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溫的水壺中的開水到第二天能喝嗎?

時間 2022-12-15 12:25:07

1樓:真水哥

過夜的白開水,屬於老化水不能喝。 有這五種水千萬不能喝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但是並非所有的水都可以飲用,以下五種水在某種程度下會形成亞硝酸鹽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要引起人們的關注。 一、老化水:

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許多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據醫學家們研究,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有關資料表明,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也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

二、千滾水: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

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三、蒸鍋水: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特別是經過多次反覆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

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 四、不開的水:人們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氯化消毒滅菌處理過的。

氯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氯仿還具有致癌、致畸作用。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斤53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2倍。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

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五、重新煮開的水: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溫開水重新燒開再飲,目的是節水、節煤(氣)、節時。

但這種「節約」不足取。因為水燒了又燒,使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會公升高,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2樓:出枋懿

保不保溫沒區另 都不能喝求。

放在保溫瓶的開水一般可以放幾天?

3樓:鳶尾聊社會

燒開的水在空氣中的保質期只有16個小時。

水在燒開的過程中,其中的致病微生物會被殺死,然而,在開水溫度降到室溫以後,就可能會有微生物在水中繁殖,時間越久,微生物數量就會越多。但放多久微生物的數量會超標以及不再適合飲用,其實是沒有固定時間的。

因為開水的保質期還會受到很多客觀環境的影響,如盛放開水容器的乾淨程度及保溫程度,室溫是多少,是否加蓋儲存及容器的密封性等。如果開水一直放在保溫性好的暖瓶裡,那就不用擔心微生物繁殖的問題了。但如果裝開水的容器不乾淨,再加上開口放置,那微生物超標的風險就會增大。

擴充套件資料;

燒水注意事項:

1、水不應燒開的時間太長,水燒開時間太長的話,會造成水的老化和形成有害物質。

為了最大限度地殺滅水中的病菌與病毒、盡量降低飲用水中的硬度以及減少飲用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開水沸騰時間以控制在5到10分鐘之內較好。如果沸騰時間超過15分鐘,或者像公共場所的熱水器反覆沸騰。

2、當天的水一定要當天喝完,放置時間過長,會形成老化水,會有很多有害物質,時間越長有害物質越多,對身體不好。

3、水要徹底沸騰,燒水時,不能看著水面馬上就要沸騰了就認為水開了,這時候水的毒性比較大,還沒有徹底煮沸,應該再煮一會兒才能喝。

4、自來水放置一會兒再燒水,如果使用自來水燒水,要注意,自來水經過氯化消毒,氯與水中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氯仿等多種致癌物。燒水時,將自來水接出後放置一會再燒,這樣能加速有害物質的揮發。

4樓:森森森大魔王

保溫bai瓶的開水最好隔天du

就不要去喝了。zhi

如果劣質的保溫杯,可能含。

dao有一些重專金屬。

屬,雖然隔夜的水裡的重金屬少,但是還有有的。所以有條件,盡量不要和隔夜的水。一般不要超過24小時。

保溫瓶,又稱暖水瓶,日常用品,外殼以竹篾、鐵皮或塑料等做成,內裝瓶膽。瓶膽由雙層玻璃製成,夾層中的兩面鍍上銀等金屬,中間抽成真空,瓶口有塞子,可在較長時間內保持瓶內溫度。盛熱水的通常叫暖水瓶;盛冷食的通常叫冰瓶。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bai,剛燒開的水,水溫都超du過90度,這時zhi候水裡的一般dao微生物都被殺死了,只剩版一些芽權孢和一些嗜熱菌,嗜熱菌一般對人體無害.根據巴斯德滅菌法,滅菌溫度在62~攝氏度,所以只要你的開水壺中的水還有這個溫度,那麼你就可以放心的喝了.

