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教師崗位招聘面試,試講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6-17 14:19:38

1樓:馬踏天下

面試的內容一般不會固定,或多或少。但最核心的內容是前兩個:

1、7-15分鐘現場授課

通過抽籤的方式抽取某一篇課文的某一個課時,給半個小時左右的備課時間。準備好了之後,參加面試,在多名評委面前進行模擬講課。講課的方向一般分為聾生方向或者培智方向,考官二選一。

聾生方向的講課自然需要全程用手語表達,重點在於手語的掌握程度。講課時所涉及到的常用手語較少,如果提前找在職教師請教,會縮小手語準備量。培智方向的講課需要照顧模擬授課的物件——配置學生(智力障礙學生),重點在於簡單易懂,不能按照正常人的思維習慣去授課,講課方式要簡單化,考慮到培智學生的接受能力。

一節課正常時長為四十分鐘,可我們需要在7-15分鐘內講完,自然需要有所側重,一節課必備的幾個環節必不可少(新課匯入、新授、練習、總結、佈置作業等),但環節的內容可以加快或適當省略,畢竟臺下全是評委沒有學生。話雖如此,但在授課的時候需要明白,作為老師的你是在給學生講課,講課的時候要做到無視評委,假想場下全是學生,並適當的進行表演性的互動(比如說,自問自答,面對著空氣提問一個問題並做點評、表揚之類的)。

2、特教問題臨場作答 有可能是評委直接提問,有可能是給你一張紙,上面寫了

六、七個問題,自選2-3個現場作答。問題涉及的內容大體是:a、在學校、課間、課堂、師生間、老師家長間如果遇到了什麼問題,該如何解決?

(比如說一位糖寶寶上課期間打人,作為老師的你如何處理?)b、詢問你對特教中的某一政策、法規、現象、問題、效應、特點的看法和理解,或是解決方法。(比如說,請談一談如何解決特教經費過少的問題);c、就特教中的某一理念、概念、專有名詞、現象、問題,談一談自己的理解。

(比如說,請問你是如何理解醫教結合的?)面試的難度不大,沒想象中那麼難。只需要做到比其他人稍微表現好一點,就可以拿到好名次。

希望你在面試中旗開得勝。

2樓:小雨牽著海

以黑龍江特崗教師為例,面試要求如下:

1、確定人選

根據考生筆試成績和政策性加分之和,按照設崗縣(市)相同學段、相同學科崗位設定數的1:2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設崗縣(市)各學段、各學科參加面試考核人選

2、面試

面試考核滿分為100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50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50分。

兩部分 教師基本素質測試 教育教學能力考察教師基本素質測試 考核形式是 答辯

教育教學能力考查 考核形式是 試講或說課

教師招聘面試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3樓:落魄的水手

招聘教師面試時通常遇到的問題及如何回答,供參考

4樓:山香教師

教師招聘的面試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的現場教學能力,所以面試內容的範圍一般是試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式講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說課

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

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結構化

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教師招聘面試內容是什麼?

5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面試內容主要有:試講、說課、結構化、答辯、微格課,幼兒教師一般包括專業技能測試,具體的面試方式提醒大家以當地的面試公告或面試通知書為準。

教師招聘面試一般考什麼

6樓:1是王嵩嵩啊

儀容女生:可化淡bai妝,面部清du爽乾淨即可;不要化濃zhi妝,佩戴誇張的dao耳環耳釘;儘量不染髮版;臉上有痘權痘的,可以化妝遮蓋一下。

男生:勤刮鬍子,面部整潔乾淨;頭髮梳理好;不佩戴耳釘

穿著女生:以職業裝為主,不要衣著過露、透、緊、小、髒亂、破舊;應聘體育老師,可以考慮穿運動裝。

男生:可穿正裝;不要衣著髒亂破舊;注意衣著搭配;應聘體育老師,可以考慮穿運動裝。

試講1.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出現科學性錯誤,如出現要立刻糾正。

2.板書要每行對齊,不要有錯別字,板書設計簡潔明瞭,

3.使用普通話,不用土語以及網路語言和港臺腔。如:累覺不愛/人艱不拆/超開心/好了啦等等不要用。

4.教態必須自然、放鬆,語言表達流利,有適當的肢體語言和動作。

5.與學生及時互動,學生回答問題後,要做出評價,如:“這個同學回答得很全面/聲音非常洪亮/想法非常好”

6.講到重點內容時候,可重用比如:“下面我要將一個最重要的地方,咱們看看誰講得最認真”等語言重新組織教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招聘的面試的copy具體內容

bai主要是為了考查應者du的現場教學能zhi力,所以面試內容的範圍一般是試dao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要求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時間一般為15—20分鐘,這是最常見的面試形式。

