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師招聘面試難不難啊?知道的說哈唄

時間 2022-12-15 1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面試的問題都是比較接入實際的。考官提問題的目的不是為難應試者,而是想更多地了解應試者,應試者不用太多思考問題的本身,並且不能孤立地看待這些問題,而要想到這些全部指向乙個目的,最大限度地展現自身的水平。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面試之前,你一定要廣泛收集各方面的資料與資訊。有了充分的資料準備,即便「臨場發揮」也會是相當精彩和出色的。

2樓:課觀教育

教師編制的面試形式主要分為試講、說課、半結構化面試和答辯,要想在教師招聘面試中取得高分,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準備工作要做得充分。

面試是綜合素質的展示,不是靠猜題就能解決問題的,自己設計和準備的題目不可能都押中,但如果答辯前多模擬、多練兵,這對於答辯時克服怯場心理、增強適應能力很有好處。答辯前在家多次模擬答辯,實戰練兵,事實表明,這樣做效果很好,會增強應試者的自信心。所以,面試選擇培訓是非常重要的。

教師招聘面試考試難嗎?

3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教師面試,通常是參考公務員面試,都是結構化面試,不太難。

一、公務員面試一般情況下是4道題20分鐘,而教師面試基本在3道題,15分鐘。所以,在題量上簡單一點。

二、題型上通常也是1.分析題,2.組織管理題,3.或處理人際關係題,或處理突發事件題。也有可能會出自我認知,也就是介紹自己。

三、學習方法,建議報個班。面試注重口語表達,必須做到「開啟嘴、說得對、說得好」。這就要求「脫敏」。也就是說,在有人的面前,不緊張,從容大方得體。這些靠自學是遠遠達不到。

四、掌握了各種題型答題方法後,就是多練習,我們管這叫「習題戰術」,即掌握的題越多,越能增加見識,就越游刃有餘。

總之,就是練習,不斷的練習。和同學們在一起練習,和老師在一起練習,給家長表演練習,甚至對著鏡子自己練習,最後,達到熟能生巧。

4樓:112333束脩

難不難因人而異,一般是1比3的錄取率。

5樓:美麗的新新

當然非常難了。教師招聘需要端莊大方,而且有很強的教學能力,面試的時候會考察老師的講課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筆試的成績。

7樓:知識海洋小魚兒

面試不會太難,難在和你一起競爭崗位的人都太優秀了,考教師招聘的老師,好多都是在培訓機構工作很多年,或者其他學校老師,競爭壓力比較大。不像考資格證那麼簡單,建議報班吧。我朋友報的裕智教育,關老師帶的,我跟了兩次,朋友進步非常大。

成都教師招聘面試問題難不難?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 比考 資 格 證 要有難 度,不管是 筆試 還 是 面 試 ,而 且 涉 及 的 面 還是比較 廣 ,在 面 試 方 面 , 你 說課聲音 要 洪亮 ,目 光要 有 神跟臺 下 的評 委 要有 眼神 配 合 ,不 要照 著 講 稿 直 接 讀 , 還要 適 當的用下電腦 多 **講 課, 反正 需要注 意 的東 西 有 點, 我 報的 四 川山 香 教 育 的 面 試班, 老師 就 給 我 很 詳 細 的 講 的 了 的,講 的真的很有 用, 我 建 議 你 還 是 報 個班,如 果 你 的筆 試 真的是 剛剛過 面 試的 那種。

9樓:課觀教育

您好,成都教師招聘面試問題如果是對比教師資格證的面試問題的話,還是比較難的。

首先,建議題主可以關注一下近幾年成都教師招聘面試的考試試題,多看看優秀答案,了解每個答案背後的語言邏輯以及答題思維是很重要的。

其次,這些考題還要研究一下背後的考察的重點,主要側重於哪些方便,主要考察考生的哪些素質。

關於筆試剛剛過去還有沒有必要報個面試班的話,就要看題主的面試經驗和性格了,如果性格開朗之前還有支教的經驗的話,憑藉自己認真備考問題不是很大,如果題主性格較內向還是建議報個班,由專業老師指導一下還是比較好的。

教師招聘面試難麼?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看省份來定的,有的省份會難一點,有的會簡單一點。

