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考試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時間 2021-07-23 18:41:31

1樓:庫課教師

各地教師編制考試時間不同,一般情況下全國各地一整年都有考試,但是5~8月是各地教師招聘考試公告的集中釋出期。

2樓:山東中公

今年臨沂不參加教師招聘統考,預計四五月份考試,也意味著臨沂的考生不僅可以參加臨沂的地市單招,也可以參加其他的地市考試

3樓:武平中公教育

國家自實施凡進必考制度以來,招教考試在全國各個地區每年都有。一般從二三月份各地市就陸續開始考試,六月份到九月份為集中考試時間。

4樓:aquarius灬小超

不同地區考試時間是不同的,還要看你報考的地區是統考還是非統考的,時間又是不一樣的

5樓:南京蘇文職業培訓學校

我們整理了南京教師編制統考2018、2019、2023年三年的公告發布時間、報名時間等相關時間節點,可以看到南京教師編制統考公告一般是在11月中下旬開始陸續釋出公告,最晚的到11月二十幾號左右,一般不會拖到12月。

另外,在南京所有地區中,南京教育局直屬學校和四城區(玄武、秦淮、鼓樓、建鄴)往往最早並集體釋出教師招聘公告,且報名時間也是一樣。

在報名時間上,基本除了教育局直屬學校和四城區之外,由於其他各區公告發布時間不一樣,報名時間長短也不一致,但一般會在12月開頭前幾天結束報名工作。

關於筆試時間,從上表可以看出,近三年南京教師招聘統考筆試時間一般是在12月30或1月1日。有一個小插曲是,2023年公告中筆試時間是12月30日,後來延期至1月1日。

整體來看,從公告發布到筆試,中間最長間隔期是1個月20天左右,最短是1個月多5天左右的時間。而這中間還有報名以及等待資格初審,如果不確定自己能否通過初審並報名成功,那對這部分考生來說,有效備考時間可能只有一個月左右。時間上還是比較緊張的。

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6樓:ivy_娜

答:教師招聘考試大型統考即省一級統一組織考試一年一次,但是要看當地的具體情況,有些由市一級組織考試。各地市自發組織的招聘考試要看當地公告,具體考試時間請留意當地人事考試網。

7樓:demon陌

教師編制每年三月份和九月份各有一次。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網上或現場報名,稽核材料。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

錄取一半。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就過了。考試時間請以所在地教育局下發的時間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在編和非在編人員(在編人員指取得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人員,非在編人員就是無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的人員,如: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這些工作人員通常稱為臨時工。)

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區別:行政編制也就是國家公務員是有級別的,如你第一年是科員,可能是最低一級的,你幾年以後當了科長,就是科級。再幾年以後當了局長,就是局級。

也就是說,你如果是行政編制,那你就是按公務員法只“走”行政級別的。

事業編制,情況複雜,其中包括一些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這類參公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比照行政機關(公務員)待遇執行,也就是按照職級核定工資。其它的事業編制是按崗定薪,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和工勤崗.其中管理崗叫職員,是一到十級,依次對應著正部級至辦事員這樣的行政級別。

專業技術崗是根據行業的要求進行職稱評定,比如醫生和教師。工勤崗就是工人。事業編制的人員一般走上副科(八級職員)領導崗位後也可以交流到行政機關當公務員,也可以參加黨政領導幹部公開選拔當領導。

8樓:他de生活

具體的考試時間以當地釋出的招考公告為準。教師公招與當地事業單位同時間出招考公告,且不同地區教師編制考試情況是不一樣,有些地方沒有固定時間,有些地方會有固定統考。

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全省統一考試,分為上下半年兩次,四川地區上半年一般三月左右報名,四月左右考試,下半年一般十月報名十二月考試。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你去網上搜尋一教育部的官方**上會發布的。

10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教師考編目前筆試在5月末到7月初,這個時間段考試。面試一般會在筆試結束一個月內進行。一年只有考編的機會,每次只可以報考一個崗位。

11樓:1是王嵩嵩啊

教師考編基本不是統考,每個省、市、區、包括下面的鎮、縣等都有不一樣的報考時間,所以即使是同一個地區,每年的報考時間也會有變化,沒有具體固定時間。

根據大部分地區的考情來看,很多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6-8月,這段時間考試會比較集中,所以大家要關注當地的教育局**和招聘公告,有時候還會有補錄和補招,有的地區在下半年一月份左右也會出現編制招聘的通告,即一年兩次,這樣報考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教師招聘考試具有不確定性,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自己想要報考地區的公告,一切以報考當地的公告為準,時刻關注招聘訊息很重要哦。

