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寫小說,怎麼入門,我想學寫小說,請問要怎麼入門?還有別的?求細教。

時間 2022-02-17 22:45:12

1樓:嬴增嶽農庚

首先要先把整部**的大概內容想好,然後分成幾個部分來寫,至於要怎麼寫,就要看你的了。還有就是需要抓住一點,不要寫與故事情節無關的內容,按照故事的走向詳略得當。具體我也說不上什麼,反正一切都靠自己。

加油哈!我是一名**迷,對玄幻**情有獨鍾。如果開始寫了,給我說一下。

或許我能給你一點小小的意見。

2樓:錦落安

先推薦一下寫文平台,如果是已經有作品以及文筆經驗的作者,可以去起點,縱橫,紅袖,晉江,長佩這幾個算是比較大的平台,如果是新手的話我這裡推薦一下湯圓創作。湯圓主要是以更新的全勤獎為主,也可以稱作稿費,除此之外還有完本福利廣告收入讀者打賞等,不管哪個平台,稿費的前提都是需要簽約,這點必須記住。湯圓相對大平台的優勢主要在於只要勤勤懇懇更新,絕對有上首推的機會,而且概率次數都很多。

新書簽約必上一次首推,首推也代表了閱讀量熱度**率的增加,只要**足夠吸引人,會有一批讀者關注你。

對寫作新手來說,大綱只是一種記錄的作用。也許你想問,要不要先寫大綱?大綱肯定得先寫,但只是個框架。

如果你一開始就把所有的細綱寫好,反而會禁錮自己的思想,或者受到各方面影響,你的劇情是瞬息萬變的,細綱也起不到作用。可以邊寫邊完善延伸出新劇情。再把新劇情的大綱寫出來,豐滿細綱,寫不完,下次再繼續寫,有新想法時還可以隨時調整,直到完本。

情節要緊湊,題材新穎,

比如,你在主角回憶的時候,你可以運用的插敘,但是呢,在寫**的時候,盡量運用一種寫作方法。

首先 你說的是怎樣"寫好"** 而不是怎樣"寫"** 這說明你已經對**的寫作有一定的理論基礎

其次 寫好**沒有捷徑

第三 要想寫好** 你首先必須拋開你所學的理論 因為理論是在別人寫好**後 後人經過研究理論出來的 它不是你先有拉理論才寫出來 要那樣只要學拉理論就能寫 那是不可能的

從某種意義上講 理論有時是寫好**的禁錮 因為什麼呢?你寫**時總想著怎麼樣把理論應用於**,那樣你寫的**是沒有生命力的 很拘謹 很格式 就是應用文

再者 你要有素材 素材**來?你還要多經歷生活 多觀察

第三 沒有心中有動的 不要寫 那樣寫不出好** 因為你 要寫就把自己的感情帶進去

我想學寫**,請問要怎麼入門?還有別的?求細教。 100

3樓:孤雁獨殤

我之前一直都在自己原創,無論是情節還是什麼我感覺都不滿意,甚至起的名字都感覺很彆扭,可能我對質量的要求蠻高的。今天突然想到了乙個辦法,可以去把自己看過的電影改寫成**,人名劇情什麼的直接就套電影的,反正是自己練習寫著玩,不要傳到網上就好了,這樣可以練習自己的想象力(畢竟電影都不長你要自己完善,連貫情節),還可以練習文筆,你甚至可以把電影寫的更好,因為有畫面感帶入了…

4樓:wasami爛

別人教的曲唱不得

文學本身是門藝術,學習班也好老師教也好,能帶給你的只有技巧,沒有靈魂。

高中畢業的語文水準足矣。在這個基礎上,想要提高文筆和寫作技巧,就只有多讀、多寫,大量的練習才能帶來有效的積累。而故事情節的安排就要靠個人的人生經歷和腦子了,別人幫不了你。

5樓:ggw三巨頭

買來經典**後去蒐集**的簡介,然後依照大概

的故事內容試著用你的方法去寫,或者你可以想你自己會如何刻畫故事情節,人物形象,然後再與原著做對比,比較大師級作家他的行文思路與寫作方法(但別輕易否定掉你自己的方法哦~),不斷地修改,這樣往復你的寫作水平會越來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培養豐厚的文化底蘊【也就是多讀書】,等到某天有人說你有文采差不多就可以往下走了

7樓:清河螢火教育

多看,多練,有機會一塊來寫

初學者怎樣學習寫**?

