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學廚師,該怎麼做呢,新手想學廚師有哪幾種途徑?

時間 2021-12-31 23:21:05

1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廚師學好了是高薪職業,還可以自己創業。有發展,360行裡這也應該屬於上層職業 。要知道中華美食在世界都是出名的,是舌尖上的中國並且在廚師行業裡如果能做到總廚、大廚或者廚政管理師的管理層, 收入是很可觀的, 只要熱愛廚師,努力學習, 就一定會有發展。

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美食

零基礎學廚師去學校學會比較好,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的更多。

3樓:安徽新東方19界

首先你要選個學習的地方,學的話肯定要學好,那就要選好的學校或大的酒店,酒店的話時間比較長,從底層做起會很累,學校的話基本功理論知識學的會比較紮實,出來的起點比較高。建議先學好基礎,拓展知識面。學校是比較好的選擇,廚師學校比較有名的應該就是新東方了吧。

你自己還是要實地現場考察看看再做決定,看看師資在裡面學的學生狀態呀等等。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要學烹飪不管選擇哪家學校前提就是你一定要好好學,學不好烹飪培訓學校裡的老師會嚴厲管理你的哦!

選擇學校方面建議選擇品牌大,口碑好的學校,這樣不論是學習技能還是就業方向都是沒有問題的呢!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呢!

5樓:答答答題

想學廚師,

可以到培訓學校,

也可以直接到餐飲店做學徒,

要想學的快,學的專業點,

那就去烹飪學校,

不過就是學費貴一點。

如果去餐飲店做學徒,

學的慢點,那師傅也要幹活,

教的不會那麼快,

但是不用學費,

還能拿工資的。

就看你怎麼想了。

有錢交學費就去學校,

沒錢就去做學徒。

6樓:w科技點點通

新手要不要培訓機構學習,要不就進飯店從最基礎的開始,看你怎麼選擇了

7樓:搞笑小圍脖

學最基礎的做起,練刀工,勺功,練熟了就易上手了

8樓:

不怎麼做,就是去找地方學習吧。

9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現在學廚師的地方有很多,餐館做學徒,找師傅教你,或者去烹飪學校學習,這些都是方法。有條件的話當然是跟著專業的老師學,一對一教會進步更大,沒有條件的話,建議去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教的東西也會更靠譜一些,可以選擇自己身邊比較正規專業的學校去諮詢看看。

1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新手學廚師,最好是去正規的、專業的、辦學悠久的學校學習下好些,學的比較全面、系統、詳細 ,小地方不是很推薦去,可能學的不是很全面,設施裝置跟不上之類的,建議學習之前要去看看,看看環境、設施裝置之類的哦

12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學的話最好還是去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1、看看辦學資質,師資力量、教學力量是否夠頂尖;

2、看看是否有什麼特色專業;

3、看看就業,是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簽定分配協議,確保了就業保障;

4、看看教學內容,是否以真材實料教學,學員能真正學到真技術,好技術。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新手學廚師,最好是去專業的、正規的、辦學悠久的品牌老院校,像辦學31年的學校是非常不錯的,新手學習起來會比較的系統和全面,對於以後的職業發展都是有非常大的幫助,可以選擇長期的來學習,就業這一塊是有推薦保障的哦。建議你實地諮詢下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新手想學廚師有哪幾種途徑?

1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公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公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了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15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零基礎建議去新東方烹飪這樣專業的廚師學校,上課期間可以多加練習,跟老師一步一步學。看老師怎麼操作火候,調料,翻炒等等。現在廚師是乙個熱門的技術行業,熱門有熱門的理由,證明社會上很看重技術的,所以學廚師就要學好才行。

從基本功,到什麼菜都能做,舉一反三,你就成功了。

1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有一顆熱愛廚師行業的心就不要彷徨,學習廚師的大門永遠都為你,建議還是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吧,我是覺得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17樓:還不去新東方

當學徒和去專業的學校學習

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

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做完各種以後都很累了,根本無心再教你

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還是去學校比較高效

18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餐廳學習:

餐廳的目的主要是盈利,賺錢,去當學徒別指望會有大把大把的時間給你學習,主要的工作還是洗菜、刷碗、打雜的,學不到什麼東西,即使真的學到也需要有個認識的熟人帶著,加上自己的努力。再說了,任何乙個餐飲企業不會拿自己的品牌和聲譽給你做實驗的。

在烹飪學校學習:

比較系統同時也非常專業,因為學校的目的就是教學,讓學員能夠快速掌握技巧,另外烹飪學校有名師手把手教育學生,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

19樓:幾飲刺心涼

可以到廚師學校報名學習,廚師學校只要年滿14周歲以上就可以報名學習,學廚師,輕鬆就業,高新熱門,自己開店比較的方便 。

相對於其他要學習4年5年的專業來說,廚師技術易學、易懂,上手快。

由專業的廚師精英老師手把手教學,強調對學生實際動手操作的培養,理論課程輔助實踐教學,一對一輔導,手把手教學,確保學生學會學精。一年制和兩年制的學生在畢業考試合格後均頒發國家勞動部門認可的全國通用職業資格證書。

可以來大連試試,大連依山傍水,中餐星級酒店的廚師需求量很大,可以來xin東fang試試的~~~~~·

20樓:xiao貓嚀

到廚師學校報名學習,優點是相對不累,學習到的知識比較系統,規範。缺點是花費比較高,學習時期比較長。

到酒店,餐館當學徒學習,優點是花費少,甚至可以賺錢。缺點是工作學習很累,還不一定系統規範。

自己看書學習,優點是自由,省錢。缺點是學習不系統,成材率低。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2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說學廚師的選擇困難是五花八門,在網上自己學、在酒店邊打工邊學、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去學等等,雖然學習所需要消耗的東西不一樣,學得的技術結果也不一樣,但大體上還是有這麼多選擇。但是如果要問學廚師哪個學校好的話,恐怕還是那句話吧——學廚師,就選新東方

22樓:安徽新東方小宋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廚師的地方有很多,餐館做學徒,找師傅教你,或者去烹飪學校學習,這些都是方法。有條件的話當然是跟著專業的老師學,一對一教會進步更大,沒有條件的話,建議去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教的東西也會更靠譜一些,可以選擇自己身邊比較正規專業的學校去諮詢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還比較年輕,建議可以找個靠譜的廚師學校(湖北新 . 東 . 方)系統學習1-2年,然後去酒店工作幾年,後期可以考慮自主開店都是可以的

25樓:筱逸

不同的專業**不同,主要 根據你學的內容來定的,可以去專業的地方學一下,這樣學起來又快又好

想學廚師,要注意哪些問題?新手想學廚師需要注意什麼

學廚師還是比較有前途的,一定要找學校去系統的學習,要用時間慢慢去 理 解這一行,現在廚師前景這麼好,工資待遇也高,可以去鄭州北京飯莊廚師學校看看,學校不錯,老師 都 比較好,能學到東西。需要注意的是 身體必須健康,無傳染性疾病。衛生標準必須高。新手想學廚師需要注意什麼 刀工,是廚師必備的基本功,也是...

想學photoshop,新手該怎麼自學Photoshop

我是做平面設計的,好多年了!我在學的時候沒有老師教,而且我覺得那些老師教我時我根本記不住也聽不懂!可能是別人不會教,因為我不承認我笨!後來我索性自已乙個人摸索著學,發現了一些竅門 很多人總是在學ps時說有多難其實不然,ps的工具其實隨便用幾下就懂了,要對ps感興趣最關鍵的是把圖層先弄懂,圖層就象一層...

想學廚師如何開始,我想學廚師 ,怎麼開始呢?

您好!在飯店或者酒店同樣可以學習廚師技術,經過刻苦努力學習,可以學好,而且還不用花錢。但作為想從事廚師行業的初學者來說,在學校學習做廚師的技術更為合適。第一 在學校可以接受到比較正規的基本功訓練,有經驗豐富的烹調大師手把手的指導,錯了沒關係,可以再來。飯店就不行了。而且飯店忙的時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