12樓:厲會運飛宇

事業單位學校的教師是有一定教師編制的,編制教師的工資由國家財政支出。要考編制首先要找到一所公辦學校,另外這所公辦學校編制未滿,需要編制人員,編制考試由人事廳出題,考試和其他事業單位考試基本相同,基本內容為:公共科目考試,技能考試,面試組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每年九月份考一次。

14樓:孫茵楊恨桃

聽說2023年老師要考編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沒事到教委多走走也許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知道的請相互轉告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一般每年三月或九月考。但是也不一定,著各地的實際情況,缺編了才徂織進行,主要當地的招考通知,也可到網上查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每年三月份和九月份各有一次。

17樓:營峰藤亮

謝謝啊!其實不要省裡下檔案的,只要市或縣區缺編制的話他們自己可以做主的,人員招考是是屬於市或縣區的財政編制之內的.不知道他們怎麼搞的.

18樓:己曦古紅葉

那要看你考哪一等級的考試了,高中/初中/小學,以往都是4月~7月有考....不過也不是很準確,有知道的糾正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不一樣。今年是7月18日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教師編制什麼時候報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要看當地的招考政策,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辦過工作調動和教師面試,需要的話可以幫你操作,

教師編制怎麼考,每年什麼時候考?

22樓:中公教師網

教師編制就是每天的“教師招聘考試”,教師招聘考試是沒有固定時間的,每個地區的考試時間不一樣,大部分教師招聘考試時間是集中在5到7月份,就是暑假那會兒比較多,當然其他時間也是有的,具體看看各個地方教育部門通知了。

23樓:中公教育

這個不是既定的,有些地區會每年都有,但是有些地區會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適時的招考,而且有些地區每年的招考範圍也不是既定的,每年的情況都會有所變動,所以有時間的話還是早做準備,這樣才有可能多一份把握。

比如湖北,武漢市直2月份左右,省直4月份左右,下半年9月又有一次湖北各地事業單位聯考,還有一些不參考聯考的地市,會不同時間出公告;

一般考試內容是:《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具體以各地考試公告為主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資格應聘小學教師崗位應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其中小學骨幹教師應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應聘幼師崗位的須具備師範院校幼兒教育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應聘中學骨幹教師崗位應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具有相應層次的教師資格證書,計算機應用能力、普通話水平均達到相應學科要求。應聘中小學骨幹教師崗位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程式:應往屆畢業生招聘程式:報名及資格初審——筆試——試教——體檢——考察(含資格複核)——確定擬聘人選——聘用。

應、往屆畢業生: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計算機應用能力等級證書》、《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外語水平等級證書》、《教師資格證書》

沒有固定的時間,教育局會按缺編情況,一般在一學年開始前,也就是每年的5到8月份進行教師入編考試。

事業單位學校的教師是有一定教師編制的,編制教師的工資由國家財政支出。要考編制首先要找到一所公辦學校,另外這所公辦學校編制未滿,需要編制人員,編制考試由人事廳出題,考試和其他事業單位考試基本相同,基本內容為:公共科目考試,技能考試,面試組成。

筆試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方式:

①教育基礎知識(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律等)

②教育基礎知識+行政能力測驗

③教師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④其他面試一般分為:

①試講②說課

③教育問題結構化面試

教師招聘報名一般在什麼時候,教師招聘什麼時間報名?

姚哥小號 您好!我考上的是貴陽市雲巖區的學校,下面我給您回答一下,只要是關於貴陽的教師招考流程不明白的可以追問。一般從每年的1月到10月都有招考,比如今年的貴陽花溪區1月就招人了。報名一般不是網上報名,也有網上報名的。我已經考上了,我以前在下面這個 看招考訊息。貴州人事招考163.通常網上報名的 是...

今年教師招聘報名及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江西敏試教育 哪個省的啊,福建省是3月30日 4月5日網上報名,廈門則需現場確認,考試時間為4月26日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江西省2015年中小學教師招聘公告已經公佈,網上報名時間為2015年4月22日9 00至4月27日16 00。報名 為 江西人事考試網 1 筆試時間為5月24日 ...

2019教師招聘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關於男人 因為教師招聘考試不是全國統一考試,所以很多情況下都是根據地區的相關公告來決定報考的時間的,想要了解的話,記得多多重新整理當地的教育廳資訊。安徽省在近日發出了全省關於中小學新任教師招聘工作的延遲通告,所以安徽考編的學生暫時不要著急哦,等待通知即可,多出來的時間還可以多做些準備,做好萬全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