6樓:

您好,一般開水在保來溫瓶中自放置三天就不宜再喝,因為放置過久,細菌大量繁殖後會產生亞硝酸鹽,人體如果攝入過多亞硝酸鹽會產生缺氧噁心等症狀,而且易誘發癌症,當然前提是大量攝入。 如果偶爾不小心的飲用一次是不會對造成很大傷害的,積累的量大了才會影響身體健康,建議反覆煮沸的水不要喝,它裡面也含有大量亞硝酸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3天左右就會涼了。

開水瓶裡的開水放了兩天,還可以喝嗎?

8樓:瑞吖

喝還是可以喝的。但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還是當天燒開水當天喝,最好不要喝隔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燒開的水放得時間長亞硝酸鹽含量不斷的公升高,喝啦對人體不好,最好當天燒當天喝。「水燒開後放置的時間過長,也會變成老化水,而且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會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因此,最好當天燒的水當天喝完,有實驗顯示,喝自然冷卻、擱置時間不超過6小時的白開水,對人體健康最有利」

所以,最好不要喝隔夜水。

一般開水放在保溫瓶裡隔多久就不能喝了

晚上燒的開水第二天早上能喝嗎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能喝。

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同時也易致癌。

水有保質期,喝生水容易拉肚子,因為水裡面會有各種微生物、細菌,而經過高溫燒煮,這些微生物、細菌無法生存,都被殺死了。

然而,在開水涼下來的過程中,溫度恰恰非常適合微生物、細菌繁殖,時間越久繁殖越多,就像是一盆水放在外面,時間久了也會變質。

多久會變質,會不適合飲用,其實沒有固定的時間,因為它還受到客觀環境的影響。比如溫度,在夏季,氣溫超過30攝氏度,空氣濕度又較高,細菌繁殖較快,極易被汙染而引起腹瀉。

所以,夏季的隔夜水最好別喝,冬季的隔夜水也最好裝在乙個有蓋的杯中,第二天早晨再以開水兌成溫水喝。

11樓:虢思天浦藉

少喝隔夜開水的意思是不要喝放置超過24小時開水!

我們知道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而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

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公升高!

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倍。

所以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

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裡面亞硝酸鹽含量也比較高。

早期後不要馬上喝水。

因為進食或進水還有消化系統剛剛啟動。

如果你喝急了。

或喝噎了。食道和胃會劇痛。

因為剛起執行的不規律。

起後洗漱。然後在喝水。

最好是溫水500毫公升。

也可以在多些這樣會使你一天的新陳代謝有了規律而且能幫助**排出氧化物。

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而且可以暖胃。

可以略微**胃炎。

還能促進排洩。

增加大腸蠕動。

還有可以補充大腦u夜晚睡覺時。

缺失的癢份。

對眼睛味覺。

還有思維速度都有微量提公升。

但是這些好處是要養成長期起床洗漱完喝溫水的習慣才會得到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保溫熱水壺燒開水一天不關吃了對身體好嗎 8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壺水兩公升,乙個人喝的話,夠早八點到晚十二點了,保溫熱水壺不是一直燒 ,後期保溫狀態基本可以直接喝不用降溫,你跟我講千滾水,你的水壺一直燒一直響,你還沒把它砸了?

13樓:止新菸

剛剛看了一些實驗報告,正常的未燒開飲用水的亞硝酸鹽含量在左右,當燒開1次之後含量上公升到了,燒開20次之後含量達到了0.

038mg,較之最初含量上公升了5倍,但是根據我國《生活飲用水標準檢驗方法gb/t5750》規定,生活飲用水中亞硝酸鹽含量不可超過1mg/l。這是什麼概念呢?相當於要把水反覆燒開300次以上,才能達到這個限值。