8樓:咖啡杯了的牛奶

多看,選擇自己擅長的型別,有些風趣幽默,有些陰險狡詐,有些輕鬆自在,還有要把握第幾人稱(一般第三人稱比較好看)詞語修飾,不要太華麗,也不要太平淡,下來就是內容想象,需要很多很大的想象力。這就是我多年來看**的提議。謝謝採納。

9樓:demons軒

寫**先學會刻畫人物的方法:心理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外貌描寫,環境描寫。

三要素:人物、情節、環境。

有了環境,才能有人,有了人,才能有生活,有了生活,才能從中產生情感,所以環境、人、生活、情感,這四個方面是統一的。描述時,將這四個方面聯合起來描述,不要遺漏任何一者。

環境的描寫:時間、地點、景物、天氣。

人的描寫:長相和體型描寫、穿著描寫、身份描寫、言語描寫、行為描寫、表情描寫。

**最終要表達的是情感,但是必須在一定的環境、人物、生活中才能清楚的表現出來,作者先考慮要表達什麼情感,再設計能清楚表達這個情感的環境、人物、生活。

1.正面描寫:作者直接描寫。

2.側面描寫:故事中,人物對人物的描述。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這幾點。

說到底還是要多學多看。

10樓:艹花開若相惜

我也是一名網路**家,最重要的就是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其實很困難,沒什麼人看你的**,但也不要氣餒,只要堅持。我也在3g書城寫一本**,叫《九天凌》,一起努力吧,互相支援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好的**!往往我們經常看到很多**很像似。大的框架有了,你在多想想劇情,多容入你自己的想法。不就行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 豐富知識 材料

初學者寫**從哪方面入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細節、情來節入手,內容不要源枯燥,筆法bai要行雲流水,而且還要保持du更新,能做zhi到這些,你就算的上是一dao個出色的網路寫手了。 如果把一篇**分為十份,那麼:故事情節及創新:

6文筆是否不生硬:3偶爾的搞笑情節:1 還有一點,切記切記,千萬不要寫得太yy,不要寫的太黃,不要種馬,你的這一點關係到以後很多的發展因素,這種情節可以寫,但是不要過多。

網路**寫作新手入門!

14樓:楚之

我也正在寫.其實文筆在現在網路文壇裡面不是佔很大的部分.起碼你問問題的話看出你的基礎是沒問題的

文筆不足.可以用劇情彌補

我不知道你想寫什麼型別的**.但提綱是絕對的....

**之前千萬不要急著下手.把整個提綱構思了.想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都沒所謂.

構思的時候.要從讀者的心態出發.想想看他們最想看什麼劇情.怎麼樣編排才能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

當你的劇情連你自己想到都覺得興奮的時候哦.就ok了!

寫**的開頭是最難的.因為你還不習慣.也會發現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修修改改是在所難免的.只要在寫之前把提綱做好了.就能減少修改了.

之後就是堅持...我以前在乙個作家群裡.聽別的作家說.**是堅持出來的.一開始會很累.而且沒見到多少人看.就想放棄了

但你寫得越久.看的人越多.你的成就就會越大.所以.千萬別太監!