2、其實過程跟考教師資格證時差不多。

3、主要是多努力點。

11樓:阿輝娛樂

教師招聘考試競爭壓力很大,面試這一關倒不是很難,但是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12樓:葛星

招聘考試因為是選拔性考試,是你需要得到第一二名才可以的,不像四六級只要過線就可以,相對而言招聘考試這類選拔性考試是比較難的,需要認真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招聘面試,有一定難度,但是你要是專業的,院校畢業,是可以很輕鬆應對的,因為面試無非就是講課的一些流程,可說話技巧,只要著裝得體,回答流暢,講課基本功過硬,是很輕鬆,就能面試成功的。

14樓:圭江河畔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有一定難度,講課不好講,要多練。

15樓:村東頭的趙二爺

教師招聘面試是有些難度的需要本身有強的能力還要有隨機應變能力。

教師招聘面試難度難嗎?

16樓:卓行天下

這肯定是有難度的,不過如果確實有志願和動力從事該崗位,可以梳理下為什麼希望從事、過去都學習和積累了什麼知識和技能,可以勝任該崗位,並可拿出證據來證實,面試難度就降低很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很高興,為你解答。教師招聘面試難度比較小。只要你實力比較大,它的難度是非常小的。反正一切都有他的標準。你要做到非常的優秀。那麼你就可以萬無一失。

18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面試考試中常考的面試方法有:試講;結構化;說課;爭辯等。下面首要針對結構化常考問題進行分析。

各省市教師招聘面試中常常呈現結構化問答的環節,通過回答考官提出的問題,以此來判斷考生是否符合成為教師的條件。通過對大量考題的分析和研討,結構化標題被分為三大類:工作認知類、綜合分析類、教育時務類。

其間,工作認知類標題又對應於三個常考題型:工作了解、求職動機和個人資訊。綜合分析類標題多調查教育現象、教育事情和教育方針。

教育時務類標題分為四個題型:教育實踐、應急應變、人際關係、活動組織。

相信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於教師招聘考試難不難,已經有了大概的了解,當然考試本身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考生只要付出了努力,認真進行了複習備考,其實達到相應的分數還是比較容易的,加油!

考教師編制面試難嗎

19樓:中公教育

首先我們要做的事情一定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也就是說不論自己在筆試時考取的成績如何,不管是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尤其是名次不是很靠前的考生,你要知道筆試成績已是既定的事實,所以如果因此過於焦慮,那肯定是得不償失的事情,因為這樣的焦慮與煩躁只會影響我們在面試備考過程中的效率與進度,並不會為大家帶來任何的積極影響。那麼當然,對於筆試成績較為理想的同學,大家也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對於面試的學習一定要做到一絲不苟。

那麼如果說良好的心態在整個備考階段是不可或缺的第一要素的話,那麼備考策略絕對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面試考試不同於筆試,考官在面試時不僅僅能夠聽到你的試講或說課的內容,更能夠全面了解考生針對教師崗位是否具備相應的能力,那麼說到教師應具備的能力,不知道大家對於這一問題有著什麼樣的見解,但針對我們的教師招聘面試而言,首先對於大家的第一方面的考查那就是要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素養,那麼在考場當中的具體測查方式就是對於知識點的講解是否出現講解錯誤,除此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了解考生對於報考的學科學段整個知識體系的掌握情況,這是最基本的考查內容,所以大家在備考過程中首先要做的就是去熟悉教材,把握教材特點、掌握知識結構、脈絡體系等;那麼在此基礎上第二方面的考查就是要具備相應的教育教學能力,其中主要包含教學手段、教學基本功等;那麼教學方法主要要體現出新課程改革的教學理念,使學生在課堂當中的參與形式主要圍繞自主、合作、**來進行開展,其次就是通過教學方法的採用合理把握教學重難點,這個也是最為重要的考查內容,如果大家想要在這一方面有所提高,那麼有乙個好的方法是最為重要的,也有很多考生在這一方面的提高上總是見不到成效,最主要原因往往是進行模擬練習的次數少之又少,或者練習過程中不能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又或者知道問題但不知如何改正,這些都會導致個人的試講或者說課水平提高較慢,那麼正確的方法究竟是什麼呢?其實無非就是在熟悉了新課程改革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特點後進行反覆的模擬練習,並且能夠有人對於自己的表現進行客觀評價和及時的指出不足,所以說對於面試的備考,自身的努力是一方面,這個能夠陪同大家練習的人也會起到一定的決定性因素,在練習中究竟能否真正的指出問題所在並給予建設性的意見,使我們的練習朝著好的方向進行也是至關重要的。

