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號筆不小心在衣服上畫了一筆,用什麼能洗掉

時間 2021-12-31 23:18:04

1樓:坐看雲起雨落

1、酒精洗滌法:

如果外套上不小心沾到墨水的話,可以先在沾到墨水的地方先撒上一些洗衣粉,然後滴上適量的酒精(可隨墨跡的大小而定),然後用家裡的廢舊牙刷反覆在上面刷,反覆幾次之後,墨跡就不見了。然後再用清水將刷洗的那塊衝乾淨即可。

2、牛奶洗滌法:

如果是上班族和學生不小心將原子筆或者鋼筆劃到衣服上時,同樣不要擔心。可以將我們日常生活中喝的牛奶,小火煮開之後,用棉籤沾著熱牛奶塗抹到衣服上,這樣筆跡也可以得到去除,用牛奶清洗過的衣服還會有天然的奶香味哦。

3、漂白洗滌法:

如果家中有萬能的漂白劑的話,對付衣服上的記號筆跡同樣管用,但前提是你的衣服顏色是白色,然後要注意的是,漂白劑很傷手,所以洗的接觸的時候要帶上橡膠手套,用廢舊牙刷沾著漂白劑刷到墨跡上,知道墨跡被漂掉為止。

4、白醋洗滌法:

都說白醋也是萬能的,不僅有祛斑抗皺的效果,對付衣服上難去除筆墨也有妙用。其實方法很簡單,先將衣服有墨跡的地方用水打濕,然後用棉籤沾上白醋塗抹上去,再用手搓掉或者用廢舊牙刷刷掉也可以。

5、牙膏洗滌法:

對付衣服上筆跡用普通的洗衣辦法無效的時候,不妨試一試用牙膏來去除衣服上墨跡,就是先將衣服劃到筆墨的地方打濕,然後舊牙刷沾上牙膏,刷洗筆墨處,直到刷洗乾淨之後,用清水沖掉即可。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記號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衣服上是油性記號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小時夢境

衣服上的記號筆怎麼洗掉,看完你學會了嗎

4樓:愛生活的小玥玥

原子筆油漬:先用冷水浸泡,然後用四氨化碳擦洗;用汽油擦洗後在用洗滌也可以。忌用熱水泡。

如果是油性的筆漬:先將牛奶燒開,然後用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漬上擦.注意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

也可以用汽油擦洗後在用洗滌劑清洗.注意不可用熱水浸泡.酒精也可以除去原子筆油漬,可以用濃度為95%的酒精把肥皂頭泡成糨糊一樣,然後塗在衣服上.

墨漬:應及時趁濕用冷水洗去。剩下的部分可用公尺飯、公尺粥加一點鹽放在墨漬處搓洗;

藍墨水漬: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不調,可加入10%的氨水;也可用濃牛奶水搓揉浸洗,即可除掉。

5樓:

我們經常在實驗室用記號筆記東西,清洗的時候都是用酒精擦拭,效果非常好,因為記號筆的成分是有機成分,而酒精也是有機成分,相似相溶原理,用酒精搓揉,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6樓:冷五月

水就可以了,油性的必須用酒精,甲苯或天那水等溶劑才可以擦掉。 洗甲水對付油性筆印最有效,用棉籤蘸洗甲水在印記出擦拭,只需要幾次就會輕鬆搞定,很有效的.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7樓:

用洗潔精,衣服上先不要放水,先把洗潔精放上,等一會再用點力搓一下,就會沒有了,還有就是汽油了,比較麻煩!

8樓:秋豆嫣迪

加一些墨水,注意不要什麼紅墨水,用藍的,然後使勁搓一搓,泡在水裡半小時,再拿出來正常洗一遍就ok了

9樓:香奈兒_卡尼絲

用洗潔精試試,因為記號筆屬油性的.

或者是用稀釋劑吧

10樓:

用相同顏色的油畫棒塗上 沒開玩笑的

11樓:明演姝林

漆料效果最好

酒精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衣服是什麼材質的、

怎樣去除畫在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

13樓:小丁創業

去除畫在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所需的準備材料是:風油精,肥皂,水。

具體的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在衣服的痕跡上倒入適量的風油精,如下圖所示。

2、隨後,用雙手反覆擦拭衣服上的標記。 如果記號筆痕跡很頑固,則可以再倒幾次風油精,如下圖所示。

3、接著,用濕肥皂均勻地在有記號筆痕跡的地方塗抹開,如下圖所示。

4、然後,繼續用雙手揉搓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如下圖所示。

5、最後,用清水沖洗衣服,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就去除乾淨了,如下圖所示。

14樓:

清洗記號筆痕跡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風油精、肥皂、清水。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在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處,倒上適量的風油精。

2、然後用雙手反覆地揉搓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處,如果痕記比較頑固,可以多倒幾次。

3、用濕潤的肥皂將染有記號筆痕跡的地方塗抹均勻。

4、接下來,用雙手繼續揉搓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處。

5、最後,在清水中沖洗,衣服上沾有的記號筆痕跡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15樓: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好如下材料和工具:洗手液、化妝棉、洗衣粉、檸檬酸以及牙刷。

1、首先將洗手液覆蓋衣服上記號筆畫到的地方。

2、然後等待乙個小時,讓洗手液被吸收一下。

3、接著用化妝棉按一下,塗均勻即可。

4、然後倒上洗衣粉即可。

5、接著再倒上檸檬果汁或檸檬酸。

6、接下來就可以用牙刷刷一下了,如圖所示。

7、最後用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這樣衣服上的記號筆痕跡就清除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2,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沖淨。

3,用冷水浸濕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沖淨。

4,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跡,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5,原子筆油弄到手上很難洗掉,可用酒精棉球(也可用白酒)放在手上被汙染處,原子筆油很快就被吸附,再用清水沖洗即能洗淨。

6,苯去除原子筆汙跡法: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7,醋去除原子筆汙跡法: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17樓:小時夢境

衣服上的記號筆怎麼洗掉,看完你學會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安利的洗衣液,這種東西我也不知道**有賣,你可以看看你們那裡有沒有安利的專賣店,也可以問問日化行,安利集團出品這種洗衣液之前做過實驗的,那個時候就是拿記號筆做的實驗,肯定能洗掉

19樓:塗墨徹粟嬋

用橡皮筋纏繞筆,繞緊緊的,然後使勁摩擦,應該差不多。

或者用工業酒精,汽油,洗指甲的水洗,也差不多。

但是無論怎樣都洗不太乾淨,因為是記號筆.

如果真喜歡的話,就從買一件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拿把剪刀,把有汙漬的地方剪了. 或者貼乙個創可貼,或者

不小心把臘油滴在了衣服上,怎樣清洗

蠟燭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親,更多小油漬去除方法,如下,希望可以...

在秀衣服的時候不小心被針扎到了,好害怕自己得了破傷風,什麼情況會患上破傷風

穎寶的貓 就是被一些鐵的東西颳到的時候就會患上破傷風,但如果是其他的話,其實是沒什麼事情的。 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是被鐵或者是別的物質弄傷就會的破傷風。 lyl零壹零 就是在傷口被感染了的時候才會容易的破傷風,還有就是如果針上有鏽的話也會的破傷風 哈哈噠噠麼麼哈 一般這種情況不會得破傷風,只有在細小的...

時不小心弄著香焦杆上的水在衣服上了怎麼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香蕉幹上的水,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