彆扭,可能我對質量的要求蠻高的。今天突然想到了一個辦法,可以去把自己看過的電影改寫成**,人名劇情什麼的直接就套電影的,反正是自己練習寫著玩,不要傳到網上就好了,這樣可以練習自己的想象力(畢竟電影都不長你要自己完善,連貫情節),還可以練習文筆,你甚至可以把電影寫的更好,因為有畫面感帶入了…

9樓:wasami爛

別人教的曲唱不得

文學本身是門藝術,學習班也好老師教也好,能帶給你的只有技巧,沒有靈魂。

高中畢業的語文水準足矣。在這個基礎上,想要提高文筆和寫作技巧,就只有多讀、多寫,大量的練習才能帶來有效的積累。而故事情節的安排就要靠個人的人生經歷和腦子了,別人幫不了你。

10樓:ggw三巨頭

買來經典**後去蒐集**的簡介,然後依照大概

的故事內容試著用你的方法去寫,或者你可以想你自己會如何刻畫故事情節,人物形象,然後再與原著做對比,比較大師級作家他的行文思路與寫作方法(但別輕易否定掉你自己的方法哦~),不斷地修改,這樣往復你的寫作水平會越來越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培養豐厚的文化底蘊【也就是多讀書】,等到某天有人說你有文采差不多就可以往下走了

12樓:清河螢火教育

多看,多練,有機會一塊來寫

初學者怎樣學習寫**?

13樓:咖啡杯了的牛奶

多看,選擇自己擅長的型別,有些風趣幽默,有些陰險狡詐,有些輕鬆自在,還有要把握第幾人稱(一般第三人稱比較好看)詞語修飾,不要太華麗,也不要太平淡,下來就是內容想象,需要很多很大的想象力。這就是我多年來看**的提議。謝謝採納。

14樓:demons軒

寫**先學會刻畫人物的方法:心理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外貌描寫,環境描寫。

三要素:人物、情節、環境。

有了環境,才能有人,有了人,才能有生活,有了生活,才能從中產生情感,所以環境、人、生活、情感,這四個方面是統一的。描述時,將這四個方面聯合起來描述,不要遺漏任何一者。

環境的描寫:時間、地點、景物、天氣。

人的描寫:長相和體型描寫、穿著描寫、身份描寫、言語描寫、行為描寫、表情描寫。

**最終要表達的是情感,但是必須在一定的環境、人物、生活中才能清楚的表現出來,作者先考慮要表達什麼情感,再設計能清楚表達這個情感的環境、人物、生活。

1.正面描寫:作者直接描寫。

2.側面描寫:故事中,人物對人物的描述。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這幾點。

說到底還是要多學多看。

15樓:艹花開若相惜

我也是一名網路**家,最重要的就是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其實很困難,沒什麼人看你的**,但也不要氣餒,只要堅持。我也在3g書城寫一本**,叫《九天凌》,一起努力吧,互相支援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好的**!往往我們經常看到很多**很像似。大的框架有了,你在多想想劇情,多容入你自己的想法。不就行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 豐富知識 材料

我想要學習寫**,但是不知道該從何入手!

18樓:凌弒臣

親,您好、**並不是人人都能寫的,首先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大綱,你要知道你自己要寫什麼,就像是給一篇作品按上一個骨架,在其基礎上添肉。大綱寫好了,文章就會好,其次,一個好的簡介可以吸引讀者的眼球,內容要清晰,最好可以在眾多文中脫穎而出,當然你要了解讀者的口味。寫好之後,記得以讀者的身份看一遍,是否能看得懂,有沒有不完善的地方。

現在的**可謂比米粒還多,所以加緊練習也不錯哦,當初我剛接觸**的練習方法是:擴句!

舉個例子:我不愛你,你又何必愛我。

這一句話,勤加練習,每天寫十份擴句,保證不重複,漸漸的強大的文學水平就積累起來啦。

但願對你有幫助~嘿嘿

19樓:藍天舞葉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網路**的商業性,它與我們在課堂上學習的**是有差別的。

你打算寫一個什麼故事?明確**的型別,人物設定,把主線明確下來之後,看看篇幅。

然後確認釋出平臺,這一點的確認需要你明確寫作目的,你是純粹的愛好不計較成績得失,還是有成功慾望,希望可以得到稿費的,這一點很重要。

解決基本問題後,可以考慮一下較具體的脈絡發展和劇情設定,然後可以著手寫作了,釋出前多準備一些存稿,注意排版等小細節的問題。總之,加油,祝你在寫作的道路上越走越開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設定好人物以及情節主線,然後加上地區。**需要較豐富的想象力及素材,因此一般會採取生活中的事件來設定**,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想。生活中的事件永遠是最真實的,寫出來的**也是最能感動人的。

你要先想想這幾個問題:

0(重要),你的**是什麼型別?

1,你的人物叫什麼?和之後的內容有什麼聯絡?(一定要有聯絡,給讀者一個驚喜,讓人愛看)有特殊含義嗎?

2,人物有沒有特殊血統或神器或能力?要草根起家,還是天生富?(第二種沒人愛看)有沒有特殊經歷?有沒有家族鬥爭?

3,地點有什麼特殊?和之後的內容有什麼聯絡?

如果你都想好了後,恭喜你,把它們寫下來,然後開始編織你的**!

**情節一定要引人入勝,在最不可能的轉折點轉折。只有給人驚喜,才是一篇成功的**。

祝你成功!加油!