說課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教學大綱等,具體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答辯答辯是講師評委與準教師考生的直面交流過程,考生要在短時間內接受評委就教學進行的提問,並給出具體的回答。

結構化類似於公務員面試,有固定的問題,很多關於學校工作會遇到的事情和教育問題的闡述。具體有五種題型,每種題型都要練到熟練。

8樓:北師大教師證

一、崗位認知類

來這類考試的題目在源某些地區例如山東、河南等地區比較容易出現。例如:“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你怎麼認識教師這個職業?”這類題目其實相對比較容易回答。但是值得考生們去注意的是如果拋開教師職業來簡單回答相應的問題,那麼最終的得分不會非常完美。

因為畢竟問答的意圖是圍繞著教師職業來設計的。

二、教育基礎類

這類題目內容是在問答題中比較常見的。主要考察考生對教育基礎理論和教育基本理念的熟悉程度。這類題目中經常會涉及筆試中的教育基礎理論的問題,但是問題的側重點更加

三、學科專業類

這類題目可謂是每次必考的題目。題目的內容主要涉及三個方向,一是對考生說課、試講方面的補充提問。這類問題經常是對試講內容的追問或試講內容的細化。

在回答此類問題時最重要的就是要結合上面試講的整體設計思路進行作答,不要脫離自己說講的內容,造成相互矛盾的情況。二是對學科專業設計理念方面的提問。

四、其它類

教師招聘考試中,不能完全的**到所考的方向,所以還有一些省市會出現一些題目,總體上看還與教育工作相關聯。

9樓:不知有所謂

教師復類結

構化可以說是公職考試製結構化的分支,它與公職結構化在體系上差距不大,只是在內容上更為專業,更加貼合教師的社會角色定位以及教師在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所會遇到的具體事情。一般來說,作為教師招聘的結構化是15分鐘3道題,3-5分鐘的思考時間,統一思考統一作答,所以說,這思考的3-5分鐘基本上就可以決定你的答題方向,而方向這是結構化的最基本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得分點,一旦方向錯誤就滿盤皆輸。所以,如何充分利用這3-5分鐘就成了關鍵。

在這裡,我給大家說一下小技巧。在考場上一般都會提供紙和筆,既然提供了,我們就要充分利用資源,那有的同學又要說了,時間這麼短,寫字那麼慢怎麼辦。我們當然不能把要說的內容一字一字的寫下來,我們只需要列提綱。

拿到答題紙,首先瀏覽多部題目,注意,是多部題目,這樣心裡就有個底了,然後確定題型,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在草稿紙上把三道題的答題思路寫下來,這樣,就算不小心最後一題沒有仔細思考,也能看著思路把它答出來。列完思路那麼就可以從第一題開始往裡面填內容了,當然,這個內容就是一些關鍵字,如果還有時間,那麼你還可以自己在腦子裡串一下。

這樣做,就能夠保證充分利用時間把題目答得更好。

10樓:瑞秋

教招面試的正裝坑,學生坑和老成坑都應該避免。

11樓:課觀教育

教師招copy聘面試有說課、試講、結構化、答bai辯等多種形式du。

說課主要是表明自己為zhi什麼這樣講這堂課,這樣講有什麼好dao處;

試講就是模擬課堂教學,雖然沒有學生,但是要做到師生互動,展示一個完整的教學過程;

結構化和答辯就是考官會根據指定題庫或者考生課堂表現提問一些問題。

12樓:中公教育

教師抄招聘面試教師招聘襲的面試主要是為了考bai查應者的現場教學du能力,所以面試zhi內容的範圍一dao般是試講、說課和答辯等基本形式,可能是選擇其中的某一種,也可能是某兩種甚至三種。

更多教師招聘考試資訊,可以訪問山東教師招聘考試網。

13樓:天翔郭老師

您好,教師招聘面試一般側重於演課形式的,還有需要考專業技能測試(如**,美術等)

14樓:

我山東的,兩次都是六十分以上七十以下就進面試了,以山東考生的水平就是這個分了,一樓說的是**的這麼高階?

15樓:98九八發

教師招聘面試的形式一般包括說課、試講、教案設計和答辯等幾種,不同地區、不同用人單位組織面試的形式可能有所不同,或者選擇其中一種,或者選擇其中幾種,有的地方甚至對不同學科選擇的面試形式也有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教學應變能力,與家長關於孩子教育的溝通

17樓:中公教育_曉曉

面試主要是兩種形式,試講或者說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