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化水了砍頭怎麼種,砍頭後的多肉的怎麼種

時間 2021-06-07 01:48:18

1樓:5小五子

[化水錶現]

多肉化水,有它的表現,我們要按照它的樣子來確定多肉的**,一般來說,化水的多肉一般是會先從葉片開始,葉片開始變得透明,那就是葉片要化水的徵兆,而整株多肉都漸漸呈現透明狀,那麼就是整株化水的意思。

[原因]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想知道怎麼救治多肉化水,就要知道其化水原因,化水化水,顧名思義,就是多肉的水多了,多肉大多是生長在沙漠的植物,那裡常年缺水,所以只要有水,多肉就會拼命吸水,而當多肉被人類養殖以後,環境不那麼惡劣,水太充足,多肉可能就會吸水吸多了,出現化水的情況。

[救治方法第一步]

這一步,主要做的就是評判多肉化水程度,主要有三種,第一種只有底部幾片葉片透明,第二種肉肉葉芯已經透明出現化水症狀,第三種就是根莖整株都已經呈現透明症狀。

[救治辦法第二步]

如果是僅僅只是幾片葉片,把化水葉片摘掉就可以了,然後控水多光,確切地說是少水,另幹勿溼。如果是葉芯化水,那麼這個多肉的頭就沒用了,需要砍頭,砍頭以後放在通風處讓傷口癒合,留下根莖說不定還能長出小崽。如果是整個根莖都化水,那麼這株多肉已經沒救了,早點處理吧,免得黑腐了傳染別的多肉。

[救治日常]

這一條主要說說救治日常,要反思為何是會化水,要麼是雨季空氣水多,然後主人沒有改變澆水策略導致,主人要根據天氣下雨情況來澆水,一般就是乾透澆頭,另幹勿溼。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土,土不透氣,憋壞了根部,而且水放不出去導致的,換土,疏鬆為好,盆底部最好鋪上一層火山岩。

[注意]

最後,給大家說一點注意事項,多肉葉片化水,容易黑腐,如果黑腐立刻除掉黑腐部位,會傳染的,對多肉來說是絕症,說一看到黑色化水的葉子,不用疑慮,摘掉,然後用多菌靈消毒。

2樓:可樂剛哥

多肉植物砍頭扦插出現乾枯化水,合適溼度是關鍵,看剛哥怎麼辦?

砍頭後的多肉的怎麼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摘自“浴花谷花卉網”,希望對你有幫助。

砍頭三部曲之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第二步:

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第三步:

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美樣。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一個新的生命。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哦。

砍頭後一株變數株的關鍵是在於:

1.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機率。

2.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等待他傷口的癒合。

3.砍頭後放在玻璃器皿裡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溼度完全夠了。

4樓:灰圓圈圈

先晾幾天,傷口癒合之後直接把下面那節種到土裡就成,也可以放到通風處等它自己髮根後再種入土裡

多肉法師砍頭苗怎麼種

5樓:啊往事知多少

多肉植物砍頭和修根後,一定要經過晾乾再種下,尤其是在夏天左右的季節(春天和秋天這種天氣涼快的季節,不晾乾未必會出事),夏天很容易出事,因為高溫極易爆發菌害,然後就化水黑掉了。多肉砍頭後一般要晾乾多久呢?放在通風明亮無直射光處一週左右為佳,或等傷口完全乾燥收縮,太早種下不代表能更早長出根。

相反當植物略微皺縮,更利於出根,因為消耗水分變相的提高了植物體內的生長素,利於髮根。

多肉砍頭生根它怎麼種

6樓:看不見的逗比

多肉bai砍頭苗怎麼生根!

第一種方法du:

直接把多肉植zhi物放置dao

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一段版時間權

後它自己就會生根,生根後就可以上盆了。

第二種方法:

“空氣水培法”,簡單的說就是準備一個小容器,然後在裡面放上一部分水,然後將多肉植物放置在口徑處,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它的根部與水分接觸,這種方法髮根比較快,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第三種方法:

將傷口晾乾後輕輕地放在土壤表面,這樣的話髮根效果比較好,還不用以後上盆,根系直接就長在土裡了。另外多肉栽培的介質疏鬆並適度溼潤有利於多肉植物髮根,而生根後使植料適度乾旱則會促使多肉植物根系伸展發達。

多肉植物長徒了砍頭後怎麼種植?

7樓:綠蓑江上

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

第二步: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

第三步: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美樣。

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一個新的生命。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哦。

8樓:花開半夏落滿秋

砍頭後,傷口處塗抹多菌靈,放在陰涼處晾兩三天就可以進行水誘或者扦插處理了,或者直接放在那裡等他生根後進行移植也是可以的,基質進行殺菌消毒後加入蛭石等再進行扦插移植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適宜可以重剪,讓其重新滋生。

10樓:溫柔的刺鬆

以牙岔為單位一個一個種植。自己會生小的

多肉葉片和砍頭苗怎麼種,種下可以澆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葉片和砍頭bai苗繁殖,du可用潮土幹栽,未髮根zhi之前盡dao量不用澆水。葉

片繁殖內時,注意只能葉面朝容上平放或斜靠盆壁,切忌將葉片插入土壤中,否則會造成葉片腐爛。葉插在出根出芽前,不需要光照,甚至黑暗對於出根有利。繁殖時間,以春季、或秋季為宜。

(溫度15~25℃)大約2~4周後葉片基部,便會萌生出小芽。等母葉完全乾癟,其營養被新葉吸收後便可將其摘除,此時便可將幼株栽植。

一般砍頭後的母株扦插繁殖,需晾乾傷口再適當給水。景天植物不用塗抹多菌靈,自然風乾傷口即可。然後在盆土中心位置挖一個小坑,方便讓多肉紮根,再把晾乾處理好的多肉頂部栽在其上。

盆土過干時,偶爾給它的根部澆一點水或潤一潤盆土。另外在澆水時注意儘量不要讓它的葉子也沾到水。

12樓:大哥

多肉砍頭苗種下不可以澆水。

晾晒後,先種在微溼的盆土中,等盆土乾透後,沿盆邊澆少許水,再等盆土乾透後,就可澆一次透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