所以如果這個實驗資料沒問題的話那麼千滾水對人患癌的影響是很小很小的。

影響水中亞硝酸鹽含量的其實主要是取決於水中的微生物的多少,如果水溫長期處於60℃以下,那麼水中的微生物會大量繁殖。

如果是飲水機的飲用水,開封之後最好在1周之內喝完,還有飲水機的濾芯要定期清洗,以免滋生微生物。

14樓:理財的德瑪西亞之力

其實是吃的次數不多的話基本上是無害的,雖然科普裡面告訴人們水熱的次數多了以後會產生容易致癌的亞硝酸鹽,但是人體如果只是喝少數幾次這樣的水就能癌變的話,那也太脆弱了,所以這樣的水可用,但是盡量少用。

15樓:網友

簽到,多次燒開的開水,亞硝酸鹽含量,重金屬含量均會增高。在已知的,導致人類惡性腫瘤的**中,與人類飲食有關的因素依次是:硝酸鹽,亞硝酸鹽,低維生素c,黴菌毒素,高脂,低纖維,煎或烤焙食物。

由此可見,亞硝酸鹽對人體的危害。也因此可以知道,多次燒開的開水是不能喝的。

16樓:一二人山

千滾水喝不得,一天都不關的開水裡面的離子已經全部變質了。

17樓:周立勳

千滾水放心喝。

千滾水,即反覆沸騰、燒開多次的水。

有一種說法,燒開過的水就不能再燒開喝了,否則致癌。其實,自來水中確實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反覆燒開後,也確實會導致部分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

由於亞硝酸鹽有可能轉化為致癌物亞硝胺,所以很多人非常擔心。

可是,脫離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國家標準,生活飲用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應:≤ 1mg/l;

◎開水反覆燒開20次後的亞硝酸鹽含量是: mg/l。

因此,對於生活中那些燒過好幾次的水放心喝,不致癌。

18樓:刻蓇銘伈

不好…裡面水鏽等好多對人體有害健康。

19樓:網友

反覆加熱的水對人體有害,央視健康頻道請來的健康專家是這麼回答的!~ 不燒開的水更是有害(民間稱之為陰陽水) 健康專家也指出,反覆燒和不燒開這兩種水有害!

20樓:網友

燒水相比其他用具,尤其是飲水機,乾淨多了,飲水機裡面再怎麼清洗還是有死角的,而且有的人家好幾個月都不洗,不過電。

21樓:逸雪輕寒

倒掉吧,亞硝酸鹽含量會超標,對人體有害。

22樓:醉臥禪

保溫熱水壺的水不是反覆燒開的。

23樓:網友

這麼說吧,反覆燒開的水並不健康,但是你燒了一天難道不是幹了?撇開這個不談,反覆燒開的水如果只是喝個一次兩次,那麼影響幾乎沒有,如果經常飲用,不用我說影響你都知道的。

隔夜的開水,第二天還可以飲用嗎

可以飲用,但最好加蓋過夜。可以飲用的,我都喝了好多年了,到現在還活著,體壯如牛。隔夜水是可以喝的,我就經常喝隔夜水。水能不能喝在於它是否乾淨,是否感染了細菌真菌,而不是他是否隔夜,比如你早上8點燒的水,到了晚上8點,這是當天的水,你晚上8點燒的水,到了第二天早上8點就成了隔夜水,但這水都是放置了12...

晚上燒的開水第二天早上能喝嗎,晚上睡覺前燒的開水,第二天早上能喝嗎?謝謝

不能喝。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同時也易致癌。水有保質期,喝生水容易拉肚子,因為水裡面會有各種微生物 細菌,而經過高溫燒煮,這些微生物...

有沒有什麼快速解酒的方法,或者產品?能第二天不影響工作的

建議喝蔬菜汁或者溫開水加速酒精代謝,吃些所謂解酒藥都是騙人的,但是喝酒前做好吃點東西墊胃 這和個人肝臟分解酒的能力 胃部吸收酒的快慢有關。我個人的經驗是吃上肯定醒紅參葛根壓片,很快見效的。有沒有什麼快速解酒的方法,或者產品?能第二天不影響工作的。且去吃兩粒肯定醒紅參葛根壓片吧。我們兄弟五個昨晚喝了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