20樓:小喬老師

考教師的看過來,3點告訴你編制教師和特崗教師的區別!哪個好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明確的是,考教師編制的面試比較難。難就難在面試不像筆試那樣可以提前背過,不能死記硬背。這就需要考生既要有深厚的知識儲備,又要有高超的教育教學技能,還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快速的應變能力。

22樓:wm蝶一

不要慌張,沉著面對,多熟悉面試教材!注意面試那天衣著得體,盡量保持面帶微笑,祝你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說起來如果是已經在職的教師考教師編制還是相對簡單些的,因為面試的都是會考慮一些與工作職位相關的內容,如果是在職的話,那麼許多問題的會遇到過,所以會簡單些。

招聘教師面試有難度麼?

24樓:西鄉黃孝春

對於沒基礎的是挺難的,上的是半月講壇,全年迴圈開課。

25樓:帥氣的小宇宙

招聘教師面試是有一定難度的,需要認真準備。

有沒有人清楚,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是不是很難過啊?

26樓:秋夕西

報班至少不會抓瞎,還得自己摸索,浪費時間。我當初考的時候,去的半月講壇教育,可以,講解深入淺出的,流程清晰,讓人容易理解。

27樓:財會小助手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不是特別的難過,只要專業知識過硬,還有品行端正。一般都可以通過。

28樓:天秤小金魚

首先要有一定的考試面試前準備,去試一試吧!有些人很容易就過了,就算過不了,還可以去其他地方再試一次。

29樓:姑父海底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一般是講課吧,你得形象好,氣質佳,講課時候不要緊張,大大方方的,要自信,應該不是很難。

成都教師資格證面試難不難?

30樓:逆轉的時光傷婉

教師資格證的面試就是講課,在規定時間內試講一節課,面試的話沒有經驗的,報乙個面試的培訓班學習,山香教育中教給你很多面試的一些小技巧不錯的。

31樓:網友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不分科目。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和美術,共8個學科。

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的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5.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同高階中學,中職專業課、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根據考生的專業選報相應的科目。

(一)面試內容。

面試遵循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面試考試大綱(可登入查詢),主要考查應試者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二)面試方式。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備課(或活動設計)、試講(或演示)、答辯(或陳述)等環節進行。統一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面試測評系統。

四川教師公招考試用什麼教材好,四川教師招聘筆試用哪個教材好?

保昊 你好,個人比較推薦 教育公共基礎1573 推薦原因就是我之前就是用的這本教材,在上面遇到過原題呢。 死心機綠茶 四川省教師編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公共基礎筆試 和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版本的教材,您可以多家對比一下選擇適合的教材。 課觀教師 四川省各地市的教師招聘考試筆試科目有所不...

四川成都的教師招聘面試一般有哪些流程

課觀教育 一 報到抽籤 由工作人員組織面試考生採取抽籤的方式決定面試順序,考生需要嚴格按抽籤順序 規定時間進行準備和麵試,面試順序一經確定,不得更改。二 候考 考生抽籤完畢後進入候考區準備考試,考試未結束不許隨便離開。三 備課 在試講教 說課 考核之前,往往會有一個備課的環節,考生在此環節撰寫說課稿...

四川教師公招面試培訓哪個靠譜,四川哪個教師公招面試培訓機構靠譜?

課觀教育 面試是綜合素質的展示,不是靠猜題就能解決問題的,自己設計和準備的題目不可能都押中,但如果答辯前多模擬 多練兵,這對於答辯時克服怯場心理 增強適應能力很有好處。答辯前在家多次模擬答辯,實戰練兵,事實表明,這樣做效果很好,會增強應試者的自信心。所以,面試選擇培訓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選擇課觀教師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