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健身之後,第二天身上的痠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我不會玩魚人

1、健身後做拉伸放鬆

運動後的拉伸運動不僅可以避免腿部出現妹子們最怕的肌肉塊,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力拉伸練習還能起到緩解的作用。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

2、補充營養

肌肉痠痛往往是由肌肉損傷所導致的,因此最重要的一點是營養一定要跟上,充足的營養能讓身體更快速的恢復,併產生超量恢復,讓肌肉越來越飽滿。

3、保證充足的睡眠

睡眠時身體以同化作用為主,肌肉的修復很大程度都是在睡眠過程中完成,所以每天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一定要保證起碼7小時的高質量睡眠,運動鍛鍊後最好就別熬夜了。

4、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參與肌肉組織的生物氧化過程,能促進物質代謝,對提高機體的運動能力有重要作用。

2樓:2分鐘瑜伽

運動過後第二天腰肌痠痛?1個動作,早上醒來拉一拉,緩解痠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痠痛只是暫時的!長期堅持鍛鍊之後 韌帶適應了 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健身,運動量加大,身體可能有點不太適應, 建議你每次鍛鍊完的時候,回到家,先彆著急躺著,放鬆下肌肉,第二天就不會那麼痠痛。

5樓:匿名使用者

鍛煉出現的痠痛說明你的肌纖維受到了損傷,但不必擔心,長肌肉的過程就是要先破壞肌纖維,讓它損傷,然後關鍵就是讓他得到充分的營養物質,和充分的休養,在它“傷口癒合”之後就會比以往更加粗壯,有力。當我第二天起來肌肉痠痛的時候,我會享受這種感覺,在我看來,很舒服。也有成就感,過幾天痠痛感就消失了,你就要改變鍛鍊計劃,使它重新出現。

運動過後,第二天全身痠痛,怎麼辦??

6樓:康掌櫃體檢網

你好,全身無力只是一個症狀表現。引起全身無力的病理因素是相對比較多,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等)、心理問題(如抑鬱症)等等。也有可能是肝腎等問題。

建議去當地的正規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明確疾病診斷,及時服用抗生素消炎**,同時避免有貧血的症狀表現,應注意合理休息,避免過於勞累。

7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運動,運動多了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但心,這是正常現象,繼續鍛鍊大概持續一週左右疼痛就會自然消失

9樓:鄭西紫

可能是太久不運動了,所以,休息一下,以後運動多一點就沒事了!

健身房運動一天後全身痠痛怎麼辦?

10樓:鷹擊世界

1、運動前後堅持拉伸。

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大腿、小腿、臀部、軀幹、肩、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30秒,最少做2個迴圈。

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2、前期冰敷或冷水浴,後期熱敷。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之後會選擇冷水浴或者區域性冷敷的方法,這是因為強烈運動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如果這時候選擇熱水浴的話,水溫太高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

而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研究表明,運動後1天至4天內採用冷水浴,後期再選擇熱敷或熱水浴緩解肌肉痠痛問題效果更佳。

3、飲食調節

突然運動或者經常運動的人突然增加運動強度的人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這種症狀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緩解,可以補充呈鹼性食物,比如蔬菜、菌類;也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柑橘類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富含鋅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堅果類。

4、按摩放鬆

跑步後按摩是一種最有效的消除疲勞方法。但是不在運動後立即按摩,可選在運動當晚睡前進行。按摩的時候力氣不能太大,從輕按開始,逐漸過渡到推拿、揉捏、按壓和扣打,再配以區域性抖動並且要注意從四肢開始。

特別說明:可以繼續堅持。

擴充套件資料

健身運動三大誤區

1、初始鍛鍊就上強度

過度鍛鍊會帶來嚴重的疲勞感,還可能舊傷**,剛剛開始鍛鍊的人更是如此,因為身心都需要時間休息、調整和復原。

應從小運動量、小幅度、簡單動作開始,進行較緩慢而平穩的持久運動,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期,再逐漸增加強度,加大幅度,提升難度。這樣才能消耗更多的熱量,達到健身塑形的目的。

2、無計劃盲目鍛鍊

一些剛進健身房的新手常抱著玩一玩的心態,沒有計劃而隨心所欲地鍛鍊,這樣不但達不到健身的效果,還有可能會造成運動損傷。

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不能使用同一個標準,應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專案,讓有經驗的健身教練幫助制定健身計劃,提供更專業更系統的健身指導。

3、運動過後不注意飲食

一些沒經驗的鍛鍊者在控制飲食方面常常會走極端。有的認為,運動過後,吃喝就可以放開;有的認為,克服運動後的飢餓感,**效果會更明顯。事實上,不僅要有科學的健身計劃,還要養成一個營養均衡、健康的日常飲食習慣。

運動過後不宜馬上進食,可適量飲用開水,補充流失的水分,也能減少飢餓感。待運動過後一兩小時,再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

11樓:

簡單的辦法,如果覺得痠痛難忍,最多休息1-2天,超過2天就不好了

因為等你恢復了,再去鍛鍊,又會痛,所以咬咬牙跺跺腳,挺過去就行了

12樓:李爽指墨藝術家

回到家,先洗個熱水澡.然後,適量吃一些牛肉、雞蛋、碳水化合物,要注意休息,使其受損的肌肉細胞迅速恢復。

可以繼續堅持,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慢慢來,每天的運動量不要太大了,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 累是很正常的 慢慢的就會習慣了 希望你能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運動,在突然開始比較劇烈的運動後都會這樣。不要擔心。不過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安排鍛鍊的強度。

強度過大對身體的損傷也很大。最好在開始的時候先做一些低運動量的鍛鍊,等以後身體適應了再慢慢加大強度。

如果你是**,堅持是最重要的。如果3天打魚2天晒網一點作用也沒有。完畢。

健身房鍛鍊完第二天渾身痠痛乏力怎麼辦

第一天去健身,健完身後肌肉痠痛,第二天還能去嗎

愛健身的魔獸 想要增肌,就要練到肌肉痠痛,而且忍著痠痛第二天也要繼續訓練?如果你還是這麼做的話,那你需要停下來。要練出飽滿的肌肉,除了訓練,還要有營養的補充和充足的休息。這一期我們 一下肌肉痠痛的問題。 可以,但不能再去訓練你已經痠痛的部位 健身後隔天渾身痠痛,是要繼續練?還是休息一天? love只...

今天才第二天學車,之後要怎麼辦,學車第二天教練就無語了怎麼辦

剛開始就認真聽教練的,把點位這些記牢固,然後按部就班的練習,慢慢的就會找到感覺了的,等到掌握好了就可以預約考試了。今天才二天學車,第一天只學了直線開車是黃教練教的有耐心條理清楚我一學就會了,今天第二天我學倒車入庫 我是你的心事高 教練給你講的你要用心記著,他吼你也不是在害你,畢竟要拿駕駛證的是你自己...

肌肉鍛鍊後第二天肌肉痠痛會長肌肉嗎

痠痛很正常。你比如第二天出現痠痛,就減少點數量在做一下就可以了。其實剛開始休息3天左右也有,因為,不是很適應。等你第一次痠痛過了,以後按這個量鍛鍊是不會出現這麼痠痛的感覺的,那是因為你已經適應了這樣強度。不必要休息那麼久。自己把握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記得及時採納哦。我是搞運動訓練的,如果你主要為...