我覺得**拿來當職業是不現實的.畢竟成名的很少.但作為一種生活的調劑.還是可以的. 這也是大部分作家的目的.在**裡面述說自己的夢...我祝你夢想成真

15樓:好無聊

來個標準的回答吧!簽約過稿可稱網路寫手對外(作者),這只是第一步入門,第二步上架vip可稱標準寫手對外(作者),第乙個沒過的不能稱為寫手,只能說是娛樂或者寫著玩,沒達到入門的門檻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自己也是寫手,但年齡嘛……比你小好多好多……其實寫**不難的,只要心中有夢,有對文學的熱愛,堅持下去,就能成功,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至於寫作大綱和新人一些注意的事項,你去起點中文網註冊作家,作家專區裡有專家很詳細的指導的。

多看點書,肚子裡有東西了,自然就有東西可以寫呵呵,個人的一點小建議,另外順便去看下我的書《鬼喻血》,有空我兩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呵呵

17樓:

首先你要清楚自己的主題,這個主題應該是能引起一些人共鳴的東西,圍繞這個主題展開你的故事,這樣情節更有張力。這主題的力量就像日月的引力,能引起潮汐起伏。換到**裡就是情節的起伏,這樣會有一種冥冥中的巨大張力打動讀者。

這很重要。它能吸引住讀者。

對於情節,確實需要大綱來統一安排,這樣整部**才能渾然一體,具有更強的震撼力量。

我不知道你的目的,如果你只是想寫自己的書,那就寫自己喜歡的。如果你是想到起點之類的**火一把,那你的書必須讓讀者看的爽,就是滿足讀者在現實世界裡不能實現的慾望,而且要巧妙,以使這種滿足感無限大。當然這需要花很多心思去在自己的書裡實現。

文筆方面,不太好沒關係,但必須簡單明瞭,讀起來流暢,沒有卡的感覺,也就差不多了,寫多了,文筆就出來了。

你需要準備大量與你的書的題材相關的材料,以使你的書更充實。比如鬼吹燈,它單是材料就夠吸引人了。

另外,寫書是很漫長的事,新人的話更要花很長時間去學。沒有一年半載難有大的效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起點看下

好像是人都可以寫網路**了

想成為一名寫手,請問如何入門

19樓:

我也是寫手,簽了乙個工作室待遇也不錯,可以只寫開頭文然後工作室可以買斷,我堅持不了**就會只寫開頭賣出去

20樓:文昌閣閒人

多看看書,然後模仿別人,最後行程自己的風格。以上說的簡單,做起來不容易,多下點功夫。

21樓:曼嵐

個人建議你先去多讀讀書,最好是那種短小而精悍的名家名作。成為一位網路寫手的門檻是比較低的,但是做全職也是不太可能,也不現實。網路寫手是作家的雛形,中國大概有上百萬的網路寫手,但成為作家的只有大概幾萬人。

這個網路寫手的群體也是分等級的,在金字塔下端的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收入的。建議不要太衝動辭掉工作去做網路寫手。

想學習寫小說,該怎麼做呢,我想學寫小說,請問要怎麼入門?還有別的?求細教。 100

寫作主要是靠自己的靈感,那些框架之類的只是些輔助的東西,要寫得好主要看你的故事怎麼樣,是不是吸引人,要注意製造懸念 基本知識都是唬人的,個人認為盲目的去跟從一些所謂的結構,參考其實是在扼殺自己的靈感。就是你把你想要表述的事情用文字記錄下來,就這麼簡單。但每個人的記錄方式,文采,思想不同,也就決定了 ...

我想寫小說該怎麼寫,我想寫小說,該怎麼寫

滄笙低惋 在寫 之前,必須具有一定的思想修養和生活積累,懂得通過 的三要素來進行構思,詳細介紹如下 1 的特點主要有三點 第一,以塑造人物形象為反映或表現生活的主要手段 第二,有較完整 生動的情節 第三,有具體的 典型的環境描寫。2 以生活中的某乙個原型為主,加以概括 想象和虛構,從而創造出典型人物...

有關新手寫小說的問題!!前輩們進來看看吧

我想還是用虛構的城市名字吧,不會影響讀者讀的,畢竟也沒有哪個讀者特別認真地去找這個城市是不是存在。郭敬明的夏至未至用的就是虛構的名字淺川,還有主角在的淺川中學。我在看夏至未至的時候根本不會想有沒有這個地方和這個中學,全部的注意力都是在情節上的。背景神馬的直接無視。你可以去看一看。我想這樣的話對於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