此致敬禮!

p.s.我是一名全國**獲獎的中學生,以後有此類問題可以找我。

21樓:米斯唄倪

我也是吧 想寫**,但不知道應該怎麼寫

但我突然有一天就想起了一個情節

然後就開啟電腦開始寫了

其實你還沒開始的時候不要想著我應該怎麼寫啊之類的,這是多餘的你開始寫了之後,才發現不是那麼難(當然,你應該想好故事情節)對於陌生的東西總是很迷茫,但當你接觸了,就不會懼怕了所以你加油吧,寫**不難的,關鍵你要有一個好的大綱,即故事情節,那樣才好繼續寫下去

不要棄文,第一次你寫文就棄了,對你以後寫**沒什麼好處,還要養成壞習慣

你到新**去寫吧,大的**會打擊你的

22樓:覓尋的雨

你想寫哪類**呢?應該知道基本的**要素,再由**型別決定怎麼寫。可以直接開篇也可以間接寫,比如說先描寫環境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於生活,可以先渲染一下氛圍,或者開門見山

我是一個學生,想寫**,該怎麼做,有什麼好建議。

24樓:百毒不撳

我個人建議 寫**可以 但是不能荒廢學業 初一最好不要寫 應為語句很容易用錯

要想學寫**,需要學些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的閱讀,同時每天堅持寫千字以上的隨感,不拘任何題材,也可以是自己對**的構思等等,總之堅持寫作,在寫作中更容易發現自己的不足。

另外,在閱讀或生活中,產生的靈感,一定要記錄下來,也許這就是出彩的情節,當你真心熱愛這門藝術的時候,你會發現其中的樂趣無窮。

26樓:睡不著拍死你

我認為如果是網路**的話,就需要尋找自己合適的**,再尋找自己想寫的型別,看看別人怎麼寫的。先當讀者,耐心學習,待到真實發揮的時候,一切就好辦了。

一個對寫作毫無基礎的人想學寫**,步驟該如何?

27樓:慶喵喵牛肉麵館

寫作的基本是靈感,也就是說腦海中有一個很完美的構思,很精彩的故事。寫作重要的兩個字是堅持,因為寫下去很繁瑣,有可能突然沒靈感了,或是感覺自己寫的故事並不好,這種時候要鼓勵自己,堅持下去,那些大作家也是通過寫的很爛起步的,會越寫越好的。加油^0^~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開始要做的事情就是看**了,當你看了足夠多的**時,你差不多也會寫**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任何的寫作基礎,最好報一個**寫作班,同時要大量的閱讀書籍,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這樣的話才可能有可能寫出一些**

如何學習寫**

30樓:陌戀櫻雪

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因此要先構思好大綱,也就是故事的情節。然後要想好人物的性格,故事發生的背景。

在寫的時候,要注意埋下伏筆。

在故事中,除了主角,配角也是很重要的。要讓配角發揮好它的作用。

還要注意的是,在寫的時候,主角說什麼,做什麼都不要脫離當初的人物設定,也就是要注意她的年齡,身份,性格等各方面因素。

然後建議在寫之前,多看一些和你寫的風格類似的**,可以借鑑一下。

31樓:

我覺得吧首先要有一個提綱,作為新手,個人建議提綱越詳細越好。

然後就是根據提綱裡的劇情梗概,安排每章的具體劇情。

然後寫的時候,人物性格最好做到有理有據,也就是說人物的性格要麼前後一致,要麼要鋪墊性格產生變化的原因。

其實吧,我看了很多**,我就發現,寫**或許文筆不重要,但是一定要前因後果明白,作者的思路一旦跳躍,讀者就會傻眼,可讀性自然就降低了= =

32樓:寂寞槍客

1、平時多蒐集相關文獻

2、多看看有水平作者寫的**

3、有時間謝謝小日誌之類的練練自己的文筆

4、寫**要結構嚴謹,人物關係交待清楚,人物情感豐滿

33樓:花開葉長

多閱讀多看,看**時別隻看熱鬧,你可以學習他描寫的手法,用詞,怎麼描寫某某場景的,寫**還要用心,別寫的自己都不願看,讓別人看就跟不可能了。

34樓:涅槃絕舞

我也是寫**的

樓上說得很好,頂一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習寫** 是那本火書《 神之頹廢者 》吧!強書一本啊!什麼內容都有的!

36樓:真人007清清

先看看別人寫的**,在寫,要有自己的特點

我想學習燒烤怎麼做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小吃創業的市場前景廣闊 風險較低 投資小 收益大,小吃市場蘊藏著巨大的商機。我院特色小吃班主要學習 各式小吃原料初加工 醃製處理技巧 鐵板系列 涼皮 酸辣粉 麻辣燙 臭豆腐 滷水鴨霸王 糖油粑粑 口味花甲 口味蝦 重慶烤魚 鐵板煎餅 油炸雞柳 雞排等特色小吃。還有早點 燒烤 夜宵...

新手想學廚師,該怎麼做呢,新手想學廚師有哪幾種途徑?

廚師學好了是高薪職業,還可以自己創業。有發展,360行裡這也應該屬於上層職業 要知道中華美食在世界都是出名的,是舌尖上的中國並且在廚師行業裡如果能做到總廚 大廚或者廚政管理師的管理層,收入是很可觀的,只要熱愛廚師,努力學習,就一定會有發展。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

新手寫小說,怎麼入門,我想學寫小說,請問要怎麼入門?還有別的?求細教。

首先要先把整部 的大概內容想好,然後分成幾個部分來寫,至於要怎麼寫,就要看你的了。還有就是需要抓住一點,不要寫與故事情節無關的內容,按照故事的走向詳略得當。具體我也說不上什麼,反正一切都靠自己。加油哈!我是一名 迷,對玄幻 情有獨鍾。如果開始寫了,給我說一下。或許我能給你一點小小的意見。先推薦一下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